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往常一样,早早从床上爬起来,抬头望着操场边的满树繁花,拖着扫把从小路走了过去。
这是一棵很老的树了,一个星期以来树上已开满了花,清晨的风一吹,花便扬扬洒洒地落下。地上已是铺了薄薄的一层,那是种细细碎碎的小黄花,柔嫩淡雅。
我轻轻地扫,花瓣也跟着轻轻地打着旋,散发着一种近乎没有的芬芳。又是一阵风过,漫天的细花飘落,我抬头仰望,尽情欣赏,任风拂过我的脸庞,任花停落在我肩上。
一个留着长发的女孩走过我的身边,停在电话亭旁,伸出纤长的手指,轻轻地拨动号码,甜甜地说着:“老师,教师节快乐!”我索性放下了扫把,安静地看着。
这是在清晨的校园发生的极其平凡却美丽的故事。平凡的美,却足够感动我,若是懂得发现和欣赏美,无论身处何方,都是在行走着,感受着。
在这个繁忙喧闹的现代社会,大人们埋着头夹着公文包匆匆地走在路上,孩子们背着越来越重的书包匆匆地走在路上,人们总爱匆匆地走,仿佛永远都不会停歇。我们在心里筑起一道墙,阳光不能进入,所以我们渐渐地犹豫,渐渐地冷漠,我们开始抱怨生活,抱怨世界。且不知,你的一抬头,世界会阳光明媚。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身处何方,都快仰起你那美丽的脸庞吧,走在路上,看一看你身边那些美好的东西,它们值得我们感动呀!正如川端康成说的那样:自然的美是无限的。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着急赶路,周围的美好会被自己忽略,让我们学会发现美,感受美,带着美好前行!
走在路上。
仰起头走在路上。
发现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