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
请你洗耳恭听,让我给你讲一件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事。这件事给我了很大的启示,而且这件事在我心中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
去年暑假,有一天早上,风和日丽。朋友叫我去游泳。我听了,一口答应,以一秒百米的速度冲回房间,拿上游泳衣和洗澡用品,又冲了出去,和朋友一起去游泳了。
我们去坐公交车,上了车。车徐徐开动,到了西站,车停了下来,向车这边走来了一位老爷爷,这位老爷爷头发花白,拄着拐杖。老爷爷腿脚不好,走得很慢,售票员阿姨等不住了,就向车下的老爷爷吼道,“快点,老头,真慢!我告诉你,车可是不等人的,车有车的时间呢!”老爷爷没办法,拄着拐杖,加快了速度,赶上了车,还差点摔了一跤。
过了一会儿,车上有人问:“老人家,你到哪?”老爷爷一拍脑袋,“哦,我忘了,这是哪里呀?”“到秀川站了。”“哎呀,我坐过站了!”这时,售票员幸灾乐祸地说“哼!上车不报站,自己做过了站,活该!” 这时有人看不下去了,站起来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老人呢?一点礼貌都没有?太过分了吧!”“我怎么说话了?怎么过分了?……”那人听了,摇摇头,坐下了。
唉,世上竟会有这样的人!真的太过分了!人家是老人,尊重长辈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你连最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还当售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