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的家乡也很美
我的家乡也很美!五篇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那里风景优美,有连绵起伏的群山,有葱葱茏茏的树林,还有那奔流不息的大河??我最喜欢家乡的树林。树满山都是,远远看去真像绿色的大海洋。树林的树有荔枝树、龙眼树??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荔枝树和龙眼树开花了。荔枝树的花细细密密、弯弯的,像蜜蜂窝。那嫩叶摸起来舒服又柔软,那叶子油亮亮的,真想摘下来玩耍,但是,我不舍得,因为叶子也有生命。这一棵棵树像一把把绿伞,形成这一大片树林,吸引了全村人,个个都是赞不绝口。
夏天,荔枝树龙眼树结果了,为我们献出可口美味的果子。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的,密密麻麻的枝叶把树林封得严严实实的。树叶太茂盛了,就连看到阳光的裂缝也没有。中间是一条大河。那大河凉且清,清得能看见沉积在底的石头和小鱼。
秋天,又到其它果树果实累累了。一片丰收的景象,暑气全消、层林尽染、果树飘香,使人流连往返,尽情欣赏,五彩斑斓全收眼底,不由得大声惊叹:“秋天真美!”芒果、黄皮树也结果了,摘一个来吃,真美味啊!冬天,落叶翩翩起舞,像蝴蝶在飞舞。我一想去树林,都会随带标本,把落叶捡到标本里。想做好以后,送给亲朋戚友。我还会不禁地赞起:“家乡真美啊!”我爱家乡的树林,爱那美丽的景色,爱它带给我们的幸福和欢乐。
幸福路上的变迁好多人都知道响水有条幸福路。在响水生活了32年,先后曾从事教育、档案、党史等工作的“老响水”周德新对响水的风土人情、城镇变化如数家珍。“和其他城市比我不能说,但和响水的过去比,响水这些年的变化太大了,翻天覆地!”周德新还记得,1978年,他刚到位于响关西路的东方红小学教书的时候,经常上街,那时候县城大街上只有水产公司的3层楼房,其他都是平房。30多年过去了,响水的高楼是一座又一座,曾经“很气派”的水产大楼如今已经显得破旧不堪,被湮没在一片高楼里。在响水,最热闹的地方是幸福路。现在的幸福路有三段,而以前只有一段。过去,这条路是青砖路,两旁是臭水沟、长满了芦苇。上个世纪90年代,幸福路附近搞开发,逐渐形成了小商品市场,很是繁荣。幸福路很窄,不大的小房子排成弯弯曲曲的样子,构成独特的风景。逢年过节,很多响水人都到那买衣服,很便宜。那时候,路都堵住了,自行车没法挪动。
我生活在一个小县城,从小在我的印象里,这就是一个小小的县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可以绕着这个县城走一圈,可想而知它有多么的小。
很多年前,它还是一个非常简陋的地方,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漂亮的街道,虽然
如此,我们还是在这里快乐的长大了,这里有着我们无数的快乐记忆与童年梦想。现在还记得妈妈以前工作过的地方对面就是几块草地,这些草地是我们这个县城的中心,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地方,只是因为没有精心管理,因此草地上很脏,时间久了也就没有人愿意去那里玩了,只是我们这些不怕脏的小孩子照样在上面乱蹦乱跳,现在还记得我们几个小伙伴经常在那块草上上翻跟斗,而且一翻就是好几个。随后跟爸爸离开了这个县城二年再回来,发现已经悄然起了变化,城市设施开始变得谨谨有条,并且有了规划,我们儿时常玩的那片草地也已经作了修整,变得干净起来,活动的人也多了,街道两边的楼房也立起了不少的高楼大厦,街道也变得比以前宽阔,总之二年的时光,这个城市真的变化很大。随后的几年,县城总在不断的进行城建,路灯换了,马路越来越宽阔,房子越来越漂亮,妈妈以前工作的地方也拆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漂亮的饭店,很难想象以前它的模样,记得以前妈妈工作地方的隔壁是一个小商店,我经常跑去那里买零食吃,而现在它也变成一个手机店了,儿时的记忆随着那些地方的改变而慢慢模糊。就在今年,那几块草地又进行了整理,把草地全部换成大理石广场,在广场的两边各有一座小亭供人们乘凉聊天,广场上滑冰的小朋友多了起来,跳舞的大妈们多了起来,到了傍晚满是热闹的场景。时间在流逝,生活水平在提高,我的家乡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随着时代的变迁,我的家乡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大变化。
我的家乡屹立在南黄海畔,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千年老镇。小时候,爷爷总是给我讲从前的故事,从那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中,我得知,在三十年前的丰利只是一个宛如贫民区的地方。从前,我们的家乡没有今天的高楼大厦,而是一座座矮小的茅屋。那时候,“电视”、“电话”在人们心中简直是“天方夜谭”,书店、商店更是寥寥无几。人们不懂得科学种植,更不知道温室大棚??如同生活在一个没有科技的世界里。
而如今,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们不再满足于从前,电视机、电冰箱、空调??一件件“新式物件”都搬进了老百姓的家里。更是这几年,随着小康社会的来到,电脑——这个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稀罕玩意也入住咱们家了。现在的社会才是真正的“天方夜谭”,稍不留神就能冒出栋楼房来。
循着历史的足迹我来到了从前咱们家住的地方,疑惑重重,这里已经不像爷爷说的那样破旧不堪。而是比我家更上一层楼了。一幢幢大楼鳞次栉比,商店、食品店、早餐店、超市、文具店??应有尽有。人们不再要像从前一般走一里多路去买东西了,一出家门什么都能买到,比从前大超市的更俱全呐。
随着全县的经济发展,我们的小学生也得到了许多
“实惠”,从前那排排瓦砖房已变成了窗明几净的教学楼,粉笔飞扬的小黑板已渐渐被音影俱全的多媒体所替代。不仅如此,教学质量也提高了不少。老师们的普通话如雨后的春笋一般节节高,也不再像黑夜中的瞎子一般摸不着北,不知如何教好学生。
看着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心里乐滋滋的。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将家乡的明天建设地更加辉煌!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情!家乡的山水滋养了我们,家乡的亲人哺育了我们,家乡的文化熏陶了我们,家乡,在我们身上刻下深深的印记。新中国成立了60周年,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家乡与祖国同步发展,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福清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
福清是个美丽富饶的沿海城市,也是个地地道道的侨乡。这改革开放60周年以来,福清从一个“土包子”乡村变成了一座繁华的城市。这点点滴滴的改变从我们眼皮子底下溜过,不知不觉中,福清就变成了我们天天脚底下踩着的眼前这片热闹的城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