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英国著名的儿童图书作家大卫威廉姆斯写的。主要讲了:11岁的本恩觉得自己80多岁的奶奶只会嚼薄荷糖、玩拼字游戏,身上全是臭臭的圆白菜味儿,他讨厌和奶奶待着一起。但是有一天,奶奶要带他去冒险,本恩开始研究地下管道,练习游泳,学习各种逃生技巧??当他和奶奶一起就要完成冒险计划偷走英国女王的的御宝,他又重新爱上变成淘气包的奶奶时,英国女王突然出现了,赦免了他们。本恩和奶奶回到家,奶奶告诉了本恩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最后奶奶带着微笑,离开了本恩。但是奶奶永远都活在本恩心中。
读了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的奶奶:每次我要出去和小伙伴出去玩,奶奶都会嘱咐很长时间,以前我觉得奶奶实在是太唠叨了,一般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把奶奶的话当耳旁风。现在我觉得虽然奶奶挺唠叨,但是正是说明了奶奶爱我才会这样,要不然她就让我“自生自灭”不会关心我,爱护我。
可能大家觉得老人都十分乏味,但是不一定老人是乏味的,还有可能是有趣的,所以我们应该给老人更多关爱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