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鸭妈妈对鸭宝宝们说 : “今天天气不错,我带你们出去找吃的吧!”鸭宝宝们一听是去找吃的,兴奋地异口同声说:“好 ! ”马上自觉地排成一排。鸭妈妈见了非常高兴,便带头走出了家门,大摇大摆地来到了温哥华大街。
温哥华大街真是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人群络绎不绝,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这让鸭宝宝们兴奋极了,它们东看看,西瞧瞧,对周围的一切都投以好奇的目光,丝毫没有注意到脚下有一个无盖的下水道。突然,只听见“扑通”几声,两只小鸭失足掉进了下水道。它们拼命地挣扎着,喊着:“妈妈,救命啊!救命啊 ! ”鸭妈妈也听到了呼救声,感觉有点不对劲,马上回头,点了点“鸭数”,“不好,怎么少了两只呀!”此时,鸭妈妈真是心急如焚,但鸭妈妈很快冷静下来,它寻着这个声音,找到了“出事地点”,看见它的两个孩子正在下面拼命地挣扎,可急坏了。这时,它的目光里出现了一个身影——巡警。鸭妈妈想到办法了,它连忙叫孩子们不要乱跑,自己便向巡警飞快地冲了过去。
巡警见一只鸭正朝他飞奔过来,十分惊讶。只见鸭妈妈煽动着翅膀,想要把巡警拉过去。巡警想看个究竟,便和鸭妈妈一起跑了过去。来到下水道旁,巡警才恍然大悟,怪不得鸭妈妈这么着急,原来鸭妈妈是让他就下水道下的鸭宝宝啊 ! 这时,下水道下的鸭宝宝正在最后地挣扎,下水道的水流很急,鸭宝宝将被冲走了。巡警觉得这事刻不容缓,得马上行动。
巡警从附近人家里借来一条麻绳和一个篮子。他把麻绳系在篮子上,缓缓地放下绳子,想让鸭宝宝爬到篮子上,可鸭宝宝们好像害怕了,死活也不爬上篮子没办法,方案一失败了. 见巡警也没办法救出它的鸭宝宝,它急得叫了起来。这引来了许多前来围观的人,他们纷纷帮忙出主意。这时,有人建议,把麻绳换成换成竹竿,把篮子换成渔网,把鸭宝宝捞上来。于是,巡警又向附近人家借来一根竹竿和一个渔网。“救鸭行动”方案二开始了。巡警很小心地将“救鸭器”放入下水道,这办法果然好,巡警能很准确地控制工具了,小鸭想不上来也不行了。就这样,两个鸭宝宝很快被救上来了,它们和鸭妈妈拥抱在一起,看到这情景,围观的人都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危险解除了,鸭妈妈又带着鸭宝宝们大摇大摆地上路了。此时,温哥华的大街上车辆都停止行进,大家目送着这群可爱的小鸭子。相信,这次经历让这群小鸭子和那位伟大的巡警都永生难忘的。
是啊!人和动物和谐相处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