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少年征文稿
争 当 四 好 少 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接班人。为此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国争光,争当四好少年。
?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致少先队建队60周年的贺信中,对当代少先队员提出四号少年的准则。
德指品德优良,团结友爱要求我们诚实守信、尊重师长、关心他人、遵守法纪。我们中国是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但是现如今一些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注意个人环境卫生,给中国带来了很坏的影响。一些外国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都是用英语写的,但是像“不准随地吐痰”、“不准进入草坪”、“不准乱扔果皮纸屑”等标语却是用中文书写的。你知道为什么吗?外国朋友给出的答案是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多是中国大陆的游客。可见平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都是一种爱国的行为
智指勤奋学习,追求上进。要求我们要热爱学习、学会学习、主动学习、积极进取。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知识是人类从愚昧走向文明的桥。同学们,学习要持之以恒,要举一反三,要温故而知新。同学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才是最幸福的。
体指体魄强健,活泼开朗,要求我们坚持锻炼身体,乐观对待生活,敢于克服困难,遇到困难我不怕,面对未来我能行。人生要走万里路,迈好强身第一步。陶行知曾说过:“忽略健康的人,就等于在于自己生命开玩笑”。一个健康的身体是重中之重。一个健康的身体不在于吃保健食品,而重在进行体育锻炼。要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运动,参加学校的大课间运动,锻炼好身体,拥有阳光心态,将来报效祖国。
美指热爱祖国,理想远大,要求我们要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美育是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发展我们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我们的高尚情操和文明素质的教育 胡主席要求当代少先队员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现在,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四好少年!
常言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应秉记先训,锻炼自己,强国富民。时时刻刻不忘“八荣八耻”,以身作则,热爱祖国,报效祖国。树立以建设强大祖国为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振我中华,扬我国威!
然而作为一个少年,知识是建设国家主要的,也是最有力的途径。只有好好学习,奋发向上,掌握知识,我们才能成为国家的好栋梁,国家的未来才真正掌握在我们少年手中!从此刻开始,拿起你手中的书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一个社会群体,团结友爱是它的精髓所在,而优良品德则是这个群体的推动力量。我们在同一片天地读书,在同一片天地生活!我们作为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的学生,又是国家级文明城的小居民,我们必须做出行动。弯下腰,捡起脚下的纸片,拿起布,擦掉墙上的污迹,擦净饭桌上的米粒;停住脚,收回踩踏草坪的步伐,拉起摔倒的同学;伸出手,拧紧滴水的龙头,搀扶蹒跚的老人;张开口,讲出温馨的话语,喊出正义的声音;站出来,制止不文明的行为,指责不礼貌的举动。一起建设一个整洁、和谐、美丽的家园!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当今少年要朝气蓬勃,活泼开朗,文武双全!每天早晨,操场上总能见到我们奔跑的身影!冬季运动会上,赛出我们高超的水平!为校园,为社会的服务,尽管交给我们吧!健壮的体格与坚强的毅力将永远属于我们!
同学们,四好少年不是梦,只要努力,在座的你我都能够实现!今天,我们是株株幼苗,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明天,我们便是根根栋梁,撑起祖国大厦,使它更加繁荣富强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
我要争当祖国的好少年:热爱祖国、理想远大,为了实现祖国的富强,努力向前。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
无论在学校,在家中还是公共场合,都要讲礼貌,讲文明,举止大方、得体,出言不逊,争做文明小使者。要有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精神,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在校,要与同学们团结友爱,不争吵,不要为小事斤斤计较,要学会宽容大度,要与同学们融为一体,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维护班级荣誉。
我们争当祖国的好少年: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用充沛的精力把祖国建设的重任,扛在双肩。身心健康是主要,锻炼身体,活泼开朗,才会有好心身来争当四好少年。不要像脱了毛的雄鹰,没有健康也非不起来。
国是和谐的家园,每个人享受着幸福和温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虚心好学,刻苦钻研”,是每个学生的座右铭。“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每个少年时刻不忘的真理。为自己存在的价值而努力,就是上进。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话听了有些年了,现在都是左耳进右耳出,其实就是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学习,人人都学,学的勤奋就少了一大片,那些穷孩子的学习欲望反而比富裕的孩子高,那是生活逼的,在你不想学时,你就想象自己又穷又没文化,步履艰难,这样来鞭策自己,如果你勤奋了,那你一定有上进心,也就是有好胜心,要做就做最好!
争 当 文 明 好 少 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就要结束小学六年级的生活了。今天,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争当文明好少年》,看着这个题目,我不禁激动起来,在小学六年的时间里,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文明少年要做的事情很多,可又不知从处下手去写。
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不欺负弱小、把垃圾拣进垃圾箱,讲文明、讲礼貌、爱祖国……这些都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我认为,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要争当文明好少年,首先要好好学习,努力把各门功课学好。上课专心听讲,下课好好复习,按时完成作业,考出一个好成绩。
其次,要争当文明好少年,还要培养自己独立自主的能力,放学后要多帮妈妈作些家务,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平时如果大人不在家,要自己做饭、洗衣服、打扫房间。
然后,要把身体锻炼好,暑假后我们就要上初中了,听爸爸说,初中学的知识要比小学困难得多,主要靠自己努力去学,没有好身体是不行的。另外,我们要多去参加学校开展的兴趣小组,多参加有益的课外活动,为学校争光。
最后,我们要争当文明好少年,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小学生守则,牢记八荣八耻,用我们的行动,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