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真好作文文档
有家真好
家,是落叶所能回归的根,是孤雁所能向往的巢,是江河所能拥抱的海,是航船所能依
靠的岸。家,是我们最温馨的港湾。有家真好!
小时候,爸爸妈妈因工作繁忙把我寄托在姥姥家,那时,我没有家。每当别的小朋友被
爸爸妈妈接回家的时候,我都不由得向他们投出羡慕的目光,心中默默地念着,有家真好!
直至我上小学那年,我才真正有了家,当爸爸将我从姥姥家领出来的时候,我高兴地跳了起
来,我也有家了,有家的感觉,真好!
当我踏进家门的
你也要理解他们,毕竟大人有时也会有些小脾气吗!如果我们还去故意顶幢,挨了爸爸妈妈的打,那可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啊!爸爸妈妈平时在工作上就非常得忙碌了,经常头错脑胀,心里不痛快是很正常为的事,所以你即使心里有些不服,也要强忍,不说出来;可有些小孩却生气做傻事——一走了之……
说起挨打,我想起了一件事,那件事发生在三年级的一个晚上……
那天晚上,我七点半不到就把作业搞定了,便想放松自我,来到客厅,随手把电视机一开,这时,在厨房里洗碗的妈闻声走了过来,来到电视机旁,严肃的问我:“作业,做好了吗?”我才不把眼光对着妈妈呢,盯着电视机,脱口而出:“完成了!”妈妈更加生气了,大吼一声:“作业做好了哪不能看会书啊?”说完便把电视机给关掉了,拿来两本作文书,和我一起看,因为我心里有千千万万个不服气,嘟囔个小嘴又不专心看书,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妈妈见不我不认真便问:“看好啦!”我才不回答这个问题呢!大声对妈妈说:“为什么不让我看电视啊?真是的!”妈妈生气到了极点,拿起手中的一厘米厚的作文本朝我砸来,可谁知正巧砸到了我的眉角,我捂着眉毛大声哭了起来,妈妈见事不妙,急忙下坐位跑过去抱着我,我当时感到了一种说不尽的温馨,妈妈边对我说歉边揉我的眉角:“哎呀!我本想砸到你肚子的,可谁知砸到眉角,幸好没有砸到眼睛,不然的话我可要……”我似乎停止了抽泣,心里不由自主地想:“我相会是拿鸡蛋碰石头啊,自作自受,明知道妈妈苦口婆心想让我看书,增长知识,可我还不把它当回事,再看看妈妈,她向我投来了后悔的目光,我好像看到妈妈的眼角又多了几道鱼尾纹,眼睛里“翻滚”着晶莹的泪光,我也觉得自己真没有孝心,妈妈也是为了我好吗?
……
过了今天,明天早晨,我便又和妈妈好了,那是亲切,那是欢乐,那是和谐,那是一种严厉的幸福。
事隔三年,我依然记犹新,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严格的教训,忘不了那个夜晚,忘不了那温暖的瞬间。
家是甜蜜的,我们要珍惜甜蜜的分分秒秒,如果你愿意的话,请高声跟我一齐喊:“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