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生活需要爱
窗外的阳光明媚得让人冲动,蝉鸣像一曲曲夏天的交响乐,让人幻想翩翩,生活,这位智者再次出现在我的考卷上,带着神秘的笑问我他需要什么。我的回答并不睿智,但充满感性。是的,我认为生活需要爱。
生活需要友情。试问友情是什么?是钟子期与伯牙的高山流水,断琴祭友?是马克思、恩格斯几十年的风雨同舟?是那支挤不进一个顿号的“刘邓大军”?还是??也许它只是F4一首温暖的《第一时间》;是朋友见面一声久违的“老友”,是患难中的一只友好的手;或是同病相怜时一个会心的微笑吧。但,无论友情有多伟大,或是多普通,它一定是重要的!生活需要它!
生活需要亲情。敢问亲情是什么?是母爱的温柔,还是父爱的严厉?是女儿的乖巧还是儿子的顽皮?是妈妈柔声的训斥,还是爸爸不留情面的一个巴掌?或者??也许它只是满文军写那首深情的《懂你》和那首耳熟能详的《常回家看看》;是旅游在外的思念的电话,是国外一次昂贵的国际长途;是母亲节时一束美丽的康乃馨;是一句关切的叮嘱;或是大雨中一把小伞撑起的一方晴空吧。但,无论亲情是浓是淡,它一定每时每刻都伴随在你身边。把你的生活染得徇丽多彩。生活同样需要它!
生活需要爱情。请问爱情是什么?是杨过小龙女十年的不离不弃?是梁山伯祝英台化蝶的悲凉和千古传唱的《梁祝》?是琼谣笔下的公主王子般的故事?还是??也许它只是情人节的一支玫瑰,一盒巧克力;是患难中的一句深情的安慰;是种平等的互相尊重的感情;是一个柔情的微笑;或是一次真诚的对视吧。但,无论流行歌曲把爱情唱得有多滥,或是多少人污辱了它的圣洁,生活依然需要它!
友情、亲情、爱情,三股爱的风在生活的海洋上吹起浪花,荡起涟漪。没有爱,生活将变得索然无味,了无生趣。让我们去珍惜身边的爱吧!生活需要它们!是的,大声再说一遍,生活需要爱!
后记:写完这些文字,我仿佛看见那位智者在冲我微笑??
生活需要阳光
春的阳光,温暖而充满活力,唤醒世上沉睡的万物;夏的阳光,奔放而热情,泼洒着傲视一切的自信;秋的阳光,含蓄而温馨,为小道铺上金色地毯;冬的阳光,庄重而慈爱,为苍白的心灵注入生机与希望?? 一年四季,阳光滋润着你,而你的心灵,可曾充溢着金灿灿的阳光?生活需要阳光。在你欢乐地享受成功的喜悦时,阳光像绚丽的彩练,把青春的美好装点得灿烂辉煌;当你独自忍受失败的悲哀时,阳光像一台马力十足的鼓风机,烘干了你腮边珍珠般的泪珠。阳光好似一位快乐天使,自由地穿梭于大街小巷之中,为胆小懦弱者送上勇敢与自信,为白发苍苍的老人送上安逸与平和。你不再一无所有,因为你正拥有着价值连城的财富--阳光。
生活不能没有阳光的渲染,否则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将黯然失色,带上你阳光般的笑容,去迎接每一个美丽的明天,带上你阳光般的话语,去奉献,去奋斗,让世界充满阳光!
感谢阳光,它是如此的大公无私,平等而庄严地俯视着世间万象,美丑善恶,都逃不过那正大光明的阳光的普照。它洗涤了我们内心的污秽,无情地揭露了一切不平等的恶行,它将世界所有真、善、美纵情歌颂。阳光下的一切,变得如此透明而纯净。学习那阳光般的品性,带上你阳光般锐澈的双眼,拥抱这个世界吧!
你是否知道桑兰——一个身残志坚的体操运动员,每次摄像机对准她的时候,我们总会被那阳光般灿烂,不留一丝阴影的微笑所感染。再多挫折,再多坎坷,又算得了什么?每天,太阳都将升起。前方的大道,必将铺满阳光。你可曾在风雨之后,伫立天边,赞叹那七彩的阳光,迷恋于那美得让人诧异的彩虹?带上阳光般不屈不挠的意志,去战胜一切困难吧!
生活需要阳光,生活更需要阳光的你,勇敢经受阳光的洗礼,带着阳光般的心灵上路吧!去迎接明天--那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
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题记
挫折是什么呢? 沮丧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 失败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懦弱说,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
而我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是吗?挫折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它激发人的斗志,磨砺人的意念,增长人的才干,挫折是压力,是动力,是清醒剂,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是的,生活需要挫折!
古往今来,许多名人贤士无不是在挫折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面对耳聋,贝多芬顽强拼搏,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终成一代“乐圣”。;
面对失败,爱迪生坚持不懈,发出"我已找到一干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终于给世界带来了灯的光明。
面对仕途苦闷,苏东坡壮心不已,发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昂扬曲调,在挫折中逐步走向成熟??
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鸣出雄壮的旋律!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
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
是前进之路,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还在为遇到挫折而苦恼吗?你还没有意识到挫折的宝贵吗?珍爱挫折吧!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是的——生活需要挫折!
树因浓郁而苍翠,花因色彩而娇艳,人生因珍惜而美好。
心 事
夜,寂静,朦胧。
回想起整个五一,我按捺不住内心的痛苦,哭了,哭得好伤心。
四月的最后一天,盼了几天的成绩单终于发了。我希望能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没想到结果却使大吃一惊,英语只考了九十二分!要不是我亲眼所见,我怎么也不相信那是真的。
放学了,我不敢回家。我似乎看到妈妈气得脸色铁青,嘴唇发抖,然后四处寻找着能打我的物件。站在路口,犹豫好久,终于决定向右拐,去姥姥家?避难?。路上,我的双腿发软,格外沉重,我知道妈妈要是知道我的成绩了,决不会轻易放过我。
好不容易到了姥姥家,也没有心思看电视,只是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等待世界末日的到来。不一会儿,妈妈果然来了,手里拿着我最爱吃的烤红薯。和姥姥打过招呼,就笑咪咪地对我说:看你没回来,就知道来姥姥家玩了。来时顺便给你买了个烤红薯。?
我胆怯地从妈妈手里接过烤红薯,感觉烫得吓人。妈妈在我身边坐下摸了摸我的头:?脸色怎么这么差,哪不舒服?对了,上次期中考试怎么啊??我低着头吞吞吐吐含糊不清地说着各科的分数,同时感觉妈妈渐渐停止了抚摸,手变得不再温暖,有些僵硬。当她听到英语打了92分时,一下子推开我站了起来:?你不是说你考得还可以吗?这就是你说的‘好成绩’?难怪你不回家,你以为你到姥姥家我就不打你了?你,你,你……?妈妈越说越气,一把把我推倒在地,然后转身寻找着什么,我的心恐惧起来。果然妈妈从门后面找到一把扫帚,一扫帚打在我的屁股上,然后使劲地抽打。姥姥拦也拦不住。打完,妈妈扔下扫帚头也不回地出去了,只剩下哭得泪人一样的我被姥姥安慰着。
吃晚饭的时候,爸爸把妈妈找回来了。妈妈仍是满脸怒气,我不由又恐惧起来,眼泪又跟着下来了。妈妈一看我又在流眼泪,气得大吼道:?哭,只知道哭,有志气把成绩提起来,没一点男人样!?说着, 一巴掌扇在我的脸上。我哭得更厉害,爸爸赶紧拉开了我,说:?不是妈妈太看重数,你想想天天你要什么,妈妈给你买什么;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什么;为了你上学,妈妈连班也不上了。可你呢,学习反而下降了,她能不伤心吗?妈妈刚才回家哭了好一会呢,说没管好你,娇惯了你。?透过朦胧的泪眼,我看见妈妈坐在沙发上也在抹眼泪。那一刻我对妈妈又恨又同情。
五一长期,我变成了一个?流浪儿?。我说肚子饿。?饿不死。?妈妈冷冷地抛下一句话。我顿时鼻子一酸,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以前只要我说饿了,妈妈总是笑咪咪地立刻去做。难道就为了一次考差,妈妈就不爱我了吗?今天,我的手指被玻璃划伤了,流血不止,
一阵阵剧痛向我袭来,我不断地用纸擦着。妈妈明明看见了却装着没看见,我只得强忍着痛,一句话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