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嘟嘟是一只可爱游调皮的小猪,可它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不洗澡,每天都是黑灯瞎火的时候才回家。
一天,嘟嘟既然一夜不归,把猪妈妈急得要死。早上,小猪嘟嘟回家了,他满头大汗,水气淋淋,它的衣服上沾满尘土、泥巴。不一会儿,嘟嘟就饿了,猪妈妈给它盛上一碗香喷喷的饭菜,嘟嘟三下两下就把饭菜吃完了。这时,猪妈妈亲切的问:“宝贝,你看身上多脏呀?你应该洗澡了。”嘟嘟一听到要洗澡就立刻把头转了过去,尽管猪妈妈三番五次的劝导它,可它还是不听。
终于,嘟嘟上小学,它背着崭新的书包走进学校。“叮铃铃,叮铃铃……”原本安静的校园一下子变得热热闹闹的。嘟嘟找小兔玩,可小兔却走开了,嘟嘟又找其他小动物玩,可它们跟小兔一样走开了。嘟嘟找不到朋友玩,就哇哇大哭。河马老师走过来问:“嘟嘟,你为什么哭呀?”嘟嘟一边哭一边说:“大家都不跟我玩。”河马老师百思不得其解,只好让“智多星”小猫想办法。
小猫一看嘟嘟就彬彬有礼的说:“脏兮兮,不洗澡,没人跟它玩。”听了小猫的话,小猪嘟嘟立即不哭了,它用手擦了擦泪水说:“谢谢,我知道。”
放学了,猪妈妈来接小猪嘟嘟回家,嘟嘟一回家写完作业就说:“妈妈,我要洗澡。”猪妈妈吃了一惊,心想:“嘟嘟不是不洗澡吗?”虽然妈妈心里这么想,但却说:“好的。”不一会儿,嘟嘟已经坐在浴缸里,水气热腾腾的,嘟嘟的脸一下子变得红扑扑的。
我的妈妈
三(1)班才鑫晓
我的妈妈很爱美丽,她的脸圆圆的像一个红红的苹果,她的眼睛像两颗晶莹的宝石,她的嘴巴像两瓣红红的香肠,她的个子高高的像一个长颈鹿,她是一个爱发脾气的人,她还爱唱歌。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我妈的水倒了,我一想到妈妈那个脾气,我就像小老鼠在鼠洞里躲避小猫。我小心翼翼的整理,没想到还是被妈妈发现了。我以为妈妈会像一头狮子一样对着一只小动物怒吼,好像就要把小动物吃掉填肚子一样。但妈妈看见了,对我说:“下次小心一点。”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平时那么爱发脾气的妈妈既然变成如此温柔。妈妈跟我说完话,就到厨房给我做饭,做完饭好像就把这件事忘光了。我不敢相信,不是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吗?难道……
后来,我才明白妈妈批评我是因为我做错事才会批评,如果我是不小心犯得错,妈妈就会温柔的讲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