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河北中考满分作文范文500字
我与大海的亲密接触
2013年4月17日
我,从小就似乎受到了大海的召唤,对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充满了向往,梦想去那儿走走沙滩,玩个痛快。今年暑假,我的梦想终于得到了实现,我们五位同学的家庭去青岛旅游。青岛是个海滨城市,有许多海水浴场。一天夜幕降临时,我们便向青岛第一海水浴场进发。
晚上七时许,我们旅游团一行人望着蓝色的大海,心潮澎湃。在水天相接的地方,一个雪白的浪花迎面而来,冲在脚上,凉丝丝的,天边暗红的云彩分外鲜艳,漫步在柔软的沙滩上,心旷神怡。突然,远处一个大浪,把一个坐在沙滩上的小孩卷入海中,没多远,他抬起头来,“真爽!”
我心里也禁不住痒痒起来,妈妈也心有灵犀,看出了我的想法,立刻让爸爸陪我一起到海里去游泳,爸爸欣然答应。俩人换好衣服,坐在沙滩上,一个大浪把我们俩双双卷入海中,我站起来后才发现,海水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深,只到我的嘴巴,还没漫过我的头。爸爸对我招招手,示意我游过去,我换气时不小心喝了一
口水,呸!太咸了!都咸得我快不行了,连忙上岸,要求妈妈给我租一个游泳圈,这样就不会“受苦”了。当我正在“享乐”的同时,同学们却在沙滩上堆城堡。有人试图想下来,但却被一个个浪头打得心惊胆战。
最好玩的可要算是“搁浅”游戏了。先坐在沙滩边,第一个浪可以把你卷入海中,第二个浪又可以把你冲上沙滩,如此反复??感觉真是不错。还有坐进泳圈,在大海里随波逐流漂移,也别有一番情趣。在大海里,我不仅玩得开心,还表现了自由泳,真是一举两得啊!游累了,上沙滩走走,走在“面粉滩”上,走一个脚印就会被冲掉,细沙也会随之流入海中,但海水还是如此清澈。我在沙滩走了长长的一段,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八点半。为了留作纪念,我特地在海水冲不到的地方,留下了我深深的脚印。
时近九点,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水浴场。海是蓝色的,我的心情,也是蓝色的。
2011河北中考满分作文:陪 伴(1)
邀一轮明月,携一缕清风,品一盏香茗,手捧一卷书,任思绪畅游其中。千年的兼葭散发着晚香,细品纯朴的民风;杨柳岸晓风残月的美景,铭刻着分手的惆怅;花落人亡红楼梦断,感慨有情无缘的爱情。一路走来,有书陪伴,于是丰满了青涩的青春。
兼葭苍苍,曲不哀
秋更深了,寒露更浓了,河边一丛丛芦苇迎风招展,白色的花絮上有晶莹的露珠在闪烁,好似少年盛开的心事,纷乱而又单纯——远处俏丽的身影飘然而过,少年沿河追溯,可是河水汹涌阻隔,只能朦朦胧胧地看到她的裙裾飘在风中,转眼间她隐约在河的中央。河水无语,岸边伫立着一个期盼的身影,任凭冬去春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甘愿化为河底柔柔的青荐,守候在她脚下的柔波中,伴随着日出日落,潮涨潮汐,始终守望着心中的那份美丽。
晓风残月,更与何人说?
晓风习习,疏柳萧萧,一弯残月高挂杨柳梢头。这是哪里?我身处何处?一丝蝉鸣,是那样的无力,对了,我已离开了京城,昨日已经告别了朋友,此处已是异地他乡。寒蝉声再起,这个冷落的清秋啊!何时才执子之手呢?从此天涯永隔,美好的年华只有在长久的空寂与思念中度过。“杨柳依依,今我别昔”,离别的绝唱唯有“晓风残月”。
红楼梦断,何处是香丘?
妮紫嫣红的大观园,隔断了世俗与肮脏。可贾府的衰落是不可逆转的,小小一园不可能避免悲剧的上演。十二女伶的“离乡怨”,林黛玉的“潇湘馆”,薛宝钗的“恨无缘”,直至贾宝玉悬崖撒手遗红怨。理想与现实在此冲突,现实多弊却根深蒂固;理想难行却矢志不渝。可柔弱的理想如何改变黑暗的现实?“质本洁来还洁去”吧,“一枉净土掩风流”,何处是香丘?手捧一卷空余满腹惆怅,唯有掬一把热泪洒于闺阁之中。
有书陪伴,不仅是装点的青涩,更让我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