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x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走在厚德广场上》。
未踏上华师一这篇热土前,厚德广场是华师一图片上的一帧风景,是我神往的地方,我在这头,它在那头;
今年3月底参加专县生考试,厚德广场是绵绵细雨中焦急的等待,是近在咫尺的梦想,我在外头,它在里头;
终于,终于!两周前参加专县生夏令营,厚德广场是陌生胆怯的新起点,是行走中渐渐温暖的情结,跑在上头,甜在心头;
此刻,参加军训,厚德广场就是那踏实坚守的石板砖,是挥洒汗水的光辉岁月,我,站在上头,甜在心头
还记得夏令营
和平来之不易,历史不奢求我们什么,只期待我们铭记。
我们铭记苦难。
从918事变到七七事变,从813事变到南京大屠杀,从残忍的细菌战到对根据地的疯狂扫荡。中华大地在侵略者的蹂躏下呻吟,流离失所的人们在沦陷的国土上挣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我们铭记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