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读后感是作者根据所读原文,结合自身实际谈自己的感想,说明在遇到困难时,不要急与求助别人,要经过自己努力尽力去解决问题,否则会忘记脚下的捷径,迷失正确的道路。观点鲜明,读后给读者以启发。语言简练而富有逻辑性。
佳作四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崔 莹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大年夜,一个满头金发的小女孩,穿着单薄的衣服,赤脚走在街上卖火柴。这一整天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她又冷又饿,最后在美好的幻想中冻死在街头??
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苦涩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啊,这太不公平了!可怜的小女孩,她比我还小啊!她应该拥有温暖幸福的家,她应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她应该拥有天真快乐的童年??可她什么都没有。面对饥饿、寒冷,她只能在美好的幻想中,带着微笑离开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