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市银城二小三(2)班 朱可学
暑假里,我读了 《魔法仙踪》这本书,书里发生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儿。
普灵王可真仁慈呀!竟然想让坏的流油的恶巫婆凶巴巴变成好人,以他的魔力完全可以把凶巴巴及她的恶德花园摧毁。就在这时,仙子国的口水战开始了,有些多数派说“凶巴巴那样的坏家伙想变成好人连一粒灰尘的可能性都没有“但有些少数派却认为”虽然这种可能性很小很小,但还是有可能改变她们的“。
后来,羊齿仙子在小矮人特级魔法师的书中找到了好心眼儿药丸的配方,于是小仙子们找呀找呀,终于把好必眼儿药丸做好了。
几个小仙子做的“伸腿蹬眼丸”,哦不,应该是“好心眼儿药丸”,哈哈??.看来,我是活佛济公看多了。小仙子做的好心眼儿药丸把凶巴巴变成了两个人似的,白天她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晚上就变成了一个好人。这让凶巴巴觉得非常可耻,因为她的口号是以坏为荣,以好为耻,她的面子已经没法在别的巫婆面前放了。
经过这件事情后,凶巴巴下定决心要报负普灵王他们。于是,凶巴巴舍不得把价值一千个金贝的滋滋妖魔花种子埋在了仙子森林某一处的草地里,带着黑皮和恶德仙子离开了。滋滋妖魔花越长越高,臭味越来越浓,臭得有些树精和小仙子不得不搬走。后来,美德仙子们齐心协力地消灭了滋滋妖魔花,仙子们又蹦又跳,高兴的都要蹦到
天上去了。普灵王没想到,滋滋妖魔花化成的黑水是最好的养料,森林的土地被滋养得格外肥沃,一年四季鲜花都开得苍翠欲滴、争奇斗艳。
大家可千万别和凶巴巴学坏呀!我们要多做善事,始终坚信恶的丑陋,善的美好,让幸福和快乐充满整个地球家园。
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要冷静思考
————读《智取疯鼠谷》有感
德兴市银城二小三(2)班 虞可清
在暑假,我读了一本叫《智取疯鼠谷》的书。
故事讲的是在妙鼠城里。所有妙鼠城的鼠民脸上都长了蓝色的和绿色的痘痘,还有的出现了头痛、不停的流鼻涕、腹泻的症状。于是,杰罗尼摩和他的朋友爱管闲事鼠还有超级十鼠对此展开了调查。他们发现在疯鼠谷有一个一夜就建造起来的奶酪加工厂。杰罗尼摩他们认为很奇怪。于是,杰罗尼摩他们就想了一个办法混了进去,超级十鼠在外接应。杰罗尼摩他们进了工厂,经过调查,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叫克隆莎的老鼠制造出来的假奶酪造成了这次事件的发生。于是杰罗尼摩他们趁克隆莎不在,溜进了她的办公室。并找到了解药秘方,但在这个过程中却被克隆莎发现了,结果被关进了冰库里面。外面接应的超级十鼠想到了一个办法,把他们救了出来。然后组织妙鼠城所有奶
酪加工厂按照爱管闲事鼠找到的解药秘方制造解药剂,并免费发放给每一个妙鼠城的鼠民,鼠民们喝了解药剂,脸上蓝色的和绿色的痘痘都不见了,头痛、流鼻涕、腹泻的症状也全好了。妙鼠城又恢复了平静。
从这个故事当中,我明白了,在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我们都要像杰罗尼摩和他的朋友们一样,先要冷静思考,再想一想应该用什么办法去解决自己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样的话,当我们以后再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就能很好的去解决它。
勇敢,聪明,善良
———老鼠记者之《智取疯鼠谷》读后有感
德兴市银城二小三(2)班 欧阳颖杰
我去新华书店,选了《老鼠记者》里一本《智取疯鼠谷》来读。我觉得这本书语言很幽默,情节很生动,把我深深地吸引了。把我带进一个神奇的老鼠世界里。
在书中,妙鼠城的二月份,鼠民们进了医院,而且都是食物中毒,不是 长蓝色的疖子,就是绿色的痘痘,他们鼠鼠手爪里有一卷纸,跑去WC。
. 杰罗 尼摩和他的朋友(爱管闲事鼠)觉得很奇怪,就开始调。
他们发现疯鼠谷有个假奶酪工厂,经过被关进冰库,又被超级十鼠救出,可吃了不少苦。杰罗尼摩和他的朋友已实际行动和智慧。
终于知道制造垃圾食物的鼠,是健康鼠的妹妹垃圾鼠。最终,垃圾鼠的坏主意没有得逞,反而被关进了警察局。
我读了这本书,觉的这本书很有趣,非常特别的是这本书的主角是一 只胆小的老鼠----杰罗尼摩经常被伙伴拉去冒险,还是惊心动魄的冒险。
我喜欢这本书。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爱管闲事鼠,因为他勇敢,聪明,善良。
开了一间侦探所解决了不少的迷案,如:1奶酪产倒闭,神秘的黑车 ........我喜欢他那坚强而又有责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