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交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
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
在各位同仁的共同拼搏下,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大港油田已变得越来越美丽,马路宽广,车辆川流不息,便利的交通带来了多姿多彩的快节奏生活,“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承载了生活的所有重量,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鲜活,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能不发人深省吗?
据统计,2006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78781起,共造成89455人死亡,2007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27209起,造成81649人死亡,2008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每年交通死亡人数都超过汶川大地震死亡人数,汶川大地震举国悲痛,举国增援,为什么我们不对减少交通事故尽心尽力呢?
腾飞的大港油田存在客货流量大,道路交通繁忙,新增私家车众多,司机驾车经验较少,行人众多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交通特点,交通安全管理难度大,但又刻不容缓,这就要求我们加强安全出行教育,提升安全出行意识和知识,使每一个人、每位司机、各个车辆都紧绷“平安出行”这根
弦,掌握安全出行知识,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安全出行。
作为行人,我们应当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翻护栏,过马路注意周围车况,保护好自身安全,作为职业驾驶员,承担着交通安全主要方面,是控制和减少交通事故的主角,不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违法会车,系好安全带、检查车况,不超速超载、不违法超车、不违法占道行驶、不逆向行驶、保持安全距离,在长途出行时对路况进行必要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为减少交通事故提供基本保障。对于经验较少的私家车主,是交通安全的风险因素,由于驾车经验较少,对紧急状况的处理能力较差,我们更应遵章行车,参加车友会积极学习和交流驾车经验,提高驾驶本领和应急能力,尽量避免在车流量较多的道路行驶,最大可能的保证行车安全。
同志们,交通事故造成了太多的悲惨结局,毁坏了太多太多的幸福家庭,其损失不次于国灾重难,在国灾重难面前我们义不容辞,在关系到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面前更应尽心尽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平安出行努力吧,这是我们给共和国六十周年的最好礼物,这是对亲人朋友的最好承诺,这是对美好大港油田的最好奉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