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我在假期中已经看了好几遍了,我深深地被主人公所吸引。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凭自己的毅力和信念使自己继续活下去,老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自从认识水兵朱赫来以来,他的心被共产党吸引住了。经过几番波折,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他出生入死,英勇杀敌。在战争中他也受了不少伤。最严重的一次就是被弹片击中头部,死里逃生。痊愈后,保尔没有忘记党,拿起新的武器,重返战斗队伍,开始了新的生活! 小说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早年丧父,12岁被母亲送去车站食堂洗碗,饱受苦难。后到发电厂烧火,认识了朱赫来,他十几岁就立足杀场,英勇杀敌,热爱祖国,在战场上,他被砍了好几刀都大难不死,为什么 仍然是毅力。年轻的他后来疾病缠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