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
今天中午,在五年级六班教室里,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辩论会,当班主任宣布正式开始时:首先,由正方的一辩提出他方观点“开卷有益”,而我是反方的一位成员,也是反方一辩,反方的观点则是:“开卷未必有益”。
然后正方的二辩杨语涵说出了论点,引经据典进行论证。反方的二辩杨雅不甘示弱:列出了三点,首先:书有好坏之分,其次,读书的目的有正邪之别,最后:读书的方法有得当失之差,并列了三个例子。
当正方的三辩提出他的观点时,有些结巴,这似乎被我方的三辩罗元元找到了漏点,于是她以中小学生因学习的压力,而沉迷在那些武侠小说里,所以可以证明“开卷未必有益”。
可是,就在正方的
20年后,我已经在著名的哈佛大学毕业了,并且在美国有了自己的企业。明天就是我老爸的60大寿了,我开着自己的“海、陆、空”汽车,两个小时后,便回到了德阳。由于工作太忙,我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乡了。到了德阳,我首先来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母校—德阳外国语小学。
德外小学旁边的空地,现在已经变成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街道的两旁种满了许多名贵花草,看起来,美丽极了!在学校的附近建起了一座座高大、耸立的公寓。我走进了教学楼,看见里面的台阶现在都变成可以自如上下的电梯,我坐着电梯上了2楼,来到了我以前的3(1)班,发现瓷砖水泥地板,变成了木质地板,教室里已经没有空调了。原来地板是一种可以调温的太阳能地板,而电视、电脑和黑板“和为一体”,变成既可以看节目,又能在上面写写画画的银光屏黑板。我还从学生们用的“玻璃式课桌”里发现那一本本书,已变成一本本电子书籍。我顺着教学楼的水晶通道,来到了操场,发现跑道是一种新式伸缩式跑道。如果你累了,他会缩短,如果你非常高兴地跑,它就会伸长。而且跑道的旁边还安装了许多健身器材,它们都是电脑型的,只要调好时间和刻度,它就会配合老师或学生做起健身运动。
接下去我来到了小时候老师带我们去春游的地方——“东湖山公园”。发现公园的花草上面有一层透明的薄膜,谁只要想摘花、踩草,这些薄膜上就会长出一些小刺来扎你的手。我还发现,东湖的水变得十分清澈,水面上没有一点垃圾,湖水清澈得可以看见水里的鱼儿在快活的游来游去。东湖旁边还有一些机器人,为人们提供吃、喝的东西。看完景色后,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划船,买完票以后,我就上了船。我发现船上有五个按钮,上面的是上键,下面的是往后键,左面的是往左键,右面的是向右键,但中间的是……我按了一下,突然,从我的上空出现一层玻璃,船变成潜水艇,潜入水中,我在船里看见湖里面的一条条小鱼,仿佛自己已经来到了海底世界……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开着我心爱的“海、陆、空”,向着爸爸妈妈的家驶去……
我是小小推销员
大家好!我是光辉公司派来的推销员,我叫王晨晖,大家可以叫我王推销员。今天我要
向大家我推销的东西是一款新的布式文具盒。这款文具盒呈长方形,宽大约有4厘米长,长大约有17厘米长。想知道它的外观是什么样的吗?那你就跟我走进推销市场吧!
文具盒表面是灰色的,上面有一幅图画,图画的左下脚有一个小天使,他灰色的上衣,背上长有一对银白色的翅膀,头顶上有一个蓝色的太阳镜,旁边有许多的气泡和花朵。那些气泡应该是装载人们伟大梦想的气泡,那个小天使应该是运载梦想将它们飞向浩瀚的蓝天阳光天使。我只能希望人们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吧!
这个文具盒的中间有一个拉链,把它拉开就可以往里面放东西。你可以把勤劳的橡皮哥哥放在里面,把又细又长的铅笔弟弟放在中间,把华丽的钢笔姐姐放在外面,这样搭配就合适了。但你也可一用自己喜爱的方法将这些淘气的文具们合理的搭配。
你们可能会想,那尺子呢?难道它就无家可归了吗?当然有它的“家”了,其实下面也有一个“家”尺子就经常住这里的!把拉链拉开就可以把朴实又文静的尺子妹妹放回“家”了。
你们觉得我介绍的好吗?好就来买呦!
文明只差一步
那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绿荫从中时不时传出鸟儿的鸣叫声。红彤彤的太阳照到身上暖洋洋的。李明和林丽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鹅卵石铺的小路,走上去格外舒服。
离公园不远,有一个精致的垃圾桶。人们都喜欢把垃圾丢进这个垃圾桶里。远远望去,垃圾桶旁边有一堆黑黑的东西。李明和林丽走过去。原来是一些垃圾掉到垃圾桶的外面了。一群苍蝇围着那堆垃圾转,准备吃一顿大餐。李明和林丽的嘴立刻弯成了一座桥。
他们想:是谁干的啊?多么有损路旁的形象啊!这对环境也不好!那个人真没良心!
林丽思考了一下,就对李明说:“李明,你写一张条儿贴在垃圾桶上吧。我负责把这些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去,好吗?”李明好不犹豫的点点头。说完这些,李明便从书包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就趴在地上开始写。而林丽呢,当然也就用他那玉一样珍贵的小手将垃圾带到他们的“家”垃圾桶!
十分钟后,一切都变得美好了。垃圾桶旁边不再有垃圾。垃圾桶上也贴着一张纸条儿。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李明和林丽走远了。垃圾桶身上发出一种微弱的响声。是在向他们表示感谢吗?我想肯定是的!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我们只要多留心,就会使大自然更绿更美了!
大自然需要我们来维护!来吧!朋友们!
我爱中国汉字
字,象征着民族的进步,象征着民族的文化,我为我的祖国文字——汉字而感到骄傲!那一个个方块字多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它们为我们写出了一首首美妙动人的诗,为我们写出了一篇篇有魅力的文章。
你瞧吧,像“表妹,一个文静的女孩,瓜子脸,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长在弯弯的眉毛下面,一张樱桃小嘴,一笑就露出一口白牙。”这句话,是不是让你的眼前浮现了一个漂亮的小女孩?这就是语言文字的魅力。
这些文字在书法家的笔下,更能渲染着我们动用这些文字的情绪。在他们的笔下,行书自然流畅,正楷仪态端庄,篆书和隶书,充满了古老的气息,草书奔放大方,好似凤舞龙翔……
还有对联,也是我们汉字的独创,那对应的词句,左右工整,既能简便有能详细。古人真聪明啊!也为我们后人保留了多少珍贵的语言文化啊!
随着年龄增长,每一次读生字、写生词时,我就会觉得这些方块字仿佛一个个精灵,在一张张雪白得纸上玩耍嬉戏呢!当一个个横平竖直得汉字工工整整地出现在作业本上时,我就会特别开心,认识汉字便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情。
父母的爱
在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沐浴过父母的爱,谁没有体会过父母的关怀?我也拥有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我,关心着我的爸爸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