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的收获
光阴荏苒(rěn rǎn),现在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在这学期里,我 学到了许多知识,在各方面都有很大收获。
语文方面,我知道了读书的重要性;学会了怎样描写故乡的景色;明白了许多人生道理;体会到了父母的爱,还知道了《窃读记》课文的作者——林海音对看书时的如醉如痴和对学习的一丝不苟,我要学习她的精神,虽然我对学习也很认真,但有时也会偷偷懒;学她喜欢看闲书,因为,我虽然喜欢看书,但却喜欢挑书看,我爱看探案类、童话类、知识漫画类、优秀文章类的书,但对《三国演义》《水浒传》就不感兴趣了,所以我要学习林海音对知识的渴望??
学了这本书的课文,我的课外小练笔有所进步,因为我会运用课文里的好词,模仿课文里的好句,使文章更精彩、生动。我还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助人为乐”等许多做人的道理。
数学方面,我学会了简易方程、统计、重量知识、估算等。使我的计算能力、思维能力都增强了。
英语方面,我学会了少量的语法知识;也会写很多单词和背诵课文。
美术课上,我学会了剪纸、做手功、画画、渐变色等,生动的美术课上,我的小手越来越灵巧了。
这个学期我有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考试时要仔细检查,多检查,那就一定 会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