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成长之路上
宜昌市一考生
行走在成长之路上,我的心里充满期盼与渴望。
——题 记
上初中的前一天,爸爸和妈妈争着送我去上学。
我想我已经是12岁的大男孩了,自己的事自己办,自己的路自己走。想到这里,我拿定了主意——谁都不让送,自己去上学!
第二天,我找了根竹扁担,挑着行李去上学。爸爸妈妈虽然坚持要送,却被我断然拒绝了。出发时,他们用极不放心的眼神看着我,我故作轻松地上路了,嘴里还哼着欢快的歌儿。 迎着早晨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这样想着,心里充满了惬意与自豪。行走在上学的路上,鸟儿欢歌,花儿怒放,我的步子越来越轻快,仿佛整个世界都充满了生机。
大约走了两里多路的时候,我感觉身上燥热,脚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住一样,有些挪不动步了。渐渐感到肩头生疼,担子越来越重,仿佛有人正恶作剧似的往我肩上不断地加压??我的呼吸有些不畅了,口里发干,嗓子眼儿似乎要冒出烟来。我咬牙坚持着,突然感觉晴好的天气就像“日全食”般暗了下来,眼前金星乱迸,一个趔趄,差点儿栽倒在地。我顺势坐在了地上,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摸一把脸上,啊,全是汗!
这一坐下,就不想再爬起来啦!这时我心里隐隐有些后悔:真不该不让爸爸妈妈送,原来我还没长大啊!想到这儿,我的鼻子不由一酸??
“哈哈!怎么样?我说你不行吧。这滋味好受不?”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一抬头,发现爸爸正站在我的身后,“幸灾乐祸”地看着我。原来他不放心,竟偷偷地“跟踪”我!
“哼!”我又羞又恼,本想硬着头皮辩解,可一时语塞,同时一颗不争气的泪珠滚落了下来!爸爸见我大汗淋漓的狼狈样子,立马变成了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心疼地抚摸着我被扁担压得通红的肩头,一本正经地夸奖道:“好样的,雨儿!虽然这受累的滋味有些难受,可你却得到了锻炼。爸相信你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我把脸倔强地别到一边,但心里
像喝了冰水一样舒爽。
爸爸用搭在肩头的毛巾替我擦干了汗水,又从宽大的口袋里掏出一瓶我最喜欢的“爽歪歪”递给我,然后拾起我扔在路边的担子,稳稳地放在肩膀上,回过头对我说:“走吧,爸送你!”说完,便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
扁担在爸爸肩上“吱呀吱呀”地响着,犹如优美动听的山乡小调。我跟在后面小跑,才赶上爸爸轻快的脚步。
我想,什么时候,我才能练就爸爸那样结实而又有力的肩膀,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呢?
行走在成长之路上,我的心里充满了期盼与渴望——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