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一切
( ):清晨,当欢快的小鸟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推开窗户,放眼蓝蓝的天,绿绿的草,晶莹剔透的露珠,清清爽爽的早晨,我感恩上天又给予我美好的一天。
( ):入夜,夜幕中的天空繁星点点,我展开诗笺,用心灵的笔描画着一天的生活感受,月光展露着温柔的笑容,四周笼罩着夜的温馨,我充满了感恩,感谢大地赋予的安宁。( ):我常常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感谢上苍的赋予,我感谢天, 感谢地, 感谢生命的存在,感谢阳光的照耀,感谢丰富多彩的生活。
全班合:我常常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感谢上苍的赋予,我感谢天, 感谢地, 感谢生命的存在,感谢阳光的照耀,感谢丰富多彩的生活。
( ):从茫茫渺渺的远古洪荒,到熙熙攘攘的今日世界, 我们只是这个时间巨河中微不足道的一滴 。从百万年前人类的始祖,到今天全球的几十亿人, 我们只是生生不息的生命中微小的一个。
( ):面对浩渺的时间巨流, 我们难免感到弱小,但我们依然需要感恩 ,因为我们正生动地存在着 。面对广袤的空间涯际, 我们通常感到茫然,但我们依然需要感恩 因为我们还坚强地存在着。
全班合:我们存在于人生的精彩和人世的丰富 ,我们存在于世界的广阔与万物的生息 ,我们不曾被忽略,也不会忽略自己。
( ):当童年走过我们的年少 ,我们就不得不感恩于那份天真的岁月 。当朋友走过我们的生活 我们就不得不感恩于那种珍贵的相知 当家人走过我们的一生 我们就不得不感恩于那种血肉的真情 当师长走过我们的生命 我们就不得不感恩于那份真挚的呵护。
女生合:是啊,当风雨走过我们的身旁 我们同样感恩于风雨的滋养 带来生命的成长,和生命的力量 !
的明亮;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 不感恩于亲人朋友师长的爱与包容 我们有什么理由漠视这个世界的温暖? 我们有什么理由践踏这个自然的奉献?
( ):什么是朋友?
1答:
朋友是可以一起打着伞在雨中漫步;2答:是可以一起在海边沙滩上打个滚儿; 3答:是可以一起沉溺于某种音乐的遐思;4答:是可以一起徘徊于书海畅游;
合:朋友是有悲伤我陪你一起掉眼泪,有欢乐我和你一起傻傻的笑……
(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男生合: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歌曲: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最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 ):什么是老师?
1答:老师给了我们理想和智慧的阳光。
2答:老师用知识的雨露浇灌我们成长。
3答:老师在黑暗的人生道路上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
4答:老师给了我一双强健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
合:老师给了我一双强健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
男生合: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 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阿~ 每当想起你亲爱的好老师
( ):什么是母亲?
1答:母亲是身上的被, 2答:没有她会感到寒冷.
3答:母亲是菜中的盐, 4答:没有她生活就没有味道.
合:如果母亲是雨 那我就是雨后的虹 如果母亲是月 那我就是捧月的星
(歌曲:有你的地方是天堂):你的爱像月光,那幺温柔又慈祥,在你的怀抱中,是最幸福的时光,你的爱像月光,给我温暖和希望,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父亲;
( ):父亲是什么?
1答:父亲是一座巍峨的高山,宽厚雄浑 支撑起儿女一生的信念。
2答:父亲是一片深情的大海,浩瀚无际,贮藏着对儿女的关爱、憧憬和希冀。
3答:父爱是一根古老的藤,坚韧不屈 缠绕着对儿女的宽容、呵护和思念。
4答:父爱是一本书, 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儿女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感悟。
合:父爱是一本书, 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儿女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感悟。
(歌曲:父亲):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 ):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 ):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 ):亲爱的朋友们
在看着太阳又一次从地平线上升起时, 让我们感恩于这个世界的和平吧 在看着父母相依偎在门口等你回家时, 让我们感恩于他们的坚韧与包容吧。
张自春:如果朋友这一刻心里还记着你的名字 就让我们感恩于他们的信任与爱护吧 如果师长这一刻还在灯下读着你的文字 就让我们感恩于他们的执着与无私吧。
女合:如果你明天还睁开清澈的双眼 那就感恩于天空的湛蓝和世界的宁静吧
男合:如果你今天还在球场上奔跑 那就感恩于大地的宽广和青春的生命力吧
(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 ):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 ( ):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 女合:学会感恩——感恩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 男合:学会感恩——感恩我的老师,因为他们给了我无穷的知识 男合:学会感恩——感恩我的朋友,因为他们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力量 女合:学会感恩——感恩我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 全班合:我感恩,很多很多人……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 常怀感恩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
( )面对美丽的春天、 ( )面对温暖的太阳、
( )面对生养我们的父母、 ( )面对疼爱我们的亲人, 领诵人合:不要忘记说声—— 全班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