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作文:六一联欢会有感
阳历的六月一日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这一天,我盼了很久,终于来到了。
六一联欢会是在俱乐部举行的。这次联欢会共有12个节目,我参加了2个节目。说起准备这两个节目,还真是辛苦。在节日前的一个半月我们就开始排练了,朱芳老师说“为了有好表现,需要克服一切困难。”没办法,为了集体的荣誉,我只好刻苦排练。每天要放弃中午休息的时间,天天都感到好累啊!
临上场时,我对陈心怡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可要跳好啊!”陈心怡笑嘻嘻地说“台上五分半,台下十星期”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节目表演时,说实话,我还是有些紧张,有好几个动作做的不到位。尤其是台上灯光很强烈,打到我脸上热辣辣,全然忘记了微笑,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僵硬。表演结束时,没想到妈妈告诉我,“还不错,整体效果很好。”我这才松一口气,没有给集体摸黑。
联欢会上,看到一年级的小朋友入少先队的情景,心里特别激动,特别自豪。想到以前高年级的同学们总叫我们小毛孩,现自己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啊!
六一儿童节这一天,我非常快乐,也感到特别骄傲,因为这一天,有新的小毛孩入少先队,我们就又高了一个年级。
快乐“六·一”
清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我的心情也想是飞上云端的小鸟,满怀喜悦。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因为我也有节目,妈妈一早给我化好妆,我便飞奔到了学校。
一进校门,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路的两边彩旗招展,路的右边是校队的锣鼓队,锣鼓已经摆放整齐。来到演出现场,只看见舞台正中央的彩牌上写着“阳光天使,快乐六一”八个大字。这是我们这次“六·一”的主题。牌子上方有一座有气球做成的拱桥,舞台上铺着红色的地毯,四周摆放着五颜六色的鲜花,真是绚丽多彩。
八点钟,各班的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演出现场。这时,校长宣布节目正式开始。
那一天阳光明媚,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校园里一片喜气洋洋,个个班级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绿油油的草坪上插满了五颜六色的旗子,在微风的吹动下随风飘动。我迫不及待地走进教室一看,教室的天花板上挂满了拉花,彩旗,黑板上写着“祝同学们六一节快乐”几个大字,上头还贴了几个彩球,把黑板装饰得十分漂亮。教室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课桌都围成了一圈,同学们坐在座位上聊着,在教室里闹着。
1点左右,我们搬着凳子来到了操场上。校长在主席台上致词后,开始庆祝六 。有舞蹈、有武术、有唱歌。欢庆六一结束后,我们有序地回到了教室。
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我喜欢六一!
今天,天格外的蓝,校园里洒满阳光,到处欢声笑语,因为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学校是我们自己的节日。
为了让我们的节日过得更加快乐,学校为我们举行了五月的鲜花闭幕式暨六一文艺汇演。我们全校的师生都相聚在体艺馆上,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都想在这场比赛中大显身手、一展风采。
上午9点整,比赛拉开了帷幕,首先登台献艺的是乐队,他们用乐器演奏出来的歌曲十分悦耳,赢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印度舞的表演婀娜多姿,孔雀舞的动作轻快,手绢花的表情丰富……唱歌的也不甘示弱,他们展望未来,活力。还有的表演时装秀,还给“观众”发礼物呢!十足一个个选手们都用最好的状态,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演唱了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歌曲,表演了一个个美丽优雅的舞蹈。别看小弟弟小妹妹们们年龄小,可他们人小志高,在台上演出一点也不含糊,听吧,《小海螺》、《小草》、《让我们荡起双浆》……不但旋律优美,而且自然流畅。高年级的就更加精彩纷呈,有的歌唱伟大的祖国,有的歌唱美好的事物,有的歌唱可爱的校园,有的歌唱幸福的生活……他们的歌声一个比一个清脆,一个比一个动听。压轴节目终于上场了,小天使手拿魔棒在台上唱啊跳啊,用手语表达感情,温暖了观众的心。赛场上时而欢声如雷,时而掌声雷动,时而一片欢腾,真是美不可言!
刺猬智斗老虎
有一只,刺猬杀死了一只老鼠,山猫想吃掉老鼠,刺猬不同意。
于是山猫便以“蓄意谋杀罪”告到了国王老虎大人那里。
老虎下令将刺猬关进了动物监狱。他与大臣豹、狼商量了一下,想暗地里把刺猬杀死吃掉。可是刺猬浑身是刺,无法下手,只好既不审他,也不给他东西
吃。
刺猬饿极了,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狼带他去见老虎。老虎问:“你来见我有什么事?”刺猬不慌不忙的说:“大王,我要献一颗珍珠。这是老鼠那里得到的,把它放在桌上,马上会出现吃不完的肉。”老虎一听馋得直流口水,但他还
是半信半疑地问:“那你为什么不留着自己用呢?”
刺猬说:“大王,这颗珍珠只能被没杀过好人的人放在桌上,才会变出肉,而我杀过了老鼠,所以变不出来肉来。”老虎想去接珍珠,突然想起自己杀过无
数小动物,忙将手缩了回去了。
刺猬说:“既然大王不敢接,就请豹来接吧。”“我不行,我手太重,会
把珍珠弄碎的。”豹直往后退。他也是经常杀害小动物。
“那么狼来接。”刺猬转向狼。狼不肯接。他也亲手杀过许多的小动物
的。
刺猬大笑起来说:“你们所有人都杀过小动物,但你们谁也没有被关进监狱。而我杀死了一只危害森林王国的老鼠,就把我关进监狱,这公平吗?”国王老虎、大臣豹和狼被问的
一句话也答不上来了,只好把刺猬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