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眼前又浮现出妈妈那冷冷的目光,我好难受:难道母爱只是一缕跟着分数漂浮不定的云烟吗?
在挫折中成长 不要因为摔过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为风雨而诅咒生活,不要因为迷了路而忽视了自然风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战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闪光点,享受成长中的每一面的精彩。
人生变化莫测,它如同无边无际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巨浪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过种种的荆棘坎坷。
那是一个晨光熹微的早晨,我们进行了一次英语测试。也正是那次,我怀着揣揣不安的心理迎来了挫折的考验——考试失利。闻之,我心如刀绞,一枝枝利箭好像从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幼小的心灵。为什么每次考试的结果都是“遍体鳞伤”,那真的是太可怕,太恐怖了,它的滋味我铭记在心。随后,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努力寻找自己自身的不足与缺陷。但是,我应该怎么面对挫折,是回避?是沉沦?都不是,关键就是看自己的抉择,我想;人生就是由无数的挫折累积起来的,若禁不起大风大浪,重重艰险,也就不能战胜自己,而被压倒所屈服。
其实挫折未必是坏的,而是财富。以后,因为学习上有了挫折与失败,我这才懂得如何奋力地撑着那只在逆水中行驶的独木舟,才懂得戒骄戒躁、精益求精,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来去迎接更多的挑战。
失败了没有关系,重新振作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我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永远都是最美的。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乐观当航标,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没有了乐观的态度,就会迷失奋斗的方向、丢失一切信念,任理想的帆船在汹涌的挫折波涛里随波逐流、上下颠簸乃至全体覆没。而挫折并不是到了一败涂地的境地,而是俨然警示你不要懒散,要坚持信念,随时以乐观、沉着去乘风破浪。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善良严师?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坚强当后盾,这样才不会被轻易打倒。任何生命不坚强,必不能安然存在。若树不坚强,干不挺拔,如何能收获一片阳光雨露;若竹不坚强,如何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受人敬仰;若梅不坚强,如何能有凌寒独自开的铮铮傲骨;若人不坚强,如何能有拼搏、追寻打败挫折,战胜自己的力量?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勉励好友。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谦逊作底线,这样才不会丢弃人格。人不仅应在成功时懂得谦虚,更应在挫败时坚持谦逊好学的风格。不以谦逊为准则,纵使真有一身本领也会因为自大、顽固而白白流失。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刚中带柔的成功之母? 挫折,让我懂得乐观、学会坚强、保持谦逊,让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长!
在快乐中成长
生活应该是阳光般灿烂的快乐.
---题记
在快乐中成长,这就是我自认为极好的成长方式,你问我秘诀?哈,那就看以下三个快乐公式. 学习=快乐
" 游泳''的滋味很不错吧?我可是酷爱之极硪---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酷爱文学,程度深得胜于我爱零食之深---废寝忘食,所达到的记录是一天看完3厘米厚的书你问我数学?哈哈,当然喜欢逻,当你解开一道难题或发现某种规律时,一定是嘴都笑裂到脑后了还问我英语?废话,叽里咕噜说几个洋文,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友情=快乐
我一直都对这份友情感到幸运,是不是我的前世与她是相见恨晚的知己啊?我与她有共同的语言,嘿嘿,一样的狡猾,一样的要强,甚至喜欢同一种颜色正如我崇拜的莫泊桑所说:"与其是互相理解的快乐,倒不如说是心灵内在的快乐.''
亲情=快乐
我是很肯定肯定地说,拥有这个家庭一定是我的幸福我的妈妈很喜欢笑,也很喜欢做鬼脸,看上去非常年轻漂亮,如果不是有我这个11岁的小丫头,别人一定会以为她是个大姑娘的我爸爸就截然不同了,他是个教师,所以经常"职业化''---摆出一副十分严肃使人怕怕的样子,不过,他是很慈祥的我认为,他们就像两股风---溺风和劲风,我必须好好把握住自己的小船,让它不倒向任何一股风.
或许你会羡慕我,但是最主要的是你自己要快乐.
我在读书中成长(2006年江苏东台中考满分作文)
“当你需要帮助时,书会伸出援助之手;当你感到痛苦时,书会为你抚平伤口;当你在布满荆棘的人生之路上迷失方向时,书犹如一座灯塔,为你指明航程……”这是我写在自己读书笔记上的一段话,因为我深深地爱读书。
可是,并不是每个人生来就喜欢读书的。上小学时的我,就是最头疼读书的一个,每次捧起书,看着那毫无生气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没意思。后来,我是怎样喜欢上读书的呢?这得从一节语文课前活动说起……
那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一次语文课前活动要搞成语接龙游戏,每个同学必须依次回答出一个成语来。“气象万千”“千军万马”……同学们一个个都顺利地过了关。轮到我了,这时我的脑子却嗡嗡直响,同学们都用焦急的目光看着我,后面的同学急得直跺脚,“马,马大哈!”不知怎的,我一下子冲口而出,直到同学们都哄堂大笑,我才知道自己闹了个大笑话,又羞又恼,恨不得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老师走过来拍拍我的脑袋说“没关系,以后要注意多看书,才能积累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好多好多的知识。
渐渐地,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殉国流过眼泪,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了。
那是一个深秋的黄昏,我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成绩很糟。放学了,我带着满腹的痛苦和绝望回到家中,透过模糊的泪水和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书架上的那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体会到主人公保尔那种不向命运屈服的顽强斗争的精神,激起了我的勇气,一股巨大的力量注入我的体内。是呀,难道自己遇到这样一点小小的挫折便要一蹶不振吗?我重新打开了试卷,认真分析了其中的错误,为自己制定了今后的学习计划,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像保尔一样,做一个人生的强者!”终于,我在期末考试中一举夺魁。这,都是读书给我的智慧和力量呀!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我在读书中成长!
真心报答
红花用娇美报答绿叶的无怨无悔;蜜蜂用蜜汁报答花朵的慷慨无私;小鸟用婉转的歌声报答大树的遮风挡雨。而我们要用真心报答为我们无私奉献的亲人。[点评:开头比喻排比句直奔主题,使用开门见山的手法,一目了然。]
在我15岁生日那天,妈妈将200元钱递到我的手中说:“这是姥姥给你的生日礼物。”说完妈妈泪流满面地走开了,我拿着这200元钱思绪万千,眼泪也禁不住夺眶而出。[点评:融情于叙事描写中。]
仅仅过了三天,然而这一切已成为回忆,因为那是姥姥给我的最后一次生日礼物。我还没有向姥姥说声“谢谢”,她就走了,我还没有向姥姥说声“姥姥我爱你”,她就走了,我更来不及报答姥姥对我的爱,她就匆忙地走了??[点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从我一岁到十四岁,每年姥姥都会亲自为我挑选我喜欢的生日礼物。然而,今年姥姥因癌症晚期在与死神抗争无法为我亲自买礼物了。于是就出现了上面的这一幕。当病魔把一位老人折腾得吃不下睡不着时,我的每一次出现,姥姥都会开心地用慈爱的眼神冲着我微微的笑笑,然后嘴唇微微颤抖地说:“来让姥姥看看又长高了没有?”她还总带着骄傲的语气和病友说,这是我外孙,一米八五,在洋河中学。
在我的记忆里,姥姥一直就像一棵大树,为我这个没有长大的幼鸟蔽荫挡雨。如今这只幼鸟已能用婉转的歌声回报大树时,大树却撑不下去了。[点评:回忆中抒发祖孙间的浓浓深情。]
每当我们因思念姥姥而无法控制情绪时,我在想,为何不将这种悲痛化为力量,虽然姥姥已离我们远去,但我们还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来报答她。
记得姥姥在生病期间用她那善良的心关心着其它病人。一个小男孩和姥姥一样的病,因家里没钱而放弃了治疗,姥姥用她那微薄的力量为他捐了300元钱。姥姥您的这颗善良的心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知道您是在用最后的一点点力量,用您的那颗真心来报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