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争当四好少年倡议书
少先队员小伙伴们:
2010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爷爷发来贺信,在信中殷切希望全国少先队员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当"四好少年"。胡锦涛爷爷的贺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此,我代表大队部向全校少先队员小伙伴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中国人,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伙伴,爱师长,爱家人,要唱好国歌,爱护国旗,戴好红领巾,学会敬标准的队礼,要学会关心他人,乐于助人,要孝敬长辈,帮做家务。
二、我们要始终坚持上好每一节课,好好学习,保持一颗积极的上进心,积极参加各种劳动和实践活动。我们要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按时完成每一项作业,做到书写工整,及时缴交订正,要广泛阅读,增长见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我们要始终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在点滴小事中,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生活习惯、劳动习惯、卫生习惯等,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有礼,团结互助,勤劳节俭,爱护环境的有道德的人。要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独立自主,不依赖他人。要讲卫生,勤洗手洗澡,不挑吃,不挑穿。要遵守交规,文明让座。要学习安全自护知识,学会保护自己。
四、我们要始终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大课间及校内外体育活动,勇于克服困难,培养顽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要心胸宽阔,乐观向上,善于与人交流。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响应胡锦涛爷爷的号召,争当"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