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给我的爱作文
我两岁的时候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所以就把我放在安徽老家爷爷那儿,叫爷爷带我。
爷爷非常爱我。每次去赶集,都会蹲下身子,拍拍我的小脸蛋,笑眯眯地说:“丹丹,要吃什么,爷爷给你买去。”“丹丹要吃肉包子,要吃馄饨,要吃苹果,要吃……”这时的我,总是毫不犹豫地报出一大串好吃的东西来。
爷爷总是慈祥地说:“好好好,爷爷去给丹丹买。”说完就嘱咐我在家要好好听话,戴上草帽,哼着小曲,乐陶陶地出发了。而我总是要无数次地跑出家门,期盼着爷爷早点回来。当听到爷爷的声音时,我会迫不及待地迎上去,接过爷爷手中的零食,迅速打开袋口,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爷爷看我吃得这么香,从来都不阻拦我。每次我都是把肚子撑得圆鼓鼓的,才肯罢休。而爷爷却拿起他的旱烟管怡然自得地腾云驾雾起来,那架势真是快活如神仙哪!
爷爷是个音乐迷,喜欢拉二胡。拉起二胡来,可陶醉了!爷爷每次拉完二胡,总会把二胡擦干净,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好,从来都不许别人去碰一下。我从小听着悠扬的二胡声,觉得很好奇,就想亲手拉一拉。记得有一次我到爷爷房间玩,趁爷爷不注意,偷偷拿出了爷爷的二胡。一不小心,就把二胡的弦弄断了。我害怕极了,心想:我把爷爷最喜欢的东西弄坏了,爷爷肯定会骂我的。二胡是我弄坏的,即使挨骂也要承认啊!傍晚时分,爷爷从地里回来了,到房间去换衣服,看见二胡被弄坏了,就气冲冲地问:“是谁把二胡弄坏的?”我胆怯地站出来,轻声说:“爷爷,对不起,二胡是我弄坏的,你就骂我吧。”爷爷见我敢作敢当,实在是不忍心骂我,就原谅我了。
现在,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金华,一年难得回家。但我经常会想起爷爷,想起和爷爷生活的美好日子!今年过年,我一定让爸爸妈妈带我回家去看看我日夜想念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