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地,别人以为彭学军是个男的,待一见面,大跌眼镜——啊呀!原来彭学军是女的。大家都喜欢叫她“毛驼”。
念中学的时候,“毛驼”家住在解剖室的后面,解剖室是”毛驼”和妹妹上学的必经之路,那条路上始终弥漫着怪异的尸体味道。每天晚自习放学回来,走近解剖室的时候,兄妹俩都会停下来,深吸一口气,然后猛地拼命往家跑。所幸的是,二楼的一个窗口总会亮着一盏
灯。每天都是等她们跑过去之后才熄灯。这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在别人害怕、孤寂的时候,伸出一只手,那个人就会感到无比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