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扬的红领巾》观后感
看完了《飘扬的红领巾》这部电影,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感慨万千,现在我们安定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红领巾是多么来之不易啊!
《飘扬的红领巾》这部电影主要是讲:在旧社会里工人们发起罢工游行,组织了一个由童工,流浪儿组成的童子团,在党的领导下,与敌人作斗争,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成长的故事。
影片让我感受到旧社会的黑暗和残忍,和我们的生活截然不同。电影中的阿贞受不了繁重的工作,想休息一些,凶残的工头就鞭打她,把她的左手按在了被烧得滚烫的火锅上用铁烙,那撕心裂肺的惨叫......这样的童年,是多么黑暗啊!她的几个哥哥,奋不顾身地来救她,还好罢工委员会及时赶到,带回了他们。蒋介石下达命令,罢工也失败了,很多委员会的叔叔阿姨要么被捕,要么被杀。欧阳姐姐在被捕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也不说出组织的秘密,受尽折磨后还鼓励两位小少先队员。他俩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悲痛欲绝地离开监狱,让我的眼泪脱眶而出。后来童子团成员奋勇杀敌,光荣牺牲。
他们是好样的!是像他们一样无数革命烈士换来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人人平等的祖国。而我们都身在福中不知福,连红领巾都很少戴,我感到羞愧万分,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人生的道路是不平的,我应该像影片中那些意志坚强的童子团团员一样,将来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困难,勇敢地去克服,努力学习,时
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让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让飘扬的红领巾永远鲜艳,让先烈的英灵看到一个崭新的,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