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1)班作文选(二)
我的家乡
七(1)班黄玲
桂林的四季都很美,但在我眼中,还是桂林的夏天更美。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应该不会令你感到陌生吧!桂林的夏天不会很热,我总是站在房前,享受这迎面扑来的清风。
我喜欢下小雨时的桂林,淡淡的雾围绕着房子后面的小山。房前的街道,人们都打着雨伞,不紧不慢地走着,碰到熟人,便会停下来打个招呼。
在夏天里,这个美好的季节,大家当然少不了去游泳。阳光朗照下的泳池,显得是那么闪亮。许多孩子们都在水里嬉戏着、打闹着,为这可爱的夏天增添了几分色彩。
家乡夏天傍晚的夕阳更是令我如痴如醉。她那羞涩的面颊,唯美的意境,总是为周边的景物镀上橘黄色的光辉。黄昏时分,我喜欢站在高处,望着渐渐西沉的太阳,直到它被天空吞没了那火焰般的身躯。那一刻,我为它片刻夺目后那沉重的夜色感到悲伤;也为太阳正在地球的另一面,为那里的人们带去光明而感到欣喜。
家乡夏天夜晚如诗如画,那皎洁的月光,可爱的天空,让我常常陶醉在这其中,不知不觉便进入了梦乡。
我爱桂林!我爱桂林的四季!我更爱桂林的夏天!
我和地球有个约定
七(1)郦思源
茫茫的宇宙中,有一颗晶莹而又美丽的星球——地球。它是生命的摇篮,它哺育了人类,养育了万物。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而我,则和它有个约定。
地球不及太阳那么巨大,在浩瀚的宇宙中,就如同一粒微小的尘埃,但在这颗星球上,却有着无数的生灵。江河湖海是它的血脉,大地山川是它的身躯,它给予我们住所,赠予我们食物,让我们感受星辰变换,四季交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对于地球无私的奉献,我们应该给予同样的回报,但是??
随着技术的发展,岁月的更替,人类似乎忘记是谁给予了他们生活所需要的物质。黑心的商人为了金钱与利益,大量砍伐树木。工厂排出的废水废气,污染了河流与空气,各类高科技产品也会造成对地球的破坏,各类动植物濒临绝种,全球气温升高,使南北两极的冰雪迅速融化,地球已经千疮百孔。而人类的行为又和自杀有什么区别呢?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啊!当然,地球也会做出相应的惩罚:洪水,沙尘暴,土地沙漠化??但这也是人类罪有应得。
看到地球屡屡受创,在这里我要和地球做个约定:尽管我还未成年,没有能力也没有权力让全人类都来保护地球,但我会从自己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约地球的有限资源,组织家人一起多植树,过低碳环保的生活。
保护地球,不仅是我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义务。我会保护地球,爱护地球,热爱它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条河流,因为,我和地球有个约定。
那一刻,我长大了
七(1)梁晓桐
家为我们提供物质生活的保障;家是我们情感的归宿;家是人生的港湾,安全的避风所。而为我们创造这一切的是父母。自从经历过那一件事,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那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过了好久,妈妈才踉踉跄跄地从雨雾中回来。我看见妈妈衣服头发全湿了,便赶紧去浴室放好热水,让妈妈洗澡。妈妈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脸很红,体温很低,我赶紧问:“妈妈,您没事吧?”“没事,我只不过有点头晕,你扶我到床上睡一觉就好了,不用担心。”妈妈轻声说。就这样,我将妈妈扶到床上之后就回房间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
七(1)欧阳广艳
微风迎来了朝阳,落日送走了黄昏,星星带来了皎月......日子就这样无声息从手中溜去,渐渐的,我长大了,坚强了,学会了乐观面对一切。
曾有段时间,是我人生的低谷。那时我成绩急剧下滑,脾气变得暴躁起来,少了父母关切的眼神,多了的是失望;少了老师的关注,多了的是遗憾;少了同学亲切的问候,多了的是埋怨。
秋天,我独自舔尝着那份无人关怀的凄苦。后来,我决定去乡下外婆家走走。
外婆的家四面环山,依山傍水,风景虽没旅游胜地的美,但却是一处独特的美景。我穿梭在那条沿山的路上,风吹拂着我的脸颊,光芒照射到树上,透过斑班点点的缝隙,零碎地落在地上。偶尔被风吹下的落叶,在空中飞舞,打着旋儿嬉笑着,仿佛在嘲笑我这个“失败者”,我心中的失落感、挫败感愈激愈深,感到无法呼吸。
一道黑影闪过。哦,是一只鹰。少了往日的生气,却依旧透出威风凛凛。
“知道吗?这看似威风的生命就要到尽头了呢!”一位老爷爷说。我疑惑不解:“为什么呢?您看,它飞得多高!”“鹰,一种高傲的动物,当生命迎来最后,它是不会无声无息地死去,它选择了飞翔。因为鹰在乎的是生命的过程,飞翔中,它可以领略群山的雄姿,群山的巍峨耸立。”
望着空中努力拍打翅膀的老鹰,心里突然间闯进了一种未知的感觉,无法言说。是啊,生命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难道要把这宝贵的时间任由自己继续颓废下去?突然间,觉得自己长大了了许多。我发现,挫折只是化了妆的幸福,我要学会坚强,学会乐观,因为我知道,分数的阴霾只不过是短暂的雨季,向前看,还有一片明亮的天!
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荆棘,我会流泪,我会彷徨,但我会以一颗坚强的心去面对,去克服,因为在我的心中有太多的梦想。我,已经长大了。
我懂得了老师的爱
七(1)黄玲
老师,是一个神圣的称呼,伟大的职业。他们总是不辞辛劳地把知识传授给我们;他们总是细心地为我们解答难题;他们总是能在失望时给予我们鼓励??
那一次考试考砸了,成绩惨不忍睹。自由活动时,同学们都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去玩耍,只剩我一个,坐在位置上,手里握着试卷,对着黑板发呆。突然,教室的门被推开了,一个身影挡住了阳光。是班主任!我回过神来,看着老师一步一步想我走来,“老师好!”我的声音有点颤抖,眼睛看着手中的试卷。我有点不知所措。难道老师是想教训我?
“让我看看。”老师指着我手中试卷。我将试卷拿起,“对不起??”我轻轻的说了一声。老师接过我试卷,前后看了看。“对不起?你不该说对不起,如果你是因为这张试卷的分数而感到难过,那么以后呢?以后人生路上还有多少的失败,多少的挫折在等着你,你就想因为这点小小的失误而放弃吗?我看了一下你的试卷,错的题目是因为太难了?还是粗心?”“有的我不会。”我说道,眼睛还是没能够直视老师。老师听了,没说什么,坐下指着我试卷错误的地方,细心地为我讲解,“现在懂了么?”我点了点头。
“知道吗?以后如果考试考砸了,心里不要想着老师会怎么责备你,如果不懂,你随时可以来问老师。记住,你能不能成功,是取决于你昨天与今天的努力,我相信,只要你肯努力,你下一次的考试一定能考好的!”“真的,会成功吗?”我无意识的重复这一句。“是的!不要让这一次的失败成为你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他坚定地说道。
我抬起头来,看着老师的眼神,我顿时有了信心。
那一天,老师花了这么多的时间来开导我、鼓励我,为的只是想让她的学生重拾信心,勇敢地去奋斗。那一刻,我懂得了老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