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上阵—zxy
人赤裸裸地来,又赤裸裸地走,怎会在沿途中竟负重到难以前行呢?匆匆中,不妨轻装上阵。
这是个太大的时代,太多人在其中只得以“蜗居”的形式过着“蚁族“的生活。而为人向往羡艳的,却是一对夫妇选择放弃了工程师及银行高级职员工作去领略世界风景的洒脱。他们,舍弃了他人眼中奋斗二十余年得来的硕果,抛下了亲友的阻碍,以近似私奔的方式离开。
他们,挣脱了外界的束缚,轻装上阵。就如小男孩听从母亲教导脱下外衣鞋子得以恣意干活般,他们收获了世上原本会错失的无数美好。
人们说,孔子墨子过得太苦,整日操心天下生计,何以比得上老庄的悠然闲适。细细品来,老子也在教统治者无为而治,庄子也在传百姓生存之道,少的,只是那一份执念。孔子日日盼周礼得归,却不知已背时代潮流;墨子时时求非攻兼爱,而未明一统之战难免;老庄则不然,荷锄游戏山水,似醉非醉,似道
未道,只待世人琢磨换来清醒一日。
他们,摆脱了内心的牢笼,轻装上阵。就如杨绛先生读书不似当下考生求功名学术只求一乐却成大家般,他们得以让自己过得很好却又不失己志。
改革开放受质疑之际,邓小平果断地说出:“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在世界瞩目的舞台上,乔布斯举着那改变了一个时代的苹果手机真诚地告诫:“不要为别人而活!”
这两个在新世纪的建设史上均留下不朽功勋的伟人,均直接的向世界明确宣示出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和坚持内心对创新的追求,不为任何所动。
他们是如此的勇往直前,不带任何的背囊,不屑脚下绊脚石,轻装上阵。只因,他们早已寻到自己要走的路,明确如小男孩要走的那唯一一条通向母亲的窄小的田埂。
脱下外衣,踢掉鞋子,有母亲的呼唤;屏除外界,清洁内心,有深处的追求;最终,甩掉了顾虑,注意力集中,稳当地到达。
且轻装上阵!人赤裸裸地来,赤裸裸地走,到达的高度取决于行囊的重量。
注:求认真指教 作文渣渣求奋进!!观点浅薄 是否符合材料 说理是否有说服力 都是我的致命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