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观后感 世界末日来临之日
2012不愧是一道视觉大餐,电影院出来摸摸钱包,花在这张电影票上的钱值了。
也不免有些失落,2012太缺少灾难片带给人的心灵震撼了,面临世界末日这样的日子,竟然还是老套路:有钱人有钱买票上方舟,那么多有钱人知情了事情竟然没有泄露,在老美的眼里“盖茨们”素养真是高啊;我们普通的美国人民啊,除了要展示灾难的对人命的摧毁性这一视觉效果,基本就没有一个正面的形象,没有面对世界末日的社会动乱的描写,没有普通人的心理活动,没有人们团结起来的自救活动(哪怕是徒劳的),没有绝望的人们陷入无政府状态的疯狂,所以我们感觉不到末日带给人的心理震撼,熟悉的社会和社会生活方式的全盘崩溃;
一个充满问题的美国家庭在灾难的时刻突然团结起来,犹如开了“无敌”一样,从西半球跑到东半球,躲过地震、火山、海啸、飞机失事,毫发无伤正好降落在方舟所在地,遇到了善良的藏族小和尚带上了方舟,顺便还完成了家庭和睦、旧情复燃、干掉了家庭的第三者,解决掉自己对方舟造成的大麻烦成为方舟上的大英雄,日子比世界末日之前过得更好啊。呵呵,这样的世界末日我也想来一个;
美国政府官员们为了延续人类种族的生存、保持社会稳定和政府权威,只好把什么正义、民主、人权放在一边,抛弃了美国人民,带上自己的老婆孩子和富人朋友们上方舟了,这种满口仁义道德,做得都是鸡鸣狗盗之事的美国政府也不比纳粹政府强多少(记得一部彗星撞地球的灾难片里是用抽签方式决定上方舟的,这个倒是体现了文明社会的特征)。
各国政府那么现实,全世界善良的政府首脑们倒是团结起来了,放弃意识形态分歧、种族偏见、文化隔阂、国家利益,紧密团结在以美利坚合众国为核心的世界领导周围,听美国的话,一心按照美国的安排的世界末日时间表运作,总共三只方舟,老美就占了一只,在世界末日来临之时,老美还是把全世界善良的其他人民放在了二等公民的位置上,我们尽职的人民解放军,还在尽职尽责地查票,以保证更多的美国人民上船,这是不是太一厢情愿了?方舟既然是在中国造的,只有西藏这个海拔才能够承受海啸的冲击,那么勇敢的中国人民怎么会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呢,当然,只让中国人上船,让以后地球成为咱自己家的有点不人道。先让美国成为中国的一个省,再按照各省情况分配上船名额倒是可以考虑的!有什
么办法呢,电影是人家老美拍的,先怎么写就怎么写,当然是先要让美国人民爽,其次才是其他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