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
风筝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与云朵嬉戏,与鸟儿低语。它飞得是这样高,身后那条长长的细线,是谁紧紧抓着它,不离不弃呢?
孩子·风筝
田野中孩子擎着风筝,欢快地向前跑去,风在他身旁吹过,带着他那银铃般清脆的笑声,飘向远方。
母亲在她身后,脸上写满了紧张的表情,大声喊道:“孩子,小心点,别摔倒!”说时迟,那时快,孩子不小心被绊了一跤,摔倒在地,“哇——哇——”大哭,风筝也扎进了土中。母亲飞奔过来,扶起孩子,拭去他的泪珠,抖落掉风筝上的泥土,安慰道:“孩子不哭,妈妈和你一起放。”果然,风筝再次飞上了蓝天,孩子手执细线,母亲握着孩子的手?? 风筝似孩子,细线如母亲,心中的风暴来了,风筝被吹得仄歪,但无论如何,风暴也不能将它吹跑。因为,它的身后有一条长长的细线,紧紧拉着它,细线的名字叫“母亲”。
游子·风筝
月饼的醇香勾起他对家乡切肤的思念,一首《在他乡》已令他泪流满面。
“去放风筝怎样?”同学叫上他,来到广场。风筝在空中悠哉悠哉地飞翔,而他的心早已飞回家乡。夕阳欲颓,人影散乱,不知不觉中,十五的月亮挂在了空中。在皎洁的月光抚摸下,风筝更加恬静。晚风袭来,风筝一挣,细线差点没从他手中脱离。风正向着月亮,而月亮,在家乡的方向。他叹了口气:“哎!风筝,你也想和我回家吗?”
风筝似游子,细线若家乡。无论风筝飞得多远、多高,总有一条细线紧紧相连,细线的名字叫“家乡”。
老人·风筝
老人年逾古稀,独自走在海边,台湾海峡波涛汹涌。
他伫立凝望,缓缓放飞手中的风筝。一阵海风吹来,老人的手未能抓住细线,风筝飞向了高空,仿佛飞向了彼岸的大陆??老人呆呆地望着远去的风筝,眼前恍然浮现出梦中出现多次的家乡的影像,好像看到了母亲在门口守望的身影。“飞吧!飞吧!那里,才是你真正的归宿啊。”他自言自语着,早已老泪纵横。
风筝似台湾,细线像大陆。风筝漂泊的时间再长,年代再久远,也有一条细线紧紧地牵着它,那是它灵魂的归宿。细线的名字,叫“祖国”。
风筝依然在空中飞翔,但它飞得更自信、更稳健。因为它相信,有一条细线永远牵着它,紧紧地,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