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十十足足的超级小书迷,一有什么好书,被我在书店 一见钟情 ,我就会迫不及待,拼命的开始读起来,什么都可以抛开,虽然小学还没有毕业,可我的书已经装了满满一大柜。长辈们看见我喜欢书,逢年过节或我过生日时,都送书给我,作为礼物。只要一有空,我就看书,妈妈怕我把眼睛看坏了,便常常从我手中把书夺过去,于是我经常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看。因为我太喜欢书了,我在那里挖掘到了人生的宝藏。
呀呀学语时,我就开始接触那一本本神奇的册子,美丽的图画、生动的故事将我牢牢地吸引住了,我的读书历程就这样开始了。也正是从那时起,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晚上,妈妈便从《365夜》里选一个故事读给我听,我便睁着眼睛,好奇地用手触摸着光滑的书页,竖起耳朵听有声有色的故事。晚上睡觉前便成了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盯着那一个个奇妙的方块字,我开始急切地想亲自读书,就催着妈妈教我认字。直到小学一年级,我终于能借助拼音来读书了。我快活极了,如饥似渴地用手点着字一个一个地读,看着图画理解意思,越看越懂,从中不但读到了精彩的故事内容,还认识了许多汉字。这些注音彩图故事书,是我学习生涯中的启蒙老师。
我爱读书。书,好象小船,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犹如阶梯,引领我攀登知识的高峰。《百科全书》让我了解了世界各地的地况风情;《一千零一夜》里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我陶醉其中;《水浒传》让我了解了众多的英雄豪杰;《西游记》使我了解了神奇的传说故事。在学到了文化知识的同时也锤炼了我的思想:当我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在大年夜被冻死街头时,不禁流下了同情的眼泪;当我读到《征途》中英勇的解放军叔叔巧妙地歼灭敌人时,不由得开心地笑起来;当我读到敬爱的周总理少年时代昂然说出: 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的铿锵之句时,心里也就暗暗下了为祖国而努力学习的决心。随着读书数量的增多,我对书的喜爱之情也日益浓厚,书已成为我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书里的知识总也挖掘不完,读书让我有了许多的收获,也让我尝到了不少甜头。记得那次 古诗接龙 ,我一口气接上了好几个并且得到了红花。当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到了心底。因为读书,知识竞赛中,常会取得好成绩;因为读书,作文中的好词好句特别多,常觉得脑子里 有货 ,所以文思泉涌。
我爱读书。书,仿佛伙伴,陪伴着我成长;书,是美丽的翅膀,与我一起在绚丽多彩的世界飞翔!书不但给了我知识和智慧,还给了我力量和勇气。记得我读二年级时,班级举行元旦联欢会,推荐我做节目小主持,当时我高兴得无法形容,每天拿着满满的几页台词,一遍又一遍地对着镜子练。那时,我天天都数着手指头盼着站在舞台上当主持人那一刻的到来。元旦终于到了,教室里坐满了同学和家长,看到台下那一双双雪亮的眼睛,我胆怯了,只觉得两脚在颤抖,额头直冒冷汗。好不容易挨到表演结束,可我心里真不是滋味。第一次做主持,我居然一败涂地。我辜负了老师的期望,我伤心、悲痛、迷茫。回到家,我痛哭了一场。第二天来到学校,我低着头,无颜见老师。谁料老师不但没有责怪我,还送给我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希望我能从中受到启发。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工地上的磨难和病床上的痛苦与考验,他用坚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战胜了艰难险阻,使自已炼成了一块 钢铁 。书看完了,书上一个个故事使我感叹,一幕幕催人奋进的情景时时出现在我眼前。与保尔相比,我又是多么渺小啊!只因一次失败就丧失信心,这不是很可悲吗?我要感谢保尔,他激励我奋发向上,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胆怯、失败。
先学习做人,再学习知识 。这是我的座佑铭,知道我是怎样学习做人的吗?我是从书本中学习到的。《灰姑娘》使我相信生命中永远不变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与真爱。多少年后,这最初看过的幼儿读物成为我成长过程中的一盏明灯,指引我走向充满爱与真的世界。《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使我深受启迪:人生不可能只用武力来取胜,还需要临危不乱的沉着和冷静思考的智慧。那份沉着与智慧保存在我心中,那份幽香,伴我成长。
书已经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它如一股清泉,洗濯了我的心灵;如一杯清茶,让我神清气爽;如一床棉被,温暖着我。读书伴我成长!读书让我快乐!读书让我的生命染上了色彩,让我做一个充实而自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