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
荷花,为池中物,常被世人所赞赏。然而荷叶也为池中物,却极少受人们的注视。原因何在?
荷叶,一种极为普通的墨绿色,一副极不引人注目的外形,圆又不正圆的身躯,身上还长着几根不深的线条,下身是一根粗细不等的长足。荷叶,真的很平凡。
可是,荷叶又是极不平凡的。
满池荷花,如果没有荷叶的默默守护,她怎能开得如此亮丽?或许早就花容失色了。如果没有荷叶的衬托,荷花又是何等的枯燥无味?如果没有荷叶的支持,荷花也是何等的寂寞?
时光匆匆,荷叶的一生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为荷花做嫁衣,即使这样的平凡,也不会抱怨!
荷叶,我要高声赞美你!
小草
初春,万物苏醒,一派盎然生机的景象。
在山的那头,一批小生命破土而出,钻出泥层,一个个萌芽的小种子伸出了嫩绿的叶子,青青的,为初春增添了丝丝绿意。那份清新的绿,可爱的绿,成为春天的一景。
我不禁对小草产生了一种浓浓的情意。我是喜欢小草的。其实不只是因为它的绿得可爱,尤其是它的那一份对春天的执着,那一份顽强的生命力,给予了我希望。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古代诗人屈原也深爱着小草,深爱着它的顽强生命力。你看,小小的枝干,小小的叶子,却努力地向上生长。即使是在悬崖峭壁,它仍然找到生存的路口,喝着阳光的甘露。
我爱小草那份绿意,更爱它的顽强生命。因为它给予了奋发向上的动力。我要高声赞美小草!
爬山虎
我高声赞美爬山虎。
爬山虎是力争上游的永不死者。它碧绿的叶子,长长的,两边缝满轮齿,一条略带黄色的茎,把密得没有缝隙的叶子连串着。
春天来了,它的不死之身发出嫩嫩的芽儿,它的千足伸张出来,深深地扎在土地里,默默地茁壮成长。
爬山虎的千足深深地扎根在土层当中,还会开出浅黄色的小花,发出淡淡的清香。
爬山虎既平凡又不平凡。
秋天,爬山虎逐渐枯萎,像红花草翻进土地里,化成绿肥,给大地提供养料。 隆冬,那叶子更见碧绿,在狂风暴雨中伸张着碧绿的身躯,与严冬并肩作战。
我喜欢爬山虎,我要高声赞美它!
落花生
落花生是我喜爱的植物。它那平凡中的不平凡,更让我敬佩!
落花生的枝干是笔直的,根须埋在泥层的深处。根须长得很丰盛,比叶子还多呢!
春天,人们把落花生种子洒在地上,种子默默地生长、破土而出,长出一棵棵的幼苗,在阳光的普照和雨水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到了秋天,粒粒落花生的壳里,长满了丰腴的花生米,放在锅里煮熟,晒干它,那种香气洋溢四处,真是好极了!我们平常吃的食用油就是以它作原料的。
然而落花生的美不止于此,内在精神更让人敬佩。它的果实深埋地下,储蓄能量,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生,极像日日夜夜为祖国输送人才的人民教师。
难道你说落花生不美吗?不值得我们敬佩吗?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永远铭刻我们的心中。
梅花
我家门前的小河旁种了一棵婷婷玉立的梅花。
春天到了,梅花开始长出小小的嫩芽。日复一日,嫩芽变成了一片嫩绿的小叶子,挂在枝头上。它的茎呈灰色,在岁月的磨炼下,它逐渐长大。根须深深地扎在土层深处,无论风雨怎样吹打,它依然守卫着自己的家园。
夏的热情,秋的清爽,梅花长得更高了,更大了,更可爱了。
冬天,冷意不断疯长,百花凋谢了,可梅花依然茁壮成长。面对寒冷,梅花毫不避易,坚强地与暴风雪斗争,因此诗人的笔下就多了一种赞颂的意象。
梅花最漂亮的时候就是开花,树上像镶了一颗颗粉红色的钻石,美丽极了!它的花小小的,花瓣中长着几根小小的花蕊,更像皇冠。走近那花,用鼻子嗅嗅,它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梅花是那么美丽,它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梅花,你爱你!
树皮
它并不起眼,没有叶子的绿色,更没有花朵的鲜艳美丽,但它还是在默默地奉献。它就是树皮。
树皮,没有漂亮的外表,皮肤粗粗的,甚至长满斑点,用丑陋来形容也不会太过分。可是你千万不要小看它,在它的身上透着一种崇高的情怀。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走到树下,看到一棵树的树皮被剥夺了,树叶黯淡无光。再看看其他的树,虽然身上披着斑斑点点的树皮,树却长得很健壮,绿绿的叶子,红红的花朵,让人赏心悦目。
是的,树皮并不名贵,也不美丽,难以得到众人的欣赏,但它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那慷慨无私的品质不值得我们歌颂吗?
竹树
竹树是一种极为常见的植物。我爱竹树!
春暖花开,百花争艳,竹树却无意争春,只是默默无闻地扎根泥层。竹笋顶着还略带凉意的春风准备钻出土地,它是那样的矮小,那么不惹人注意。可是它 从来不自暴自弃,吸收大自然赐给它的雨露和阳光,逐渐长大。
竹树活得很潇洒,从不旁逸斜出,似乎要与天公试比高,一直往上生长,一般来说有五六米高。不要看它如此高,可是体重不惊人,因为它全身都是空空的。表皮还有些许的毛粉,全身分为很多段。竹叶绽放在枝头,一般呈长形,它们紧紧靠在一起,高高飘扬,甚是美丽。
竹树只要有泥土就可以生长。它们非常团结,紧紧靠拢,一簇簇的,不会独自生长在某一个角落。
树,笔直的枝干,靠拢的叶子,给予我很多很多人生的处世哲理,我有什么理由不爱你呢?我要高声赞美竹树,更要学习竹树那种美好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