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七色的、可爱的,童年是那么美好,那童年趣事又是怎样的呢? 在我数不清的记忆长河中,有一件事,过去五年了,一想到它,就会忍俊不禁。
记得在我六岁那年,有一次妈妈感冒了,喉咙又痛又痒,我就给她倒了杯茶,屁颠屁颠地递过去。“挺好的,就是加多了水,茶味淡了些。”妈妈摸着我的脑袋,笑着说。
对了,妈妈平时做菜味道淡了,会加些什么呢?哦,我一拍脑门,知道了。于是,我兴冲冲地跑到厨房,打开橱柜,给这杯茶放些盐、加点酱油、添些味精,最后美滋滋地搅拌一会儿,自豪的说:“不错,这样一定够味了!” 我大步走到妈妈房间,“喏,你再尝尝!”我胸有成竹的把茶递给了她。
妈妈乐呵呵的接过杯子,“让我尝尝这是什么好东西。”她笑咪咪地接过杯子,闻了闻,喝了一小口,笑容立刻僵住了,连忙跑到洗手间?? 过了一会儿,妈妈从洗手间里出来了。
“欣欣,你放了些什么在茶里啊?”妈妈两道眉毛拧成的疙瘩锁到一块了。
我疑惑地看着妈妈,“就是你做菜用的那些盐啊、酱油啊、味精什么的??”突然,我停下来,感到了有些不对劲。
“嗯?这些调料怎么能放在茶里呢?”妈妈苦笑着,眉头闪过一道八字。
“对不起,妈妈。”我难过地低下头。
后来,妈妈开始教我怎样泡茶,还教我厨房的那些调味品应该怎样使用。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仍记忆犹新,每当想起那时的一幕幕,我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