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文
2011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文:陪 伴(2篇)
陪 伴
尊敬的老班:
您好!
此时此刻,您的高徒正坐在考场内给您写信。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能更好地倾诉我的想法,表达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 刚入初中,对于小学阶段学习态度存在问题的我,第一次月考,一塌糊涂呀!您没有责备我,而是给了我一篇题为《即使倒数第一,也别自我放弃》的文章,嘱咐我每天看一遍。您让我懂的(改为“得”)了要做一匹骆驼,因为在沙漠的漫漫长路上,则需要长时间的韧劲坚持下来,前方一定会出现绿洲。”
老班您还记得吗,初一期末考试后,我在班里排在了中下游,对我来说那真是天方夜谭呀!妈妈、爸爸从您开完家长会后也开始在意我的学业了,对我有信心了。
初二很快就迎来了冬天。雪好大,在风中旋转、升腾,但对于我是丝毫感受不到它的抗争、斗志,有的只是酸楚。父亲下岗了,远走外地去谋生。我怎么也无法去面对父亲不在身边的现实,总感觉天塌下来了。每天上课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同学送我外号“大仙”。也许,你看透了我的心。
老班您还记得吗,那天,学校发了进步奖。您带着它,来到我家家访。母亲从您手里接过我的进步奖,脸上就像开了一朵花,久违的笑声回荡在我的陋室。您临走时告诉母亲,“你儿子已经上升到班里的中上游了,再努力就进入优等生行列了,考入市一中都有希望呀!” 老班呀!您不知道呀!那天您走后,母亲破天荒地为我做了一顿红烧肉。
初三年级的春天来的(改为“得”)比往常早。一次月考,我偶然考了全班第一,您并没给我祝贺。月考过后,刚好是您的生日,您请我们几个班委去你家吃饭。席上,我很想听到您对我的夸赞,可您给我们讲的,“这次考的好,下一次不一定考的好;这次没考好,下次不一定就考不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之类的话。
老班您还记得吗,自此我是虚心学习,才在优秀生的行列里站稳了脚跟。今天在考场上,我用最朴实的文字记录下了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我想说:老班,您的陪伴如花,姹紫嫣红;如歌,美妙动听;如酒,芳香清醇;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老班,您可知道,有您陪伴的日子,真好!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自强不息
2011年6月21日
陪伴
邀一轮明月,携一缕清风,品一盏香茗,手捧一卷书,任思绪畅游其中。千年的兼葭散发着晚香,细品纯朴的民风;杨柳岸晓风残月的美景,铭刻着分手的惆怅;花落人亡红楼梦断,感慨有情无缘的爱情。一路走来,有书陪伴,于是丰满了青涩的青春。
兼葭苍苍,曲不哀
秋更深了,寒露更浓了,河边一丛丛芦苇迎风招展,白色的花絮上有晶莹的露珠在闪烁,好似少年盛开的心事,纷乱而又单纯——远处俏丽的身影飘然而过,少年沿河追溯,可是河水汹涌阻隔,只能蒙蒙陇陇地看到她的裙据飘在风中,转眼间她隐约在河的中央。河水无语,岸边伫立着一个期盼的身影,任凭冬去春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甘愿化为河底柔柔的青荐,守候在她脚下的柔波中,伴随着日出日落,潮涨潮汐,始终守望着心中的那份美丽。
晓风残月,更与何人说?
晓风习习,疏柳萧萧,一弯残月高挂杨柳梢头。这是哪里?我身处何处?一丝蝉鸣,是那样的无力,对了,我已离开了京城,昨日已经告别了朋友,此处已是异地他乡。寒蝉声再起,这个冷落的清秋啊!何时才执子之手呢?从此天涯永隔,美好的年华只有在长久的空寂与思念中度过。“杨柳依依,今我别昔”,离别的绝唱唯有“晓风残月”。红楼梦断,何处是香丘?
妮紫嫣红的大观园,隔断了世俗与肮脏。可贾府的衰落是不可逆转的,小小一园不可能避免悲剧的上演。十二女伶的“离乡怨”,林黛玉的“潇湘馆”,薛宝钗的“恨无缘”,直至贾宝玉悬崖撒手遗红怨。理想与现实在此冲突,现实多弊却根深蒂固;理想难行却矢志不渝。可柔弱的理想如何改变黑暗的现实?“质本洁来还洁去”吧,“一枉净土掩风流”,何处是香丘?手捧一卷空余满腹惆怅,唯有掬一把热泪洒于闺阁之中。
有书陪伴,不仅是装点的青涩,更让我走向成熟。
2010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
杨树来了
“刷刷刷……”窗外一棵高大的杨树进入了我的眼帘:粗壮的枝干牢牢地抓住地面,被风儿吹动的绿叶如浪花一般冲击人眼。杨树来了!初春时节,大地充满生机:小草从土里钻出来,小小的柳树也迫不及待地抽出新枝。各种动物也从洞穴里懒懒的爬出来。贪婪的享受着春光。可是杨树却一声不响,树上挂满了红色绿色的小花。我疑惑不解时,父亲向我解释到:杨树生出绿叶是因为它要汲取丰厚的养分,
然后才能在夏天秀出绚丽的风采。我明白了,原来杨树是在沉默地吸收营养啊!万紫千红的春天。只有他耐得住寂寞。杨树来了,为我们带来了夏的繁盛,和它根中的沉默。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在人们头顶上。这时人们都爱到高大繁盛的杨树下面去避暑,杨树用它那碧绿的叶子为人们遮住了那难耐的暑气,而自己却独自忍受着太阳的“灼烧”。杨树来了,带着可爱的浓荫,还有一种奉献。
秋日,以前的生机与活力都已不在:小草被秋霜染成了白色和黄色,柳树那迷人的丰姿也随风而去。高大的柳树呢?它的叶子已被染成了金黄色,风一吹,就落到了地上。看到黄叶落到我脚下:心中有些许的悲伤,但心中又有了盼头:树叶将被土壤吸收,并做为第二年杨树的养分。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杨。杨树来了,带着养分,带着感恩。
冬天,万物萧条,杨树也只是露出黑秃秃的树干来。大雪过后,世界静悄悄的,呈现在眼前的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画中的杨树苍然屹立于天地之间,枝干上负着积雪,更显出他的苍劲有力,坚忍不拔。杨树来了,带来了一种坚韧与刚强。
我歌颂杨柳,因为他是我一生的挚友;因为他教会了我沉稳,奉献,感恩和坚毅;因为他是我一生的恩师。让我们和杨树一起,做一个正直的男儿,屹立于天地之间。
杨树来了!
中考来了
已是黄昏,昏黄的阳光挥洒在校园窗台上,透过窗户笼罩我的身上。正值中考来临之际,小小的我正烦心于学习的枯燥无味,闲暇之余只看见一只蜗牛,自窗台上缓缓地爬行。它身后分泌出的粘液见证它的痕迹,我心中不禁对这幼小的生命产生了一丝的钦佩之情。我正如这只有小的蜗牛,在学习的路上缓慢地爬行。我知道可恶的绊脚石会越来越多,连身边的朋友也难再来帮我。我只有一份信念,一份克服一切的信念来迎接中考。
蜗牛人就爬行着,它行动的缓慢不觉让人联想到了前进的艰辛,我不禁想帮它一把。可这个想法一出现就被否定了,是啊,没有磨难的成功又有什么意义呢?
沉浸在题海之中,想休息一下手中的笔,却迟迟不肯放下。闲暇之时,想到积堆如山的作业。
想到两点一线的生活,心中不禁一阵郁闷。只怪自己太傻,不懂得复制被人的作业。每次当这个想法闪过,最后还是又立刻消失,是啊,我要的是成绩是知识而不是纸上的答案。
金黄色的阳光,依旧是笼罩窗台。阳光更加柔和了,让人更加平
静。小蜗牛继续向屋顶出发,我几乎不能看到那小小的一点了,但我知道它一定会到达屋顶的。因为它也有一份执着的信念。中考已经来临了,我的前途似乎也一片澄明。
蜗牛如我,不断地拼搏着。
我如蜗牛,为小小的梦不断努力着。
中考来了,蜗牛告诉我只有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未来才能绽放出迷人的光彩!
墙的故事
河北一考生
自古至今,我屹立在这里,风风雨雨——
我是一堵墙,一堵在秦始皇苛政下建造的墙。没错,我就是万里长城,一堵长长的城墙,我是用黎民的血肉和汗水筑就的,建造之日我就有了灵魂。
我是一堵隔开生死两界的墙。有一天,一女子来到我的脚下,据称是姜家的大女儿,向我哭诉生死两茫茫。当时我看到的是,孟姜女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批人。原来我的诞生是建立在别人的生命之上!既然是这样,我为什么要苟活于世上?我轰然倒塌……我是罪恶的一堵墙!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重新唤起。我又得到了第二次生命。我如涅盘的凤凰,欲火重生,我懂得了我的职责所在,那是千百次的梦呓呵,保家卫国,保家卫国……匈奴来犯,我用自己结实的胸膛将他们挡在外面,他们愤怒了,发疯般地向我射去。痛,痛彻心扉!但我决不会向他们妥协!我要履行我的职责。看着匈奴沮丧的的背影,看着遍体鳞伤的自己,我笑了,我终于可以把自己从罪恶中救赎出来。我是无愧于天地的一堵墙!
横扫六合的战车,西出阳关的商旅,打着呼哨浑身酒气的成吉思汗的铁骑,从这墙前骄傲地走过去。沧桑巨变,我见证了一个个朝代的兴衰存亡,一个个帝王将相的悲欢离合。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有所感悟:天地萌生了万物,每个事物,来到这世上,都有自己应尽的职责,但并不都是轰轰烈烈的。像我,只是一堵保家卫国、再普通不过的城墙,但我并不自卑,因为我知道,我是外层空间能看到的地球上惟一的人工痕迹。我是雄伟的一堵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