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园——地球,我们有一个美丽的家园——
地球,我们有唯一一个家园——地球。
地球是我们唯一赖以生存的家园,但我们却总是破坏我们的家园的美丽与整洁,使得地球母亲身上已是伤痕累累,沙漠面积一天一天在扩大,都是因为我们破坏环境所造成的。因为乱扔垃圾,酿成了不少惨剧的发生。吉林省吉林市“2.15”中百商厦特大火灾造成了53人死亡,70人受伤的严重后果,而起火的原因竟是因为有人丢弃了一个没有熄灭的烟头。小小的一个烟头却夺走了53个鲜活的生命,如果不是那个人乱扔垃圾,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因为这场火灾被夺去性命。一袋酸奶十分不起眼,但一个8岁男孩却将满满一袋开口的酸奶从车里扔了出去,酸奶正巧扔到了侧后方的一辆小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开车的司机慌乱中与前面的一辆车来个“亲密接触”,造成了交通堵塞。半小时后道路才被疏通。一袋酸奶却酿成了一场车祸,我们下车后再把酸奶袋扔进垃圾筒,废不了多少时间,而发生一起车祸对车子的修理费什么的“成本”相比可要高多了。如果男孩没有将酸奶袋扔出窗外,就不会有车祸的发生;如果那个男子没有将烟头扔在地上,就不会有惨剧的发生;如果人们能保护环境,就不会发生因为将烟头等生活垃圾乱扔而造成的严重后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