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滴答——”落在路上,仿佛有人在走路,“叮咚——”落在小河里,仿佛是在演奏一曲优美的歌。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雨珠是那么晶莹剔透,又像一颗颗珍珠落入人间,把大地装扮得美丽极了。
渐渐的,雷声小了,雨也停了,花朵散发出阵阵清香,小草经过大雨的洗礼变得更加绿了,树叶经过春雨的滋润,变得更加美丽了。
每当看到春雨,我就会想起徐雨珂。
徐雨珂是我最好的朋友,小时候,我们两个人经常在一起玩。春天,我们一起在草地上放风筝,那里留下了我俩的欢声笑语;夏天,我们一起去游泳馆里游泳,在那里留下了我们的打闹声;秋天,我们一起拾枫叶,把枫叶做成了标本;冬天,我们一起打雪仗,在雪地里留下了我们的脚印。
有一天,下午放学了,下起了大雨,我呆呆地站在学校门口,等着爸爸来接我回家,我等了半天爸爸也没来,我失望极了。突然,有一只温暖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徐雨珂。
徐雨珂对我眨了眨眼睛,微微地笑了一下,撑起伞,对我说:“唉,你真是个马大哈呀!”我们俩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到家了,雨也停了,她准备转身回家,她一转身,我看到她半边身体已经被淋湿了。原来,那把伞太小,她为了不让我淋到雨就把伞偏向我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