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的作文|2014-06-2115:28
今天我早早地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坐动车去厦门玩。一提到厦门,就想到蔚蓝的大海和金色的沙滩。
一到厦门火车站,我们就打了个的士去鼓浪屿码头,乘船进入鼓浪屿,可当我们放下行李来到海边时,一看顿时傻了眼,那海水表面浮了一层白色垃圾,沙滩上到处乱扔垃圾,而且沙子也不细腻。本以为很干净的大海,却给我脑子里留下很不好的印象。但是鼓浪屿的街景不错,很多各具风情的小店一间连着一间,街头巷尾种着各种各样的植物,其中有一种鸡蛋花树,它开的花,里面黄,外面白,非常皎洁,它还有最大的特点是没有花蕊。我看它长得很艳丽,就捡了几朵插在头上,像戴了一顶花儿皇冠。鼓浪屿的其他风景也是很美,就是游客多了点。
晚上,我们来到街上找吃的,走进一家闽南特色小店点了许多特产,其中有土笋冻、牡蛎煎、鱿鱼串……。可是只有鱿鱼串最对我胃口,其他都不好吃。后来人家告诉我们土笋冻其实是海里的沙虫做的,这下大家都不敢吃了,我真庆幸自己没有吃这么恶心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