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素质】
1、想要获得成功,必须做个有心人。著名指挥家伯恩斯坦从前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替补指挥,有一天却突然被告知主指挥因病将缺席当晚的演出,于是临危受命的伯恩斯坦从容地走上台,潇洒地指挥了整场演出,他也因此一炮而红。(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2、克莱斯勒用自己的坚持赋予了这把提琴生命的价值,才使收藏家有了让它为世人歌唱的决心。
绝境中挽回你的那股力量,便实现他生命的价值。
“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句铿锵有力的话仍萦回在我们耳际。这便是刘伟的人生。是什么让他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2枚金牌;是什么使他成为了世界上用脚打字最快的人;是什么使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全凭他对生命价值以期待和努力创造奇迹的决心。(生命的价值)
3、战国时期,秦襄王偶得一宝剑,名叫湛卢剑,是前朝铸剑名士莫邪所铸。秦王对此剑爱不释手。但是,出乎意料的是,秦王竟将湛卢剑赐给将领王翦,王翦持此剑为后来天下一统的局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秦王正是发现王翦的军事才能,才将剑赐给王翦,秦王成人之美,为自己赢得了君子之名,也更好得实现了宝剑的价值。(君子成人之美)
4、那是曾在高力士手中留下尊严与豪迈的鞭子,而今早已不见踪迹。但你一路流浪,一路收集,收集山的雄伟,水的灵动;收集雨的轻柔,风的自语;收集月的皎洁,心的纯真。集成册,于秦山绿水间高呼:“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那美轮美奂的皇家庭院,潜得住一代帝王包举宇内、并吞八荒的雄心,却容不下一颗不朽的灵魂。李白,你属于青山绿水。正因为你选择了自然,才铸就了一篇篇经典之作,才彰显了你非凡的才华。(物尽其用,人尽其才)
5、人们在回顾乔布斯生涯时,总不免感叹乔布斯是多么睿智。
韩愈说:“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只有拥有真正高尚素质的人才,才能发现令他赞叹的东西。然而有一些保贵的东西落在一些无能之辈的手里,仍能无法绽放出它的光华。
所以说:人好物不好和物好人不好,都不是真好,只有人好物好才是真正的好。
人好物不好不是真好。有一些拥有真才实学的人,但是没有很好的东西能够令他施展,所以无法展现出他的才能。历史上许多仁人志士,都因此而死,终使他们的计策再好,帝王缺根本不采纳,这些好计策只好束之高阁,称为历史的遗憾。屈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怀有满腔的报国的热情,却遭到别人的陷害,最后写下《离骚》并且含恨而终。岳飞也是一样,马上就要收复失地,却接到撤退的十二块金牌,给金人以喘息的机会。所以终使你有真才实学,也只有在一定的条件下才能施展,否则就是一无是处,所以人好物好才是真好。
物好人不好不是真好。一位优秀的人才,需要被别人发现,并且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千马被羁绊在槽枥之间,遥望千里的远方,想象着草原的奔驰,渴望着纵横于战场,建功立业,实现一生的壮志。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好钢应该使在刀刃上,好马应该驰骋在卫国的疆场上,英雄豪杰应该纵横于祖国需要的地方。反之,一日千里的宝马,如果用在叛逆之贼或不良之人的手里,那么只能是助纣为虐,为虎添翼。历朝历代都有一些骁勇善战的猛将,智慧才能的出众者,他们虽然才智过人,但是由于被蒙蔽双眼,被被逼之人利用,走上邪路,帮助主子出生入死,在青史上留下的只是骂名,成为人们不齿之徒。宋朝的秦桧、清朝的洪承畴、大汉奸汪精卫??
人好物好才是真好。既有好人,又有好物,才是真正完美的所在。也只有这样才能让物尽其力,人尽其才。唐朝的宰相魏征处于唐太宗善听谏言的情况下,在唐太宗那样一种立志雄心勃勃,想建立一番历史的丰功伟业,让大唐千秋万代永固和繁荣的条件下。才有了敢于建言献策的魏征,以及名垂青史的贞观之治。两好加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好。英雄遇到伯乐,就像那把名琴,只有放在小提琴家的手里,才能拉出美妙动人乐曲。而躺在收藏家的屋里,能有是徒有其名,连悲鸣的声音都听不到,岂不哀哉!
宝马要遇伯乐,伯乐要善发现宝马;人要求真务实,时代造就人才,时势造英雄,英雄也要遇上好的时代和好的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