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榜样作文
在我身边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榜样,他们平凡的举动常常在我脑海里留下令人感动的一幕。高羽岑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位典型代表。
高羽岑同学长着一张圆圆的脸,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头上梳着一根马尾辫,显得非常活泼可爱。她是我们年级的大队委员,是我们班级的表率人物。她不仅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工作负责,而且还关心同学,乐于助人。
记得去年,自然课蒋老师布置我们养蚕宝宝,当时老师给了我2条蚕宝宝带回家养。由于我家附近找不到桑叶,老师给的桑叶蚕宝宝很快就吃完了,眼看我的蚕宝宝就要忍饥挨饿,面临死亡的风险。我不得不打电话向高羽岑求助,她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第二天到学校,我收到了高羽岑带给我的一大包桑叶,这些桑叶得来可真不容易,是她和奶奶大清早到她家附近的公园的桑树上摘来的。在这之后的几个星期里,她一直坚持给我带桑叶,直到我的蚕宝宝化为蚕茧为止。这件事至今令我记忆犹新、感动万分。
高羽岑同学为我带桑叶,虽然不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但她却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使我能顺利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从这样一件小事,就可以体现高羽岑同学身上所具有的优秀品质——关心同学,助人为乐。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应该以高羽岑同学为榜样,在学习生活中,要多为他人着想,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学习和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我身边的榜样作文
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话说得好!我身边就有一位值得我学习的榜样——秦一平。
她,梳着粗粗的马尾辫,脑门上别着一个简单的小发卡,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文静又质朴。
说实话,她的外表并没有引起我对她的注意,但是开学以来发生的几件事却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
班里的抹布丢了,没有东西擦黑板,大家都很着急却束手无策。秦一平不声不响地从家里拿了一块,当老师在班里表扬她时,我心中很是不服气,不就是块抹布嘛,早知道老师会
表扬我也从家带一块了!可是当初我怎么就没有想到给班级做点事呢?
秦一平做值日时从不挑挑拣拣,重活累活都抢着干。虽然天气还很冷,她的脸上却经常挂着晶莹的汗珠。有的时候不该她值日,她也会早早来到学校,帮助其他同学擦黑板、扫地,忙得不亦乐乎。
这些让我对她产生了一些敬佩之情,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更是深深地打动了我。放学了,我正在操场上排练升旗仪式,没时间上去拿书包,正好秦一平从我旁边过去,于是我就喊住她,让她上教室帮我拿一下书包,她痛快地答应了。过了一会儿,她前后背着两个大书包手里还捧着我的大字典下来了,老远就听见她的急促的呼吸。我赶忙接过书包,随口说,“我的字典不用带回家。”“是吗?我给你送回去!”,我一把没拉住,她又噔噔噔地跑回教室了。望着她匆忙的身影,我的心里又是感激又是愧疚。
秦一平,我的好同学,你这种默默无闻、勤劳淳朴的优秀品质深深打动了我,你就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