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
有位着名的学士曾经说过“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我的家乡中,人们都有以上发现美的眼睛,他们到处都能发现美、创造美,是个和睦相处的小镇。
有一天,我吵着闹着要去我的家乡,于是,妈妈开着车送我去了家乡。一下车,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橘子花的气息。乡村,好舒服!我对妈妈说:“你先回姥姥家,我在外边玩会儿,过一会再回家”。妈妈同意了,我首先向一条大河走去,忽然,我停止了脚步,展现在眼前的是纵横交错、呈龙形的河道和凌驾于河面上的大小不姿态各异的桥。我看呆了,我没想到乡村拥有这么美的桥,好像是这近几年建造的,我从前也来过这,可是我没发现这么壮观的石桥,桥上有许多过往的车辆,这桥是通往城里的必经之路。我向右边走去,又发现两座桥,一座是小木桥,它摇摇欲坠的跨在一条小河的两岸,这是大家用木板架的桥,虽然它看似简陋,但大家都很珍惜这座桥。另一座桥,远远望去,那银灰色的古桥乡一条宽宽的腰带,束在这蜿蜒曲折的小河上,给这个美丽的小镇增添了又一种美。我走过一片树林,这里五彩缤纷,树下的小花在大树的拥抱之下,格外美丽、壮观,格外引人注目,小花和大树、小草在一起,组成了一幅美好、幽静的自然风光图。
这山中的一切,那个不是美丽、壮观?我热切的跟他们打招呼:你好,清凉的山泉!你捧出一面境子,是要重新梳妆吗?你好,汩汩的溪流!你吟诵着一首首小诗,是邀我与你一起唱和吗?你好,飞流的瀑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势。你好,陡峭的山崖!深深的峡谷衬托着你挺拔的身躯,你高高的额头上仿佛刻满了智慧。你好,幽幽的白云!你洁白的身影,让天空充满宁静,变得更加湛蓝。
来得突然——跟着一阵阵湿润的山峰风,跟着一缕缕轻盈的云雾,雨,悄悄地来了,雨声里,山中的每一块岩石,每一片树叶,每一丛绿草,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清洁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没一个音符都带幻想的色彩。头顶的岩石像为我撑起的巨伞。我站立之处成了看雨的好的方,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不知在什么时候,雨悄悄地停了。风,也拼住了呼吸,山中一下变得非常幽静。远处,一些小鸟叽叽喳喳地在谈些什么呢?
我猜他们津津乐道的,是飞行中看到的美景或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近处凝聚在树叶上的雨珠还往下滴着,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
妈妈见下了一场雨后,我还没回家,于是她在上山找见了我,一见到我,就说:傻孩子,看入迷了,连家都忘了回!我点点头,轻轻地挥挥手,告别山里一切美景,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一路的月色!!!
雨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雨前的味道。湛蓝的天空逐渐转为混沌的灰色,带来一阵阵压迫的气息。这灰色是不能用颜料调出来的,它并非单纯的毫无生机的灰,其中还隐含着丝丝生机。一阵带有山雨气息的微风迎面而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此时,天空陷入了诡异的静默。突然,一道惊雷自天空中闪现。苍穹在刹那间被照得如同白昼。雷声由远及近,如万马奔腾,声声闷雷仿若钟声般洪亮入耳。慢慢地,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本来应该感到压抑的这样一幅场景,在我眼中却显得如此美好。
雨越下越大,天地间一片苍茫。遍布眼界的银丝,声声入耳的‘嘀嗒’雨声,如同颗颗珠玑落在玉盘上,异常清脆。树、房、花、草,像一根根琴弦,雨就像灵巧的手指,拨出一曲曲优美的旋律。
余韵未散,雨势已变小了。但这首优美的旋律,却始终刻画在我记忆中,成为永不磨灭的一颗珍珠。
雨虽停了,曲子却没有演奏完。树木、青草和鲜花在露珠的沐浴下鲜亮无比,一眼望去,满目充满生机的绿色。这绿色为什么能显现出来呢?我举目远眺,刚才还遍布乌云的天空已透出了阳光。一条条阳光色的缝隙迅速扩大,只过了短短一会儿,已是晴空万里。阵阵鸟鸣使我惊醒,我不由得叹了一口气。似为这绝妙的演奏而赞叹,似为始作俑者的悄然隐退而叹息。远方吹来的微风已抹去了这首旋律的所有痕迹。我为它的突然到来和悄然逝去而惊讶。
雨似一位仙子,带给了人们清新,洗涤了人们心灵的疲惫;雨又似一个演奏家,每次的倾力演奏都不相同,而又都蕴藏着同样的旋律。
我深信,雨是造物主赐予人类最好的礼物。
夏的脚步 春天,悄悄的走了。
夏天,悄悄的来了。
夏天,无处不在,看!我家门前的那一棵桃树,她已经结出了一颗颗丰富饱满的桃子。那些桃子让人看了直流口水,在那尖角上还带着淡淡的粉红,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红了脸,甚是好看。
还有那种植园中的西瓜,各式各样,有的表皮是墨绿色与绿色相间、有的是纯绿的、有的是淡绿的、有的是微微发黄的;不仅表皮的颜色不一,奇怪的是有些西瓜连内部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普通的西瓜内部是红的,可是有些西瓜内部是黄的,怎么会这样呢?我上网查找了资料,原来我们通常吃的西瓜都是红瓤的,现在有些地方却生产了一种黄瓤西瓜,叫人惊奇。
这种黄瓤西瓜叫新金阑,是从台湾引进的西瓜稀有品种。瓜小,最大只有3公斤,含糖量高而均匀,入口即化,河南其他地方目前还没有种植这个品种。这种黄瓤西瓜从坐果到成熟只有33天,一年可收两茬,亩产3000公斤。
红肉西瓜含有茄红素、黄肉的小玉西瓜含有叶黄素,都是具抗癌及防老化美容效能的抗氧化剂食物,对人体有益红色西瓜的热量比小玉西瓜来的高些。看来万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啊。
我最喜欢的是夏天的荷花,荷叶大大的,圆圆的,像是一个大大的圆盘,荷叶挨挨挤挤的,拥簇在一起,荷花从荷叶之间冒出来,,有的刚刚吐出小花蕾,想要尽快向人们展示它那美丽,优雅,高贵的动人身姿,有的饱胀的好像是快要破裂似的,想尽全力破蕾而出,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可真美呀!
柳树也长出了长长的嫩绿的叶子,枝条长长的垂到地面,它迎风飘舞,象是小姑娘梳着辫子,跳着优美的舞姿,树上的几只知了不知疲倦地在叫,给安静的夏天带来了生动。
游泳池是夏天小朋友们的天下,他们穿着泳衣,轻装上阵,扑通扑通的跳下水,溅起了大大的水花,有蛙泳,仰泳,自由泳什么的,有的小朋友样样精通,就象是小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玩,不但是避暑的好地方,然后还锻炼了自己的身体,一举两得。
看,夏天多美。
校园一角 我的学校座落在四会市中心,它十分美丽,最美丽的要数校园的一角了。校园的一角有一棵大榕树,它四季都是那么美丽。春天,大榕树抽出了新的、嫩嫩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大榕树的枝头上,站了许多唱歌的小鸟,给大榕树增添了了许多生机。
夏天,大榕树长长的胡须垂下来,好似一个知识渊博的老人。大榕树用自己茂密的叶子撑开了一把碧绿的打伞,给人们提供了一个乘凉、玩耍、下棋的好地方。蝉站在枝头拼命地叫“知了、知了”,好像在放音乐。
秋天到了,大榕树的叶子渐渐地变黄了,秋风一吹,一片片叶子从树上掉了下来,想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也好像一个个勇敢坚强的战士,勇敢地面对。树叶们的精神真让人敬佩。
冬天到了,刺骨的寒风把大榕树所剩无几的叶子也吹落到了地上,可是大榕树仍然想一位勇敢的士兵一样守着我们的家园。
这就是我的校园的一角,你们喜欢吗?
家乡的果园 我的家乡有一处独特的风景——果园。
家乡果树很多,一大片一大片的,人们都靠种植果树生活,几乎每户人家都有一片果园。每到春天的时候,果园里就开满了红红的、白白的、黄黄的鲜花,就像给村子编织了一个美丽的大花环。漂亮极了。一阵清风拂过,淡淡花香迎面扑来,无论是车还是路上的行人,打从这里经过的,都会放慢速度陶醉于这一片片花的海洋之中的。
一场夏雨过后,那些枝头上的花瓣,便高高兴兴地飘飘洒洒,飞飞扬扬,啊!好一场花瓣雨啊!地面上铺了一层又一层的花瓣,谁也不忍心破坏这花瓣铺成的地毯。花瓣落了,枝头却毫不寂寞,你看,花枝上已开始结上小小的果实了,嫩嫩的,绿绿的,就像一个个稚嫩的娃娃。
秋风瑟瑟,把这些花花草草木木都吹残了,虽然它们到了和我们说再见的时候了,但是它们曾给我们留下的美好景色,我们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我们可以去田地里寻找收获啊,看,一片金黄的稻谷如同金色的海洋,微风拂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黄澄澄的玉米挤破了外衣,努力地想露出头来。小孩子们也不闲着,偷偷地跑到果园摘果子吃。
一场雪过后,果园了成了一个银色的城堡,雪花把果树装扮的非常漂亮可爱,果树有了这层厚厚的棉衣,便不会觉得冷了。孩子们也喜欢在果园里追逐,打雪仗,堆雪人,还有更调皮点的小胖孩儿摇晃树上的雪,树上的雪就纷纷的落到孩子们的头上、衣服上,有的甚至进到了孩子的脖领里,但是他们不觉得冷,因为他们有一颗火热火热的心。
家乡的果园,真美!
秋天来啦
秋天来啦!秋天是一个大魔术师。它把枫树染红,把绿草变黄,更了不起的是它能让果子变成酸甜苦的味道,有了她的魔法,就能让坏人尝到苦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