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那份执着感动了
乔鼎迦
四周一片寂静。
终于,一声“啪”的关门声打破了这份难得的寂静。我的心却在此时无比的轻松,仿佛卸下了一副重担。他们走了,我也不用太担心了。我向四周望了望,似乎是在确认确实没人盯着我。然后,我慢慢地、慢慢地从布满着灰尘的床底的阴暗角落里,拿出它,把它揉成的身体轻轻展开,它变脏了,想一个骨折的病人。但又因此,那血红刺眼的分数,也不那么显眼了。我叹了口气,重新把它揉成一团,带对它的烦恼、怨恨,扔回角落。
不知是不是苍天逗我玩,还是它故意想气我。一阵风吹来,随便,也把它,捎来了。恰好,那令我恐惧的分数,也展现在我眼前。我突然洪水爆发似的,泪水不断往眼眶外跳。我哭着,把它使劲往地下扔,又脚往前踩。可又有什么用呢?它已经印在了我的脑海中。“63”,“63”,我从未考过如此差的成绩!我此时,好像一头疯狂的狮子,在床上发狂。
“哈哈”“嘻嘻”,两声笑让我更加气恼。我气急败坏地走到“笑声发源地”——窗前,切,原来是邻居家的两个小屁孩在院子里玩石头。这种孩子别理他!我这么想。可又一声巨响,不得不把我又拉到窗子前。
刚才的那声巨响,其实就是那俩小屁孩把石头堆可高又倒了的声音。有个小男孩,很不开心地在那堆破石头走来走去,嘴里还嘟囔着:“唉,也堆不好,还堆什么堆?”我一惊,这??这不是现在的我吗?他旁边一小女孩却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倒了,再来嘛,还亏你是哥哥!”说罢,又自己认认真真地搭起“高楼”来。
我在一边饶有兴趣的看着。那小女孩还真的搭好了。就差最后一块石头了。她正放上去,那堆石头就又倒了。
那小男孩朝她朝了个白眼,她却理都不理,又开始坚持不懈搭了。这次,成功了,她欢笑起来。
我的眼眶湿润,一个小孩子能做到的事,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只是我坚持、努力、成绩可能上不去吗?我一定能行的。我下定了决心,一定会让那“63”的分数永远不再出现!
四周一片寂静,除了“沙沙”的写字声。
我被军训感动了
常婧语
感动,可能只是一句温暖的话,一个不经易的动作或者一个默默的怀抱。说起感动,我最先想起的??
那是我们的第一次军训,也是第一次在烈日下曝晒。那是回报演出前一天的彩排,十六个连队需要完成的动作都不是很理想。总教官一个连一个连地纠正着,我们就在太阳下站着、晒着。
不知过了多久,周围的同学开始头晕,恶心。我的脑袋也有一点昏昏沉沉。支撑不住的同学坐在我们身后的草坪上,拒绝去医务室休息。我的心中忽然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激动——短短七天,已经有了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不能在“前线”战斗,就做我们坚硬的后盾!“呀”,忽然我的思绪被一个尖叫声拉回,老师怀中是一个已经晕倒的同学。我的心中又涌起了那股莫名的激动——她是最棒的!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这是一个军人才会有的品质!我忽然有点想哭了。才短短七天,我们连在了一起,一条藤上的花,同患难,共吃苦。想到这,眼里已蒙上了一层水雾“啪,啪”一颗一颗掉了下来。
一双手不知什么时候伸来了“擦擦吧,开心点!”我抬起头,望着她:眼圈也是红红的,
嘴角却挂着一丝灿烂的笑容。我点点头,也跟她笑了。越来越多的人哭了。感动的,委屈的,愤怒的,都化作泪水流下。渐渐地,都集结在了一起,为十一连流下。
我的心怦怦跳动,仿佛感应到了每个人的心声。多的,少的,都在说:“十一连,加油!”加油!紧握双拳,战胜它!
短短七天,绿茵地上的脚印是我们的印记,汗水是我们散下的辉煌!关键时刻,每个人用自己的信念,自己的精神挺住了。军训时青春一页抹不去的刻记,让我们懂得了坚持,懂得了感动。
我被这件事感动了
每个人都有被感动的时候,有可能是亲自体会,有可能是所见有闻,还有可能是自己看所的。
那一天,阳光正照着大地,天上偶尔掠过几朵白云,大地被晒的热乎乎的,蝉正在树枝上,艰难地叫着,天上很少看见鸟,可能不想被天山金光闪闪的太阳洒下的太阳光晒到吧。
我坐在家里的电瓶车上,戴着黄色的太阳帽,穿着短袖,穿着短裤,就这样,身上还真冒汗。
我和爸爸要去利州广场买东西。过了一会,到了利州广场,只看见上面搭着一个大棚了,里面人山海,穿着打扮各不相同,我和爸爸慢慢走了进去,我心想:这里晒不到太阳,应该凉快些吧,当然,我的想法错了——一进去,只感觉一股热气印面而来。这里面不仅比外面热,还外面闷,我看看爸爸,他只是叹了一口气,就走了,我怕走丢了,紧抓着他的手。
里面什么味都有,比如烟味、芝麻品、肉味??特别是烟味最大,什么声音也都有。比如说:说话声、笑声、歌声??(327)
我看见这些店对面的人突然间,像商量好似的,不约而同地在这个寸步难行的地方让出来一条路眼中投出同情的目光,向右边看去。“发生了什么?”我心中暗暗想到。只觉得这个世界突然安静了,右边的人有节奏的合上了,而左边的继续分成两列,过了一会,我从缝中隐约看见一个小男孩,大约有8、9岁吧,独自一个人走着,身上衣衫褴褛,头发有些乱,还有一些脏东西在上面,头低着,一双有些烂的鞋子,袜子是旧的,“是不是孤儿?”我想“有没有可能是走散了?”每当他走过,后面的人就合起来,他走出人们视线前,人们一直在看着,知道看不见??(246)
这就是把我感动的事,我被人们的同情心感动了。
--------详略不当
我被她感动了
一个秋风习习的下午,学校中散布着各种花草的芬芳清香,到处充满了活力,但我正一个人静静地靠在一棵参天大树旁,似乎正在思考着什么。我周围的同学都积极得背竞选班干部的的稿子,而我因为没有勇气站在讲台上演讲,而放弃了。
在这时我的好朋友——张力文走了过来,问你为什么不去背稿子呢?我冷冷地回答她:“用不着,因为我没兴趣。”她似乎看出了什么说:“那我们出去走走吧!”“好呀!”我们到
了学校的一个假山旁,她突然说:“你不是不想去,而是不敢去,对吗?”我的眉毛扭成一团大声说:“谁说我不敢,我??我只是怕抢了你们的风头。”她突然严肃起来,一本正经地说:“你要学会面对,你要克服自己的弱点,要勇于去挑战,如果不去挑战一定会失败,如果不去挑战不定会失败。”看着她一本正经的样子真适合去当老师,但她说的似乎让我有了一点信心,我开玩笑说:“你就不怕我抢了你的风头吗?”她终于破功了:“那可不一定哦!呵呵!”
“叮咚叮咚”上课了,当老师说开始竞选班干部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奔上讲台,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坐位上,当所有的同学都竞选完成了以后,老师问:“还有没有同学要竞选?”老师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我的身上,张力文也在一直踢我的椅子,似乎比我还着急,我的心里像放了一只小白兔一样怦怦地跳着,我终于鼓起了勇气站了上去,因为没写稿子所以心里紧张了,可看着张力文,心里又舒坦了不少,就一口气说完了,既然奇迹般当上了班长。
原来超越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呀!但我想说:“谢谢你,张力文,”你让我感动。 -------主题不突出
“靓点”展现:
1、 首尾优势:
在漫漫人生路中感动犹如天上的繁星一样多,大的、小的、明亮的、黯淡的??现在,就请我摘下一颗最闪亮、璀璨的来给大家诉说一下这颗星星的故事吧。(首段)
我小心翼翼的把这颗星星擦亮,擦干净,又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回天上。在湛蓝的天空中这颗星星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结尾)--------(穆治含《我被“面包”感动了》)
感动,可能只是一句温暖的话,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或者一个默默的怀抱。说起感动,我最先想到的??(首段)
短短七天,绿茵地上的脚印是我们的印记,汗水是我们散下的辉煌!关键时刻,每个人用自己的信念、自己的精神挺住了。军训是青春一页抹不去的刻记,让我们懂得了坚持,懂得了感动。---------(常婧语《我被军训感动了》)
2、 优美语句
她人很好,总是面带笑容,零散的几颗牙齿支撑着她那干燥的嘴唇。(雷智淋)
于是我们的友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我们结了冰的友谊又在面包和牛奶里融化得一干二净,还冒着热腾腾的烟。(穆治含) 此时人们注意到天边的乌云,花开了一个闪着金光的心形图案。(尹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