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二单元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名传天下的服装设计师,现正在国外的一个度假村里过着舒适的生活。一天,我在琢磨:“世界上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了,还能去哪里玩呢?”忽然,我想起了我的故乡——济南,整整20年没有回去了。于是,我立刻收拾行李,坐上自动导航的超音速飞机,以最快的速度向故乡飞去。
刚踏上故土,一种全新的景象展现在眼前。街道上一粒垃圾也没有,只有绿色环境,明晃晃的大街还可以照见自己的影子呢!各种汽车都用空气作燃料,没有黑烟,没有污染。每个人都健康得很。想起以前街道的垃圾,车后的黑烟,心里暗暗赞叹家乡的变化。
我来到百货商场。“商场好大啊!”我说道。就在这时来了一个机器人,亲切地问:“小姐,请问您需要什么东西,我带您去。”我爽快地回答:“一套服装。”咨询机器人把我带到了服装专卖店,它还自动帮我搭配颜色,选择款式,我一试,还真漂亮,付了钱便走了。以前,商场小不说,而且还要自己找,很麻烦!
我匆匆赶到家门口。“这是我的家?”我的家是个圆形的,必须输入密码才能进去。一进大门,只见一个大屏幕上有几十排按扭,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已是人人皆知的科学家了。尽管我在这儿生活得很好,但我还是想回家乡看看。
坐在飞机上,我想着:我的父母哥嫂家人怎么样了?现在母校变成什么样的呢?同学们变成什么样的了?家乡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些问题时时回绕在我的心里。
回到家乡,走进家门,爸爸妈妈住在宽敞明亮阳光充足的别墅里,妈妈对我说:“这二十多年家乡变化可真大,你出去转转吧!”我的
二十年后,我已经成为香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有一次,因为公司工作需要,我回了一趟我阔别已久的故乡------郑州。
刚出机场,我就看见蔚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闻到空中和树木发出的淡淡清香,让我心旷神怡。我坐上公司派来的车,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公路平坦了,干净了,来来往往的车也多了。不久,车就开进市区。我发现乌鲁木齐的变化真大啊!马路变宽了,路旁种满了鲜花和绿色的植物,车辆川流不息,那干净的人行道上,人来人往;人们穿着漂亮的衣服,脸上洋溢着微笑??车开到院门口,看到我居住了那么多年的大院也变了大样:以前的五层楼变成了十几层;路旁的草坪绿油油的,其中点缀着一个又一个的小花坛;还有喷泉,凉亭,一个紧挨一个健身器材。这时妈妈在楼门口接我。
在后来的几天,我办理公司业务时,发现家乡的人素质有很大很大的提高,办公已经全部自动化了,效率也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责任心也更强了;信息也相当的灵通了,已经和世界真正有了地球村的感觉。
陪妈妈购物,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了郑州的进步与变化。在这没有买不到的东西,各种世界名牌衣服应有尽有,从各国的时鲜水果蔬菜也是琳琅满目。
我感受到唯一没有变的是河南人的热情,善良,淳朴和浓厚的民族风味。那小花帽,羊肉串,漂亮的维吾尔族姑娘,永远都是新疆最靓丽的风景。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又该回香港工作了。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家乡。看到家乡乌鲁木齐的变化,我真的感到很欣慰。我会好好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出一点力。
希望再回来的时候,家乡会变得更美丽!!!!!!
离开家乡二十年了,谁不想念自己的家呢?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也不例外,十分想看一看郑州是否变样了。因此,我千里迢迢从美国飞回来了。
在飞机上我寻思着,现在的郑州会是什么样的?黄河是变得肮脏了还是干净了?泥沙还那么多吗?儿童时代的乐园还在吗?陈老师、高老师她们还好吗?一个个疑问牵挂着我的思乡之心,我真有些迫不及待了。
终于回到重庆了。天哪!家乡的变化可真大:一幢幢气派而豪华的高楼挺拔地矗立在市区,一个个绿化、精致的中心花园数不胜数,黄河的水清澈见底,一群群鱼儿游戏水中。一座座美丽的大桥把市区连成一片,形成一个大郑州。天空已不再是二十年前灰蒙蒙的一片,呈现出清纯的宝石蓝,坐在翠绿的草坪上,望着干净、明亮的天空,给人一种静谧的感觉,静谧中透露出几分神秘。以前慢悠悠的轻轨早已换成超速的“子弹头”高级列车。郑州不仅生态环境变了,人也变了。讲文明、讲卫生的人多了,热心之人多了,栽花种树的人多了,戒烟、戒酒、戒赌的人多了,社会治安好多了。总之,郑州比以前更美丽了。
回到郑州,如果不吃点烩面,就等于没到家乡一样。我走进一家当年非常有名的萧记烩面,点了一份烩面,开开心心地吃起来,仿佛找到当年的感觉。我还去了小吃街,比20年前要干净讲究多了,至少在这儿吃东西或逛商店感觉是一种享受。
郑州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我为家乡的惊人变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离开家乡那天,我依依不舍,此时此刻,我才深切体会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郑州,我会想你的。
转眼间,时间已在我的身边恰似流水一般度过了二十年之久,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企业了。我不禁思念起自己的家乡——郑州。
我心想:故乡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各个地方又会有什么样的巨大变化呢?最后,我决定回到自己的故乡看一看。我乘着飞机,心里砰砰直跳着,忐忑不安,不知自己见到故乡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一眨眼,飞机上的广播通知已经到了仙桃,请下机的乘客快点下机。我好不容易挤出飞机,一排排焕然一新的柳树与精致的路灯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急忙把眼睛揉了揉,可清晰明了的花、草、树、木仍显示在我的面前。我问机长:“这儿是郑州吗?”机长回答道:“千真万确!”我简直不敢相信二十年之后的郑州竟然变成了这么一个绚丽多彩的样子!
我急急忙忙来到了自己的母校-伊河路路小学。我刚推开学校的大门,清洁区、花园、国旗、国旗台、篮球场、足球场……全都把我吓的目瞪口呆,惊讶万分!我来到了自己原来读的五(一)班,一走进教室,只见一排排漂亮、整洁、干净的桌椅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只见他们的课桌上每人还有一台精美的手提电脑。上课时,老师把知识与要学的课程输到自己的电脑,然后再转到同学们的电脑上,使同学们轻而易举的学习。下课时,同学们可以在上网听歌、聊天、玩游戏、挂QQ。上课时使同学们学的轻松,下课时使同学们玩得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