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20年后,我回到了我的家乡,眼前一幅令人恶心的景象:地球到处都是垃圾,人们随地乱吐痰,汽车排气管喷出的黑烟,污染了空气……这时候,迎面走来一位奇怪的人,他的脸坑坑洼洼,瘦弱不堪,拄着一根拐杖,身上时不时散发着一股令人作呕的味道,人们都躲得原远远的。
我前去问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地球。可是,地球,不就是那颗美丽的蓝色行星吗?不就是那颗有着智慧生命——人类的美丽星球吗?怎么会是眼前这个丑陋肮脏的老人呢?
地球像听到我心里想的话,开始哭泣起来。“我原来是一
颗美丽的星球,我以绿色的森林,蓝色的海洋,智慧的人类而自豪。你看我现在这样,都是那些坏人类害的。他们乱砍伐,树木不断的减少,动物几乎走向了灭绝。沙漠的面积不断扩大,沙尘暴,泥石流经常袭击我,我都快窒息了。他们建起了大量的工厂,烟囱里黑烟污染了空气,排出的污水导致海水变色,人们还海里倒垃圾,海水再也不清澈了,大量的海底生物都死了。就这样,原本美丽的我,被人类践踏成这样了。”说完,地球颤颤地拄着拐杖走了。
我真想大声地说:“人类啊,醒悟吧!不要再破坏环境了,我们只有一个家,只有一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