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迷于欲望
平山县外国语中学高三(5)班 齐立娟
商人的迷宫照出了人内心的欲望。所有的人只是为了金钱而去闯迷宫,最终落败;只有工程师不是为了奖金而来,只是为了揭开迷宫的秘密。最终也只有工程师揭开了迷宫的秘密,宣布“迷宫的入口其实就是它的出口”。材料告诉我们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人不能迷失于欲望中。
古往今来多少人为了利益、金钱、欲望而迷失了自己。
三鹿奶粉曾是多少石家庄人的骄傲,可在它为了利益、金钱、欲望而残害了无数婴幼儿生命健康的那一刻,多少人心寒了。最后它不复存在。
康熙年间的九龙夺嫡,亲兄弟反目成仇,无辜的人被牵连,太子三立三废,八阿哥最后惶惶度日,十三阿哥替罪被囚,不都是因为人们对皇权的欲望吗?
秦始皇为统一中华,江山遍地血流成河,为满足其长生不死的欲望耗费国力甚至残害忠良。
奸臣赵高为了自己能够一手遮天,指鹿为马,陷害扶苏;武则天为君临天下,掐死女儿流放儿子;吕雉为宠冠后宫将戚夫人残忍地杀害。
精神上的缺失,灵魂上的空虚,使得他们在自己的欲望里越走越远,渐渐地被黑暗淹没,找不到自己。他们沉浸在纸醉金迷的欲望里,他们不安,他们痛苦,他们失去了理想的安定和年华的美好,他们变得肮脏而丑陋,恶毒而可怕。
欲望是一株藤蔓,你想得越多它便生长得越快,缠你缠得越紧。你以为你会是它的主人,而它却会在你迷醉的时候勒死你。
欲望是一口深不见底的井,你需要的越多便越是要深入下去,你以为你找得到最后的出口爬上去,它却会让你迷失,窒息而死。
欲望是一条色彩斑斓的毒蛇,美丽却致命,你越是被它吸引便死去得越快。
欲望是一座迷宫,你以为自己掌握着出口,最后却只能被困在里面惶恐不安。
所以,勿迷于欲望。你还有春光灿烂,你还有夏花绚烂,你还有秋叶静美,你还有冬雪皑皑,你还有似火年华,你还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不能让欲望掌控自己。
勿迷于欲望。不要过多地要求自己,累了就停下来喝杯茶;不要过多地追求物质,苦了就想想其实还有很多人不如自己;不要羡慕别人挥金如土,其实有的时候他们也并不比自己快乐幸福。
勿迷于欲望,你会看到更加广阔万里无云的蓝天;勿迷于欲望,你会知道这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止有那些;勿迷于欲望,你会感到简单的生活也是一种安好;勿迷于欲望,你才会知道你在欲望中迷失的是怎样一个干净清澈、简单善良的自己。
勿迷于欲望,让快乐来得更简简单单、长长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