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的收获
今天下午,我又去美术班上美术了。
在这个暑假的美术学习中,我也掌握了许多画画的技巧和方法。虽然在十二节课中,我只学习了五节课,其中四节课老师让我画国画。
让我十分激动的是最后四节课,首先,老师叫我画工笔国画,其中最典型的范例就是画牡丹了。
因此,我便画了一枝牡丹。起初,老师问我是自己构草图还是直接用他构好的图,我毫不犹豫,选择了自己构图。只用了一节课的时间,我便构好图并把它誊在了宣纸上。后来,老师说:“牡丹花象征着富贵,所以我们一般都画红牡丹,牡丹花要从花中的一片花瓣画起,根部红色,而顶端则要用颜色变成白色,将花瓣一片片地画完,再画出花蕊,花朵便完成了。”接着,我又用花青和藤黄两种颜色按明暗关系画出了牡丹的叶子,然后又用墨汁和赭石色画出了枝杆。一枝牡丹花便完成了,为了画面不单调,我又画了一只蝴蝶,由于画的很仔细。所以看起来还很逼真。
等老师题好“国色天香”四个大字后,一幅国色天香图便完成了。
我喜欢国画,更喜欢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