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展销会
星期一,老师说要和三(8)班联合举办小小展销会,我回家找了材料,设计了“店面”,
柜员分别发了1元和1.6元的奖金。
今天的收获真不小,我懂得了要珍惜钱,钱是很难挣的!
看展销会
今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到桐乡去看展销会。
来到展销会,那里人山人海,
一望无际。人们都在争着选购自己所喜欢的物品。摊主们也不甘落后,个个拿出了自己的大绝招,有的拿只高音喇叭,把音量开到最高点,人站在凳子上大声喊叫着,招揽顾客上门购物。那种声音即使在一百米外也能够清晰地听到。有的使用录音机,事先录好了叫卖的声音,这时候开了录音机放大了声音在叫卖着。还有的用广告的形式在招揽顾客。他们在一张超大的纸上写上“某某东西多少元”,让人在几十米外都能够清楚地看到。摊主们招揽顾客的手段真是多,一下子也说不完。
展销会上的东西便宜得很。人们都想图个便宜,所以争着来购买。但是,我知道便宜一般没有好货物,展销会上的东西大多是不正宗的,有可能是等外品、处理品。这就需要你挑选时去识别鉴定。
我们沿着商店走着。在一家毛巾店,我看到了一件印有动画花纹的沐浴巾。我想这条毛巾既好看又实用,如果买下来,夏天可以拿它当被子盖,洗澡时可以……我叫爸爸给我买下。爸爸答应了。摊主说这种毛巾是称重量卖的。他们称了一下说:“十元。”“好,给你十元钱。”爸爸付了钱,我拿了毛巾走了。后来,我们又在展销会上买了一些物品。
展销会真热闹呀!商品既多又便宜,怪不得有那么多的人来参观选购物品。
逛展销会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家前面叽叽喳喳、热闹非凡,让我不得安宁。
我们抽了个空,看看究竟是什么,哦!原来是大型商品展销会。一进会场一个个摊点 具特色,吸引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叫卖声、吵闹声此起彼伏。首饰摊前,小姑娘在选购称心如意的首饰;各种小商品琳满目,手机链、头花儿、胸针儿……真叫人眼花缭乱,服装摊前最热闹,这个来买,那个来选可把摊主乐坏了。最吸引我的当然是钟表摊了,里面有甲克虫挂表、小苹果挂表、卡通表、卡通钟等等。看!那个卡通钟真可爱呀!原来是比卡丘钟,它的脸上有一双黑黑的眼镜,两边红红的脸蛋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瞧!那可爱的三瓣嘴连着黑乎乎的鼻子还在笑呢!头部有一双尖尖的耳朵竖得老高老高,好象在听那热闹的场面,举着那双小手好象在呐喊助兴,肚子上的钟还在“嘀嗒嘀嗒”地响呢。
我们随着人流往前走,前面竟然还有书摊呢,门口挂着横幅“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一头扎到书的海洋里,在书的海洋里畅游了一番,最后我们的手里都多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
商品展销会真热闹,笑声、吵闹声在我的脑海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