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转折点
人生的转折点——微笑
在如此现实忙碌的生活中,我们怎能缺少微笑,它将改变你的一生。
——题记
曾经看过这么一个故事,一家外企,有十个经过层层选拔出的优秀应聘者将进行最后一次面试,可最后只需一个人,这些应聘者一个个紧张到极点,绷着脸,红着腮面对考官的提问,唯独有一个年轻人波澜不定,面对微笑的回答问题。那考官顿时感到无比的和谐轻松,并最终录取了这个人。
当我看完这个故事后,感到一丝诧异,在这人生的转折点,最需要的不是才华横溢,金缠万贯,而就是这么一个简单而真诚的微笑,一个友善而和谐的微笑,一个轻沐人心扉的微笑??
小时候,妈妈就与我说过,微笑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可以改变你的一切。所以让我时刻保持微笑,无论心情好否。当时的我非常懵懂,并未完全理解,而如今,我却真的明白了,微笑是心灵的润滑剂,如吹拂的清风般凉爽,如绵绵细雨般温润;微笑是打开心灵迷宫的钥匙,它让你重拾信心,找到光明。
在进入江声以后,我彻底感受到了紧张的学习气氛,不再是小学那般稚气,充满阳光,而是有了心中的阴霾。尤其是在期中考试以后,我的信心早已掉光,剩下的是一片黑暗,仿佛在大海中迷失了方向。
想着,流着泪,我无力的瘫在草坪上,露出一副烦躁的面容,心中满是惆怅,在我两旁的花也是焉了。这时只见你——蒂径直向我走来,拍拍我的肩膀,微笑的对我说:“怎么了?”我当时烦得一句话都不想说,你却只是坐在一旁静静对我微笑,那一抹淡淡的微笑,顿时冲散了我心中的阴霾,直射的是灿烂无比的阳关,你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微笑的说:“没关系,人生总会有挫折与失败的,我们不要自暴自弃,要微笑面对,继续努力丰追梦。”你的那个微笑与那段话暖彻我的心扉,让我重拾信心,继续努力。那个微笑将使我永远铭记,它是我人生的转折点,让我在今后的日子里不再惧怕困难。
在这追梦的旅程,我们将面临曲折与坎坷,但如若将它当成一个过程,一种经历,那它终将不会成为生命的负重。露出微笑带着伤痕把胜利的旗帜插在高地,才是生命的精彩。人生有时候活得是一种感觉,感觉好了,生活的质量也就自然提高了。
学会微笑,给自己一份快乐;学会微笑,给别人一份美好;学会微笑,人生的转折也许从此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