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鸭子得救了(看图写话)作文
从前,有一个团结友爱的小动物王国,这里住着:小象、小熊、小猴、小鸭等许多动物。
有一天,小鸭子到森里去玩,他哼着歌走出家门,不一会,突然掉进了一个大树坑中。他拼命往上爬,可是每次都失败了,于是他只好在坑里大声的喊着:“救命,救命??”其他小动物们听到了求救声,纷纷按照声音传来的方向找到了小鸭子。小猴动作最快,他拿来了金箍棒,让小鸭子顺着棒子爬上来,可是这时,小鸭子已经筋疲力尽了,根本就没办法爬出来。接着,小熊急急忙忙赶了过来,他见此情景,就决定回家提一桶水,倒进树坑里,让会游泳的小鸭子浮上来,可是小伙伴们发现,树坑又大又深,一桶水是不够的。四面八方的小伙伴们都来了,他们一起商量怎么救小鸭子。最后,小象哥哥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他说:“看我的吧!”说完,他把自己的长鼻子伸进树坑,然后拴着小鸭子,一卷,小鸭子成功得救了。小鸭子看到有这么多伙伴来救他,心理很感动,从此他也和小象哥哥成了最好的朋友。
2.聪明的小熊
一天,小鸭,小熊,小象和小猴,他们这几个好朋友约好要到郊外玩。
他们来到了一片树林里,玩起了捉迷藏,突然,只听“扑通”一声,随后传来“救命,救命”的喊声,小熊赶紧闻声赶来,往这个土坑里一看,哎呀!糟糕,小鸭掉进了里面。这可怎么办呀!三个小伙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小猴眼珠子骨碌一转,计上心来。只见他找来一个竹竿,然后爬上一棵大树,把尾巴钩在树枝上,然后把竹竿伸向坑里的小鸭,小鸭赶紧顺着竹竿往上爬,可是竹竿太滑,小鸭爬到半截又滑下去了,接连试了几次,仍是阿婆的鞋——老样子。
见一计不成,小象又生出一计,原来它想用自己的长鼻子把小鸭从土坑里拉上来啊!但是小象的鼻子够不着,还是不能把小鸭子救上来。
正当大家着急的时候,小熊看见了小河边的一只小桶,于是他灵机一动,跑到小河边打了一桶水来,然后把水往坑里一倒,嘿!小鸭跟着浮起来了,于是大伙一齐把小鸭从坑里拉了出来。
四个小伙伴又在一起开开心心地玩游戏了!
3.小鸭子得救了
小鸭子毛毛很淘气。今天他趁着妈妈不注意,刺溜一下就跑出了家门。
他来到了森林里欣赏美景。瞧书上接满了又香又甜的果子,那里盛开了美丽的花儿,小鸟
也在树上叽叽地叫,好像奏起欢乐的乐章,毛毛可乐坏了,屁股一颠一颠地、它光顾着看美景,一步留神脚就踩空了,掉进了坑里。
它大声喊“救命呀”救命呀毛毛不停地喊着,拼命地挣扎,它拍打着翅膀可怎么也上不来。
它的叫声引来了大象,小猴还有小熊。它们看见小鸭子掉进坑里它们也很着急,小猴想了一个办法,拿了一根又细又长的树枝,爬到树上来了个倒挂金钩。小猴让皮皮抓住树枝上来,可“吧唧”一声树枝断了,大象粗声地说:“看我的!毛毛我把你卷上来吧。”可大象的鼻子短,够不着。小熊急得团团转,突然他想小鸭子会游泳的,于是灵机一动,回家取了一大桶水倒进坑里,大象象我的鼻子也会吸水,它就用鼻子吸水往坑里倒,坑里的水越升越高,小鸭就上来了。小鸭子说:“谢谢你们”、大伙说:“我们是好朋友吗,应该的,不过,以后要小心呀!”小鸭子点点头,哭了。
4.
小鸭子得救了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小鸭子和它的伙伴们——小鸟、小熊、猴子和大象在森林里捉迷藏。小鸭子正边走边想躲哪儿好,脚下一滑,掉进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坑里。小鸭子惊慌失措地大叫:“救命啊!救命啊!伙伴们,救救我啊!嘎嘎嘎??”
伙伴们听到了小鸭子的呼救声,赶来了。大象大声说:“我来,我来,让我用长鼻子把小鸭子卷上来。”可是,大象的鼻子太短了,够不着小鸭子。猴子爬上树,折下了一根树枝,对小鸭子说:“小鸭子,你快抓住这根树枝,我拉你上来!”但是,小鸭子抓不住这根树枝,它的翅膀受伤了。
伙伴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忽然,小鸟灵机一动,对伙伴们说:“小鸭子会游泳嘛,我们舀几桶水,倒进深坑里,小鸭子就可以浮上来了。”于是,小熊像箭一般似地回家拿来了水桶,跑到小河边,拼命地舀水倒进深坑里。大象见了,也过来帮忙,用它长长的鼻子吸满了水,喷在了深坑里。
经过它们的努力,坑里的水慢慢上涨。终于,小鸭子得救了。小鸭子高兴地说:“谢谢你们救了我!你们真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