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是一部09年最新的灾难片,电影的灵感来自最近一个热议的话题。传说中玛雅人预测了一连串事件的发生,其中最后一个预测就是2012年12月21日将会是世界末日,全人类都将毁灭!这个消息一经传出,引起不小的骚动,许多人都开始或多或少的担心着。但这毕竟只是一个传说,因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而不同。
电影运用了各种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现了灾难场面的宏伟,以及灾难过后令人咋舌的悲惨场面。片中多座火山同时喷发,火焰及灰尘直冲云霄,巨大的火球从天而降,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火海和滚滚浓烟。其中最让人感到震撼的场面莫过于巨大的海啸。巨大的海啸像一条发狂的巨龙,吞噬了眼前的一切。豪华油轮、高楼大厦,在这一刻显得是那样的渺小。
如果只是拥有这些刺激眼球的画面,并不能称作一部完美的作品。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在于对人们复杂内心的展现,以及发人深省的人生哲理。
当人们面对生与死时,是如何做出选择的呢?是毅然决然的抛弃他人,自私的选择保护自己的生命;还是让出自己生存的机会,给予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呢?我想这是任何人都无法立刻就回答的问题,对于生与死真的很难做出抉择。就像电影当中一样,当各国元首看到船舱外挤满等候的人群时,他们很难决定是否把剩余的空间都挤满人,因为超载就意味着危险。但庆幸的是,那些苦苦等待的人们,最终等到了。这大概就是人类最具人性的一面,团结互助的精神。
现在请你想象一下:你站在窗前,看到外面汹涌而来的海啸,你会做些什么呢?害怕的大哭大叫,还是慌乱的不知所措。但不管你有样的想法,到最后也只能剩下单纯的无奈了吧。明明已经知道自己的生命就要走到尽头,却又无能为力,这该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我不愿去想,也不敢去想,因为这确实太可怕了。人类在这一瞬间显得是如此的渺小,无论怎么挣扎,却只能由命运之神玩弄于鼓掌之中。
许多人看电影,只是单方面的追求暂时的快感与刺激,却看不到电影的精髓所在。那些电影本身想对我们倾诉的东西,有可能会是一种精神,又或者是某种腐败的社会现象。真正会看电影的人,看过一部堪称完美的作品后,从中汲取到的东西会有很多很多。而我从这部电影中所体会的东西就是——珍惜!
珍惜是每个人都懂的,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珍惜呢,恐怕是少之又少吧。 珍惜并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的事情,付诸于实际才是真理!大部分人在生活当中,根本不懂得珍惜,无论是身边的人,还是拥有的东西。人们往往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的重要性,才去后悔当初的种种。
片中有一对夫妻一直不愿意向对方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所以彼此见面总是无话可说。但当世界末日来临,面对生死的时候,他们才知道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才开始后悔之前没有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人们总要等到最后一刻才会想到后悔,才去珍惜,难道提早说出内心的话,真的有那么难吗?
《2012》带给我的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洗涤。看过之后我好像懂得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这可能就是一部好的作品,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最后我要说的是,不管世界末日是否真的会来临,我们一定要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过好当下的每一天。这就是一部看似平常的电影,所带给我的最不平凡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