安徒生童话故事简介.
《野天鹅》故事简介
艾丽莎是个柔弱的女子,但她要以她的决心和毅力来战胜比她强大得多、有权有势的王后和主教,救出她被王后的魔法变成了天鹅的那11位哥哥。她忍受荨麻的刺痛、环境的恶劣和有权势的主教对她的诬陷,争取织成那11件长袖披甲,使她的哥哥们恢复人形。她承受了肉体上的折磨,但精神上的压力却更难当:"她的嘴是不说话的,因为她说出一个字就可以使她的哥哥们丧失生命。"正因为如此,她只好忍受人们把她当作巫婆和把她烧死的惩罚,而不能辩护,虽然她"知道自己是无罪的。“她的善良甚至感动了小耗子,它们帮助为她收集荨麻;画眉鸟也栖在窗子的铁栏杆上,整夜对她唱出最好听的歌,使她不要失掉勇气。"她坐上囚车,穿上丧服,正在走向"死亡的路途上也不中断她已经开始了的工作。”在最后一分钟她的工作终于接近完成,她的11个哥哥也即时到来。他们穿上她织好的披甲,恢复了人形。这时她可以讲话了。她说出了真情,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同时也击败了有权有势的人对她的诽谤,最后她赢得了幸福。她终于成了胜利者。
《海的女儿》故事简介 海底居住的最美丽的小公主在十五岁生日之际被获准升到海面看世界。
刚巧发生海难,小人鱼看到一位年轻王子从难船中落水,就要奄奄一息,她奋不顾身,救了王子的命。她却因不属于陆地只得离开。王子醒来时看到的是另一位年轻姑娘,以为是恩人。
小人鱼爱上了王子,也爱上了人类。她倾听祖母讲述人类那不朽的灵魂后,跑到可怕的海底女巫那里,以自己最宝贵的美妙嗓音换来毒药,喝下去后,就再也不是人鱼,也回不到海底----她的鱼尾变成能轻快地跳舞的双腿模样,每走一步却疼痛钻心。
王子发现小人鱼有世界上最好的心,但无法忘记他那另一位“救命恩人”。小人鱼失去声音,使真相永沉海底。
邻国美丽的公主是王子必须结婚的对象。午夜,船上的聚会气氛欢乐,婚礼即将举行。但清晨的第一束阳光将使小人鱼灭亡。
此刻,人鱼姐姐们带来她们美丽长发换来的女巫的剪刀和消息,“只要用刀刺中王子的心,就可以拥有鱼尾回到海底。”
小人鱼却把刀抛入浪花,失去了生命,化成泡沫,飞入空中。 《拇指姑娘》故事简介: 拇指姑娘虽然身材小得微不足道,生活环境也很艰苦,但她却具有伟大高超的理想:她向往光明和自由。此外,她还有一颗非常善良的心。田鼠和鼹鼠的生活可算很不错了,吃不完,用不尽,对在阴暗的地洞里的生活他们非常满足。但拇指姑娘讨厌在这种庸俗的、自私的、没有阳光的泥巴底下过日子,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还尽量关心别人。她尽一切力量救活了生命垂危的燕子。最后她终于能和燕子一道,飞到一个自由、美丽的国度里去,过着幸福的生活。
《坚定的锡兵》故事简介:
有一天晚上,它和其他玩具娃娃快乐的跳舞。它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只用一条腿跳舞。“怎么跟我一样呢?”小锡兵自言自语地说。小姑
娘说:“当我跳舞时,总是把另一条腿抬得高高的。”在他们一起跳舞时,突然来了一个魔鬼,魔鬼说:“小姑娘是我的新娘。”而小姑娘说:“不是!”小锡兵愤怒极了,与魔鬼打了起来。虽然奋力抵抗,但还是给魔鬼打得摔倒在大街上。 在后来的几天里,小锡兵几经波折。它碰到了贪玩的小男孩,恶狠狠的水老鼠,以及一条贪吃的大鱼把它吞进了肚子。幸亏主人的爸爸钓到了这条大鱼,才发现鱼肚子里的小锡兵,主人和小姑娘非常的惊奇,高兴极了。这一幕又被魔鬼看见了,魔鬼就给它们施魔法。后来小锡兵和小姑娘被熊熊大火吞没了。最后,变成了一块有小锡兵和小姑娘浮雕的锡块,它们脸上带着甜蜜的微笑,紧紧地靠在一起,永远不会分开。
《牧羊女和扫烟囱的人》主要内容:
牧羊女和扫烟囱的人主要是写大碗柜和三个陶瓷人,大碗柜雕刻着一个像公羊将军的人,孩子们称大碗柜为公羊将军,三个瓷陶人分别是牧羊女、扫烟囱和一个中国老头,中国老头是牧羊女的老祖,里面有一个波折的爱情故事,老祖父贪钱要把牧羊女嫁给公羊将军作十二姨太,牧羊女却爱上了英俊、诚实的扫烟囱,老祖父不答应牧羊女和扫烟囱的婚事,扫烟囱带牧羊女私奔了,逃走的过程种种的艰难
童话故事简介
。最后有情人终成倦俗,扫烟囱跟牧羊女结婚了。 这个故事最终圆满的结局教会了我们以后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要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只要有耐心,到最后一定会成功的。 《幸福的家庭》故事简介
被人养着当作食物的蜗牛,“坐井观天”,认为“世界上再也没有比我们这儿(公馆院子里的牛蒡树丛)更好的地方了。”“我们很想到公馆里去被烹调一下,然后被放到银盘子里去。我们的祖先们都是这样,你知道这是一种光荣!”有不少人的思想境界大致与这差不多。 《海的女儿》内容简介:小人鱼为了能和自己所爱的陆地上的王子在一起,用自己美妙的嗓音和生命的三百年换来了巫婆的药酒,于是,她有了一双美丽的脚,每走一步就像走在碎玻璃上一样疼痛。眼看着王子和别人结婚,她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为王子祝福。小人鱼的行为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什么是纯洁的爱情、什么是美丽的爱情。
《丑小鸭》内容简介: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变成了白天鹅,那是因为它心中有着梦想,梦想支撑着它。命运其实没有轨迹,关键在于对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它们踩在脚下,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他们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信、自强、自立中成长,通过拼搏他们会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成“白天鹅”,也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实现心中的梦想。
《野天鹅》内容简介:这是一场善与恶的斗争,艾丽莎是个柔弱的女子,但她却战胜了比她强大得多、有权有势的王后和主教,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变成天鹅的11位哥哥。她可以成功靠的是她的勇气、决心和毅力。面对荨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说话的痛苦,这需要多大的勇
气去面对啊。面对主教对她的诬陷和把她烧死的惩罚,她也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终于完成了她的工作。只要有勇气和毅力,一定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夜莺》内容简介:夜莺那曼妙的嗓音,赢得了全世界博学之士的推崇,也赢得了中国皇帝的眼泪。在皇帝弥留之际,夜莺再次来到皇帝的身边为他歌唱,阎王使者潸然泪下后飘然离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续。看完故事后,你会发现小女孩的率真与勇敢就在我们身边,而夜莺的行为让我们在悦耳的歌声中体会到了善良与温馨。其实,皇帝除了踩人之外,也不是那么可恨,最后他跟着小女孩走向了田间,去了解百姓们真正的生活。
《拇指姑娘》内容简介:有一位老婆婆非常渴望有一个美丽的小孩子,巫婆帮助她实现了这个愿望,让她得到了漂亮、善良的拇指姑娘。可有一天,拇指姑娘被一只癞蛤蟆偷走了,从此,她开始了惊险、梦幻般的旅程。在拇指姑娘的旅程中,癞蛤蟆和鼹鼠都要娶拇指姑娘,但拇指最后却嫁给了花世界的国王。为什么呢?因为国王尊重拇指姑娘,真正的爱情就是这样的,要互相尊重,只有做到这一点双方才能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