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
岁月,是一本无言的书,我们在翻阅时,也已不知不觉地长大了。在翻阅的过程中,我品味到了人生百态、喜怒哀乐。
长大的过程十分缓慢……
儿时,在乡下的我是名副其实的“疯孩子”,乡间的每条小路上都撒下了我欢乐的足迹。每逢下雨时,便是我和小伙伴们最欢乐的时光。雨,淅淅沥沥地落下,站在院中的我,抬头仰望天空,张开嘴“吃雨”。小伙伴们见状便问:“雨水好吃吗?”我故作高深地说:“当然,各种口味的都有。”说完,我还故意咂咂嘴,装出十分享受的样子。于是,伙伴们纷纷张开嘴“吃雨”。雨停了,我们还争相说出雨水的味道……我就这样,在童年的无知中慢慢长大。后来,我上小学了,便离开了小村。每逢长假回来时,爷爷奶奶总会拿出一些珍藏已久的零食给我吃。每当要再次离开时,奶奶便要我等一下,拿出一个用塑料袋包了几层的袋子,叫我在路上慢慢吃。我打开看时,总禁不住鼻子发酸:里面总是我儿时最爱吃的东西。有一回的奶糖几乎都化掉了,可我却觉得那是我吃过的最好的糖,这糖里裹着奶奶对我的牵挂……我就这样,在那融化了的奶糖般的爱中慢慢长大。
如今,我已踏入初三了,电脑、电视对我来说应该是“绝缘体”了,可是贪玩的我却下不了狠心与它们告别。每次“忙里偷闲”被妈妈发现而得到训诫,长篇大论不绝于耳,我总是颇感不耐。直到那天放晚学——我刚出教室,就被一阵寒风来了个下马威。到了校门口,妈妈已在寒风之中等了,她给我披上一件外套,说:“冷吧?快穿上!”一股暖流从我全身流过,我坐到后座,突然发现妈妈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原来,妈妈把自己的外套脱给了我……一路上,妈妈还是一如既往地数落我,不过,在我听来,那些话语却不像往日般刺耳。回家后,妈妈便感冒了,不过她一句抱怨的话也没有说,这使我更加愧疚……我就这样,在妈妈无止尽的“唠叨”声中慢慢长大。
就这样,从童年的无知出发,在甜蜜的爱的包围中,伴着殷切的希望,我慢慢地幸福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