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写人生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活着是一种心情。一切都是过眼云烟。记得有一个经典的短信这样写着: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想要坚强;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累了把心靠岸;选择了就不要后悔;苦了才懂得满足;痛了才享受生活;伤了才明白坚强。
改变人生命运除去两个字“要是”,要想成功,不需要任何借口。要成为利用时间的有心人。送给自己一个微笑;自信、知足常乐,做快乐的人,那就拥有了快乐的人生······
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懂人生的七味心药:心善,善乐好施;心宽,宽在为怀;心正,正大光明;心静,静心如水;心怡,怡然自得;心安,安常处顺;心诚,诚心诚意。这样才能医治自己的“百病”从而精神焕发、光彩照人!
丰富人生,如果要想天长地久的快乐,必须用真诚与善良来点缀自己的世界,绯红花瓣在手指间飘落是美,斑谰汪洋如海的明媚是美。
人生的的跑道是固定的。大自然只给人一条路线,而这条线路也只能跑一次。人生的各个阶段,都各自分配了适当特质;童年的软弱,青春期的鲁莽,中年的严肃,老人的阅历,都各自结出自然的果实,须在它当令的时候予以储存。每个阶段都有值得人们享受爱好的事物。 每个人在他生活都经历过不幸和痛苦。有些人在苦难中只要想到自己,他的悲观、消极、发出绝望的哀号;有些人在苦难中还想到别人,想到集体,想到祖先和子孙,他就得到时乐观和自信。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当怎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拿破仑有一般人所追求的荣耀、权力、财富,可是他却对圣海莲娜说:“我这一生从来没有过一天快乐的日子。”而海伦又聋、又哑却表示:“我发现生命是这样的美好”。
世界上有很多因素能催人向上,像良师的教诲、挚友的帮助、亲人的感动、师长的鼓励等等,这些就像产生加速的动力一样激荡了人生韩前走。人生要善于利用好这些动力,加快自身发展的速度,走向成功的巅峰。发展没有极限,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充分利用好提升自我的动力,不断走向更加美妙的境地。
人生一世,亲情、友情、爱情三者缺一,已为遗憾;三者缺二,实为可怜;三者皆缺,活而如亡!体验了亲情的深度,领略了友情的广度,拥有了爱情的纯度,这样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人。
一句话可以让我们受用一辈子,比如:“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世事纷纭,烦事扰攘,我们要以超然的心态对待。人生本是一场悲剧,但我们可以做到摆正心态,笑对人生。参透一切苦厄,把 身外之物看淡,豁达、潇洒、了无牵挂,无忧而有喜,一切淡然。 沉淀经验,沉淀心情,沉淀自己,让生生命在运动中得以沉静,让心灵在浮躁中得以片刻宁静。把那些烦心事当作每天必落的灰尘,慢慢地、静静地让它们沉淀下来,用宽广的胸怀容纳它们,我们的灵魂兴许会变得更加纯净,我们的心胸会变的更加害达,我们的人生会变的更加快乐。
人生如画,生活本是一幅画,但是在涉世未深时,我们都是阅读观画的读者,而经过了风雨,辩别了事物,我们又变成了书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译着精彩。
每个人都有过去,这些过去就行成了堆积在心里的角落。一天一天,心里装的越来越多,心儿也越来越重。为何不尝试把过去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全部舍弃掉,人活在世上有无数个太多。有太多的分分秒秒、太多的瞬间,也有太多的选择、太多的无夸、但这无数个太多的背后,你只能让心去承受沉淀;漫长的人生也是瞬间人生,让心孤独地去感悟吧,也许当心伤痕累累、流尽最后一滴心泪的时候,人生就不再有漫长,也就没有了瞬间!
人生宛如一片果树林,等待我们去做一次次无法重复的决择,摘下属于自己的果实,没有回头的机会。每个人都知道,若想取得成功,无疑要做个明智的选择。尽可能地为自己选择一条好的道路,摘到最在的果实。然而并非所有的决择都是一帆风顺的。人生就是在得与失去中来回摆动,像钟摆一样,永不停息,然后生活中更多的是一种失去,在情感上,在诸多方面,也许我们在哀叹命运不济的同时,更多流露出的是失落,彷徨,伤感。
其实失去的才是美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懂了遗憾,就懂了人生,遗憾是人生的必历之路,但还是希望在家都能少一点遗憾,尤其希望两个真心相爱的人能幸福长久的生活在一起。
人生没有完美,生活也没有完美,遗憾和残缺始终都会存在,穿越过岁月的风雨,才发觉已经失去的东西很珍贵,没有得到的东西也很珍贵,但世间最珍贵的还是去把握现在,去珍惜这似水的流年,即使将来容颜不在,至少还可以对自己说:“我有遗憾,但是遗憾过后,我曾坚定的好好生活过,我不后悔。”
朱光潜先生说过:“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朱先生是用极简单的语言,说出了人生复杂的道理。
人生一世,如草木一秋,是匆匆忙忙的短暂。上至帝显贵,下至黎民苍生,都是这匆匆舞台的演员和过客,常言浮生若梦,过去把这话是当做消极的思想来批判的,其实,谁都明白,人生到底是一出悲剧。
因为拥有爱心,才是我们成就一切事业的基础。才是人生获得幸福快乐的基础。生最大的秘密和财富就是健康、快乐。因为我们天生有爱、有的人长大了却忘记了自己爱的能力,或者迷糊了自己爱的标准或原则,岁月会告诉你一切。
不要抱怨你的不如意,不要抱怨你的男人穷你的女人丑,不要抱怨你没有一个好爸爸,不要抱怨你的工作差,工资少不要抱怨你空怀一身绝技没人赏识你,现实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给你的是垃圾,你同样能把垃圾踩在脚下,登上世界之巅。这个世界只在乎你是否在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还是踩在垃圾上上去的,而事实上,踩在垃圾上上去的人更值得尊重。虽然曾经因为劫难,遭受到打击与嘲讽,但在一个美 丽的春天你最终还是会奏响生命的乐章,唱出自己美妙的歌!青春只有一次,生贫下中命仅此一回,让我们用心、用真情歌唱这美丽而又珍贵的生命之音吧!
人的上半生:要不犹豫;人的下半生:要不后悔;活在当下,把握每次机会,因为机会稍纵然即逝,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
急事,慢慢的说;大事清楚的说,小事,幽默的说,没把握的事,谨慎的说;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做不到的事,别乱说;伤害人的事,不能说讨厌的事;对事不对人的说;开心的事,看场合说;伤心的事,不要见的就说;别人的事,小心的说;自己的事,听听自己的心怎么说;现在有事,做了再说;未来的事,未来再说。
人生有谁不向往富有,有谁不憧憬未来,有谁肯让理想之舟中途搁浅,又有谁情愿让爱情之花在荒丘凋谢??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时而会有一些枯叶凋零,乘风远航的生活也会有桅杆折断的一瞬。生活的脚步不管是沉重,还是轻盈,我们从中不仅能品尝失败的痛苦与迷惘,同时,也享受着收获与快乐。只要我们总结跌倒的原因,把孕育的勇气树起,造别迷惘的昨天,拥抱美好的今天,微笑面对明天,不管是从辉煌成功中走出,还是从失败奋起,慢慢远方路才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盲目自大自尊,是骄傲无知的人生,一味自暴自弃,是消极悲观的人生,了解自己比了解别人更困难,喜欢自己比喜欢别人更不容易。拥有健康的恰当的自尊心理,,面对挫折会表现的格外坚强。不为外界的诱惑而丢失自我,不为一时的挫折否定自己,时时客观冷静地评价自己,每每乐观中肯定的赞赏自己。
平凡是告别了无知的炫耀的狂妄之后的深沉。平凡不是人生这光的暗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
灭,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白云为每个平凡的变幻多姿,为每一个平凡留下的清爽,太阳为每一个平凡照出一个明亮的天地,正是无数个平凡的日子组成了我们多彩的一生,正是无数个日子组成了这个灿烂的世界。让追求人生舞台上那惊心动魄的一幕的同时,学会了平平淡淡的日子里享受那一份宁静的美丽,享受人生的另一番情趣。
漫漫的人生路是由三段路面连接和延伸开来的,这就是所谓的友情路、爱情路、亲情路。每条路都有各自不,同的色彩和标识,每条路都有各自的交通规则,熟悉色彩标识的含义,掌握交通规则的重点,你才可以安心、安全地驶完一生的情感路程。茫茫人海,滚滚红尘,回眸四望,欣赏是一道绝美 的风景,一隅人人渴望,四季相宜,学会欣赏,你便懂得享受;学会欣赏,你便拥有快乐;学会欣赏,你便走近幸福;学会欣赏,便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不管是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开朗就是美好的一天。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能永远珍惜就是好心情。记得有一个经典短信这样写着: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想要得到的一定要努力;累了把心靠岸;选择了就不要后悔;苦了才懂得满足;痛了才享受生活;伤了才明白坚强;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
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珍惜。把握现在,畅享人生!
人生在世,既短暂又坎坷,既荣幸又无奈、既富裕又贫穷、既辉煌又落魄、既坚强又脆弱、既开心又难过、既开乐又失落、既亮丽又黯然、既善良又 狠心、既热情又冷漠、既神奇又平淡、既美好又苦涩、既博爱又妒忌、既正直又小气、既获取又失去等等,总是相辅相成的纠缠着我们的人生圈子。
有人活着,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于是盲目的羡慕,盲目的追求,往往却总是与幸福擦肩而过。其实,每个人不论在任何的处境下,只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学会把握,学会满足,学会感恩,生活就会幸福。幸福也不是可以用你能得到多少财物有多少名誉来衡量,社会的和谐,家庭的和睦,身体的健康才会让人感到真正的幸福。
人命是一个不停飘移的的过程,你我所走过的每个个地方,每一个人,也许都成为驿站,成为过客,不要让心太累,不要追求太多已不属于自己的人和事。对于曾经的驿站,只能剪辑,却不能驻足,对于曾经的过客,只能感激,不能强留。生命的脚步只的不停向前,才可能在生命没逝的时候找到自己的心灵归属。
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 ,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沈从文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遇到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不管爱与被爱,都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