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的启示(450字)作文
火的启示
在一个傍晚,小江请来他的伙伴到自己家来玩。
不久,他可爱的伙伴们来到小江家的门口,都赞不绝口、正好,小江开门了,小江说:“嗨,你们都来了呀!”“让我们参观下你的家吧!”小美说。当小可踏进小江家时,突然停电了,整间房子像抹了黑油漆似的那么黑。这时,小江说:“无所谓,不如开个烛光晚会吧!等一下,我拿面具给你们玩。”可爱又活泼的小江发现了一堆蜡烛,他马上点亮了明火之后,不幸的事,正悄悄地围着小江的左右。
过了5分钟,小江拿着蜡烛终于找到古灵精怪,形状各异的面具了。可是,调皮的风妹妹由于一时的疏忽,抓住窗帘姐姐的手点到火苗上。小江的伙伴们正玩得高兴时,闻到了一阵阵臭味,觉得很奇怪,一转身,就看到窗帘着火了。小江吓得呆若木鸡,打119火警电话的勇气也灭了。小妹拼命地喊:“你们快用湿毛巾捂住嘴巴披上浸湿的毯子,蹲着走出去。”
勇敢又机灵的消防队员们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小江家,把火灭了。幸亏,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考完试后,过了几天,发试卷了。当我打开试卷时,发现有好几处都是因为粗心而丢分,更可气的是,-道等于2的口算题,我居然写成20,白白扣了1分,今天是免不了让妈妈骂一顿了!唉!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一进门,妈妈就要看试卷。我慢悠悠地从书包里拿出试卷,递给了妈妈。妈妈打开试卷,脸色一下子睛转雨了,她用手指着试卷上的那道题,大声训斥道;“一道这么简单的题目,你居然会多写-个?0?!”说完把试卷-甩手扔在了书桌上我呆呆地望着试卷,不服气地想:不就是多写了-个0嘛!又没什么大不了的,更正过来,下次不犯这样的错误不就行了吗?”这时妈妈己经走了,我更正起试卷来.
后来,妈妈过来了,她给我讲了很多妈妈说:“如果科学家在神七发射中计算错误,就有可能成为永远的神话了,如果建筑师在设计图纸上少写-个零,将会出现多少?豆腐渣?的工程啊!如果商人在做买卖时,订单上的数量多了或少了,寄出去后,那就会-字失千金啊!”想到这里,我心里一惊羞愧地低下了头.
朋友们,让我们-起消灭计算错误这只是学习上拦路虎吧!消灭它,去攀登知识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