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3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范文集锦
2013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
处处都是语文课
语文学习不只是在课堂上,它的天地是非常广阔的,甚至,生活中的很多际遇,都是生动的语文课。
我呢,小学一年级到现在,学语文的时间也不算短了,比不上那些大作家、大诗人,但我自我感觉不差呢!我的“才华”,是在生活中实实在在的语文课上慢慢学习的,不信,你看??
网上的语文
读初中后,我已成了一个“网虫”。往电脑前一坐,喝着汽水,敲着键盘--感觉好极了!浏览网页,看些文章,这是我的首要任务??咦?这篇报道怎么这么多错字啊?说时迟,那时快,我迅速就给网站的信箱发了封“伊妹儿”,指出了报道中的错字。一星期后,我打开自己的邮箱,看到了那个网站发来的邮件:“感谢你的支持,以后一定多加注意。”心情特好,立刻有种当伟人的感觉。这不吗?艺术节上的语文
每年的11月,学校要办艺术节,主要是从各班挑选出好的节目,汇成一台演出。这可是各班展现自己的好时机呀!我参加了我们班的配乐诗朗诵节目。最后,这个节目通过了两次审评,终于登上了艺术节的舞台,而且大受好评。当时全班同学的心里甭提多美呢!这也是一堂语文课嘛!
春节联欢中的语文
“饺子包好喽!”随着外公的一嗓子,家里喜庆劲儿更浓了,一家人有说有笑朝客厅走来--不用说,准是该开联欢会了。这可是我家每年的保留节目。外公先是祝词,
接着总结这一年里的事儿,最后说到游戏题目:对对子。
游戏开始了,父母已经答对几道题,而我在旁边像个摆设似的。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走,此时只剩最后一个上联了。“年年岁岁道平安”,外公念完了上联正等着人接。我没怎么想就脱口而出了“团团圆圆闹春节”的下联。家里突然静了几秒,然后便是如潮水般的夸赞声。我自己刚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儿,就已经陶醉在这快乐中了。
看过了上面的几个镜头,你有什么感觉?我可是又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生活处处有语文课。我在生活中学语文确确实实尝到了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