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初中,我觉得时间骤然紧张起来,作业每天都要写很晚,再加上要复习,预习,我几乎每天都要熬夜,可是您却依然像我小时候一样,陪着我学习,一直到我睡觉,您才肯休息。
每天,您都会为我端上一杯热好的牛奶,让我补充营养,您说,在晚上喝牛奶,可以使大脑清醒,更加有利于我的学习。而每当我让您喝的时候,您总是说“我不喜欢喝这个东西”其实,我何尝不知道您是在说谎,简朴的您怎会在自已身上如此奢侈呢。
是您用简单的话语,让我回想起小时候的那份纯真!
始终无法接受长大后叛逆的日子,是您,是您用您的行动,您的话语留住了我的那份纯真,让我在现在还保持着那份纯天然无污染的纯真,让我每天活泼开朗,小时候的影像重现,一切仿佛就在昨天,悠悠忽忽,隐隐约约,让那些零碎的记忆重新组装起来,在我的脑海中播放着,慢慢地感受那份纯真,陶醉其中??
留住那份纯真
□江苏连云港考生薛纪挺
春来草自青,秋至叶飘零。我们活在时光的轴轮中,亦哭亦笑,自知自觉。天际的祥云舒卷飘散,海角的泥沙倚浪而来。滚滚尘世之中,我们披一袭红装,轻问:“是谁轻轻地来?又是谁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想不会是我,因为我宁愿止步不前,也不愿抱头向前冲,错过了沿途风景,遗弃了最初的那份纯真。我是个恋旧的人,一片落叶。一曲童谣,都能勾起我们内心深处无限回忆。
只是时光流转,我已然告别了童年,成为一个小大人了。我不再主动向父母要钱,因为已经懂得父母挣钱不容易,可小时候的我却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看到哪个玩具新上市了,便嚷着要,父母总是能够轻易满足我。我也不再上课发言举手,绘声绘色地朗读,因为男孩到了变声期,声音变得低沉而古怪,显然与课文意境不相符。只不过怀念以前的我,天真而张扬,总是上课逮着机会,开始抑扬顿挫地陶醉自我,到激情处时还会配上动作??
我也告别了伙伴,远离了童年时经常玩的游戏,挎上行囊,迈入新学校。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我不得不捎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睛哪里去了?”我也时不时地怀念童年的一幕幕。原来到头来,我始终无法割舍,也难以遗忘内心的本真。
我会在一个静好的早晨,与一个挚友携手,信步于校园中。我们一边畅谈过往,一边试图寻回那份纯真,那份记忆。校园的小山坡是我们的记忆,于是我们一同坐上去,感受草的柔软与阳光的温暖,回忆起小时候曾在上面打滚,嬉笑??蓝天是我们的记忆,过去我们放着风筝,比谁放得高,放得远,欢歌笑语荡在了天际,于是我们凝望天空,一望便是好长一段时间??
寒江陪烟火,月伴星如咋。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过去的纯真消逝在指尖,却永恒地珍藏在心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