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还是我的班主任方老师。
方老师大约三十出头,有一头长长的,乌黑亮丽的头发,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藏在眼镜后面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总是和气的望着别人,显得又亲又敬。
方老师每次上课都讲得那么生动感人,那么使人容易听懂,真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方老师还对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不管他的成绩好坏,她都相信我们是可塑之才,也正是她对我们的信心,才使我们班的学习成绩和各方面成绩都取得很不错。方老师对我们的爱像点点春雨,每时每刻都在滋润着我们健康的成长。她不但教我们知识,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说她伟大吧!她确实没有什么惊天动人之举,说她平凡吗?她却把她的青春和爱都献给了我们。
方老师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师。
美丽的秋天
三(1)班潘馨怡
我喜欢万紫千红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雪花飞舞的冬天,可我还是最喜欢五彩缤纷的秋天。
我们来到田野里,稻子成熟了,肥肥的稻穗被阳光反照像似一条条金子似的。农民伯伯在拿着收割机在收稻子。那台机器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好像挖土机在挖洞,农民伯伯正忙碌着,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们来到果园,一进来闻到了香甜的味道,是柿子?橘子?还是石榴……我走进去一看原来是苹果呀!我最喜欢吃苹果了,我不由自主地摘了一个,吃了一口,真好吃,可口极了。我再走到边上,看到了柿子树,柿子娃娃在树上像一个个灯笼。
我们又来到公园,我们一进去就闻到了桂花香,那里枫树的叶子落到了地上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新衣,踩上去“咔嚓、咔嚓”的响,真好玩。
秋天真是个美丽的季节,我最喜欢秋天!
打地鼠
三(1)班苏玲珑
下课了,我和同学们冒着火辣辣的太阳,奔向操场用石头剪刀布的方法,来选谁来当打地鼠的人,谁来当地鼠。过了一会儿,选好了,我和其他7位女同学是地鼠,其他两位男生是打地鼠的人。
开始玩了,我说了一遍玩法是这样的:打地鼠的人要拍到地鼠的头才算赢,而地鼠必须要蹲下来打地鼠的人就不能拍你了,只能拍站起来的人。我的话音刚落,我和同学们就开始玩了,一位男同学目不转睛的盯着我和其他三个女同学,另一位男同学也一样盯着那四位女同学入神了。忽然,我趁那位男同学不注意撒腿就跑,被那个男同学发现了,他马上也撒腿就跑,眼看他马上要追上来了,我忽然停了下来,马上就蹲下来。那位同学刹车没刹住就摔倒了,我和同学们忍不住笑了。那位男同学脸红了。
这时候上课铃响了,我们奔向教室,老师来了,我们摆好学习用品就精神饱满的上课了。
美丽的家乡
三(1)班陈欣妍
我的家乡在澡溪,那是一个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的地方。尤其是那棵美丽的桂花树。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开花了,那香味比香水还香。一朵朵花粒像黄豆那么大,我摘了几朵小花粒放在房间里,到了晚上我一进房间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花粒遮得严严实实的,但还能闻到花的香味。烈日炎炎的时候,我端来小椅子在桂花树下乘凉,树下不但有凉风,而且晒不到太阳。
秋天,树叶渐渐变黄了,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又像一双双小手在抚摸着我。我来到桂花树前看见花粒已经不见了。
冬天,树叶已经掉光了,枝叶上堆积着一层层厚厚的雪。
一年四季的桂花树变化可真大呀!我喜欢桂花树!
铅笔、橡皮和转笔刀
三(1)班黄睿
铅笔、橡皮和转笔刀是三个最要好的朋友,他们天天在一起非常开心。
可是有一天他们为了一件小事吵了一架,橡皮嫌铅笔老是写错字,把他的身子擦的脏兮兮的,转笔刀嫌铅笔老是粗了或断了都要到他这里削,他都快累死了。他们越吵越凶,于是他们谁也不理谁了。
结果铅笔粗了,断了没人帮他削,橡皮一动不动地躺在自己的房间里没人跟他玩耍很无聊,转笔刀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那里,他已经好久没有削过笔了,里面的刀刃都快生锈了。
终于有一天,主人对他们说:“你们还是和好吧,要不我的学习成绩会下降的,你们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少了谁都不行。”他们三个异口同声说:“好的。”不一会儿,他们果然和好了,又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了。
经过这件事后,他们都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因为一件小事而吵架,一定要宽容别人。
狐狸和狼
三(1)班兰胡国
早晨,一只狼在山顶上寻觅食物,如果走近点的话,你会听见它的肚子,一直在叫“咕咕”。
中午,这只狼只吃了一点果子,它对肚子说:“放心,中午我一定找到很多肉来填饱你的。”草丛中有一只狐狸一直盯着狼,它想:如果我们两个假装合作,然后我在骗走食物,那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填饱肚子了。于是,狐狸走上去说:“狼大人,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合作,找到食物后我们共同来吃怎么样?”狼听了狐狸这么说,觉得这个主意不错连忙说:“好,找到食物后我们各一半。”狐狸又说:“狼大人,我刚才听到小兔子的妈妈下午才回家,不如我们就先吃兔子吧!”狼听了点了点头,然后跟着狐狸来到了兔子家。狐狸说:“我先去骗兔子出来后,你就扑过去把兔子抓住。”狼点了点头。狐狸走到小兔子家门前假声假气的说:“小兔子,我是妈妈,我的照片放在家里了你拿出来给妈妈吧!”因为小兔子还小,所以深信不疑,连忙拿来照片开了门。就在这时候种在小兔子门前的银杏树爷爷说:“小兔,快回到屋里去,这是狐狸的计划。”小兔子听了连忙跑回屋里。狐狸的计划失败了,灰心丧气的说:“可恶的银杏树,总有一天,我会连你一起收拾,狼大人我们去小河边捉鱼吃吧。”狼和狐狸一共捉了8条鱼放进水桶里。突然狐狸拿起水桶朝家的方向跑过去。狼追上去说:“可恶的狐狸,我再也不随便信于他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