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时候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家门前的那两棵大树,虽然在我十几岁的时候就被砍了,那个时候我还躲在房间大哭了一顿。
是啊,它陪伴我太久了,从我出生以来它就屹立在了我家的大门口,它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
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伙伴们的热情总是不会随着天气而变得消退,树下的123木头人,那些声音还时不时在我脑海里回荡。每每到了冬天的时候,大人们都把小孩关在屋里烤火,可是他们总能想出办法跑出来,然后又被大人揪着耳朵提回去。
我记得那个寒冬,家里冷冷清清的,只剩下奄奄一息的木炭和我怀里的芭比公主陪着我。外面的大雪呼呼的刮着,声音有些恐怖。怀里芭比公主穿的有些少,所以我给它包上了厚厚的棉布。一切都显的那么寂寞,没有人跟我玩,就像与世隔绝般。陡然间也不知道自己从哪来的气愤,居然从家里跑了出去用一根绳子将芭比绑在了树上,树上光秃秃的,被覆盖上了一层晶莹剔透的冰。眼泪从眼角滑落,我生气的跑回家,站在家门口看着被风雪吹打的芭比,它依然是那副漂亮的表情。肚子饿的咕咕叫,没有人给我做饭...我只好一个人缩在沙发上看着乏味的电视。大多数的冬天都是这样过来的。而夏天则不同。
夏天的放学伙伴们总是成群结队的回家,然后在家门口玩藏猫猫,木头人,还有女生们跳的橡皮筋,男生们却总是捣乱。让人无法理解。夏天的夜晚是我的最爱,奶奶把床搬到大树下然后把蚊帐撑起来就这样睡着,漫天的星星就这样被我凝视,那时的月亮比现在的月亮要亮的多,地上都能照出人影。有时候一些老奶奶会聚在我们树下聊天,小孩子们就趁这个机会玩个痛快。
是不是很多人的童年都和我一样快乐,一样难过。成长是痛苦的,那些儿时亲密的伙伴渐渐变得陌生,在明白了所谓的“男女授受不亲”后,我们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单纯的抱在一起打滚了。那时的天真,渐渐变成了无法触及的回忆,当树被砍掉后,我仿佛感觉到了被砍掉的是我们儿时的羁绊,也正是那个成长的年纪,我们明白了很多...
如果是小时候的我,大概无法相信童年时那些死党现在见面连招呼都不用打。那些一起玩泥巴长大伙伴们,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我家门口的大树呢?是否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躲在菜园里偷甘蔗呢?是否还记得那些炎热的夜晚一起玩的捉鬼呢?...现在,剩下的只是想念,不是想念现在的你们,而是童年时候的你们,那些天真,是我永远都值得回忆的。那段你们带给我的快乐,我会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