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165班武彩
邂逅,只在弹指一挥间;相遇只在茫茫人海中;相知,只在真心实意间??——题记时光匆匆逝去,回首刚踏入中学的时候,脑海里依然是春暖花开。走进校园,冷静的外表终难掩饰内心的喜悦,徜徉在人海中,只愿遇到一位知心的朋友。
缓步走进教室,眼睛在细细寻找着,落座后,抬头一望找到一双友善的眼睛。她的眼神似乎在微笑,似乎在说话,似乎在向我招手。我们互望了许久,也许是眼睛累了吧,便慢慢离开对方的视线,我心中仿佛升起了一轮红彤彤的太阳,温暖无比。
等待着下课的铃声,如愿以偿后,学生们就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飞出了教室,教室里只剩下两个背影。“你好!”“你好!”这样看似简短实质却酿造一段深深的友情的话语,都溢于灿烂如花的笑容上,于是二人一齐走向宿舍。
微弱的灯光下,我开始手足无措。一向细心的自己,竟然忘了拿水壶,这可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过来,“和我一起洗吧!”一瞬间,我很感动,这感动驱除了内心的恐惧和忧虑,只有温暖的水在指缝间流淌。两人开始敞开心扉的交谈,整个屋子都充满了微笑和幸福,一起开始了我们的友谊。
她,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女孩,她在我生命里不只是一个过客,而是一首悦耳动听的歌。我们从相遇,到相知,直至形影不离,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她像一面清澈的镜子,在她面前,我就是我,只有她才能读懂我。
友情,也许是错误道路上的逆耳忠言,
也许是孤独无助时的温暖扶持,也许是伤心流泪时的一缕春风??不管友情为何物,它始终是人间最真最切的情??
完美的邂逅,铸造了一段友情;
温暖的帮助,激起了心灵的涟漪;
知心的朋友,构画了美丽的人生??
七年级165班任芝敏
微风,淡云,向日葵在风中摇曳,路出灿烂的笑容,是那样的自豪,那样的美丽??——题记
激动的心情,争强好胜的性格促使我们成为朋友。课堂上常常会出现我们因一道微不足道的数学题而争得面红耳赤;课堂上常常会出现我们出色的英语对话而的笑??一起的回忆,如彩虹一样多彩??
刚开学,老师就十分重视她,而她又是一位十分文静的女孩,让我十分钦佩。而我这个从来都喜欢挑战别人的人怎么会甘拜下风呢?于是我勤奋学习,和她一直保持着一份爱理不理的态度。直到那一天??
老师重新调动了座位,当听到我与她坐在一起,脑子像似被雷轰了。满脸的愤怒。但谁知天有不测风云,那天中午我竟然犯了错,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她意味深长的说:“你应该和她多学习学习”,这时我再一次陷入愤怒,在愤怒时我陷入了沉思:为什么不可以呢?人贵在团结合作,取长补短,何况她又是一位那么好的女孩,这时我才勉强承认了这一点,于是我试着用平常心去面对她,不知是她的那份淡雅,还是她的博学,她感动了我,和她在一起,总有一种莫名的快乐。
渐渐的,我和她熟了,成为了形影不离的朋友,伤心时我们互相排忧解难,高兴时,我们总是一起拍手叫好。
我们共同进步,也许明日是和煦的春风,也许明天是一片阴霾,但我相信我们会一起走过风雨,共同迎接那美好而蔚蓝的天空,因为我们有着深深的友谊。
我在这头,你在那头。
性格截然相反,
一个天井,一个男孩般,
却成为朋友,
也许是老天的眷顾,也许是命运的关爱,
不管怎样,
让我们友谊长存,
傍晚,落日,让我们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我的朋友。
公平
八年级161班封超英
上帝在制造人类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我们从母胎出生后,同样是一个躯体,一个洁净之身,每个人都是这么公平,没有谁比我们多什么。我们同样生长在一个地球,同一片土地上,谁都是平等的。
我们都很公平。一些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经常抱怨父母,我为什么会生在这么一个家庭里,我为什么不能像有钱孩子那样的生活。他们在教室里上课,我为什么总在家务农;他们穿名牌,我为什么总是捉襟见肘,衣不蔽体??可是,你想过没有,你爷爷奶奶生的你父亲,你父亲也是生活在贫困的家庭里,那么他为什么,凭什么,那些富裕家庭的孩子不也是从一无所有靠自己的双手获得的吗?你不靠自己的努力,只是一味的去抱怨,靠别人,为什么,那么你觉得真的不公平吗?我们都有一双手,为什么不自己去改变命运,不自己让自己过上好日子,整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别人又不欠你的,他们凭什么,凡事不都是靠自己吗?这不正是所谓的劳动成果吗?
我们都很公平,我们一同进入了学校,上课这很公平,为什么别人能取得好成绩,而你成绩单上却是个位数,他们在努力学习时你在做什么?他们艰苦学习到半夜,而你却在睡觉,这对他们公平吗?可是更想获得幸福,哪有不劳而获的,只有靠双手,靠汗水来获得,结果他们考上了理想的高中,这不是及其公平的吗?
我们都很公平,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公民权,人格权等等各项权利,这不公平吗?我们靠双手来获得金钱,这不公平吗?当你流落街头,看到许多大款都走向大酒店,你一定会想,唉,上天真不公平,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真正专心干过什么事,懒得要死,上天会掉馅饼吗?他们通过努力,多少次在一起研究试题时,难道他们应该吗?不就是想以后生活的更好些吗?
我们都很公平,只不过人们对待公平的态度不一样罢了,少一些虚妄,多一些诚恳,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努力,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付出,皇天不负有心人,相信努力在现在,收获在明天!
公平竞争
——写给全体学生
八年级161班张志红
在学生眼里,也许迫于家庭和老师的压力,学习成绩是最重要的,可这却让同学们忽视了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为了赢得考试的名次,同学们“不择手段”地利用一切方法来满足自己所需求的虚荣心。
可同学们,你们可知道这样做公平吗?对于你们的同学,父母和老师都是很不公平的。欺骗了他们,用作弊的方法换取假成绩,就能真正让他们高兴吗?假若他们知道了真相会很难过的。
所以说,一定要注重公平。要对每一个人都很公平,不能弄虚作假,既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公平,真的很重要,它是每个学生的基本要求,如果连公平都做不到的话,就太令人失望了。公平,公正,是基本道德,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在心。
公平竞争,以你自身真正的实力去争取,来不得半点虚假,结果一般不会让你失望的,就算是失败了,过程也是种享受,因为自己努力过,争取过,无怨无悔,比那些靠外界力量获得的虚假成绩要强得多,考试的名词很重要,但你要在平时学时多下点功夫,刻苦钻研,发奋图强,不要临阵磨枪,在考试时企图“一步登天”那是不可能的,别妄想“不劳而获”,没有“辛勤的耕耘”哪来“丰硕的收获”。只有你真正付出了,努力了,刻苦学习了,试卷才会有你的“果实”。考试作弊。对每一个人都是不公平的,包括你自己,因为那样你就是自己欺骗了自己,也害了你自己,别自欺欺人了,真学问才是真本事,名利算什么?只不过是装饰外表的“涂鸦表情”罢了,只有实学才是支撑你生活前进的航帆,不要逞一时之快,要公平,尤其是你在未来的社会中,更需要公平。
同学们,衷心地劝告大家一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对别人,对自己都需要公平,只有公平竞争才能创造出一种安宁和谐的社会氛围,从今以后希望大家不要再考试弄虚作假了,以自己真实成绩面对大家,一点都不丢人。因为对所有人都公平,对得起所有的人!一定要铭记:公平竞争,展示自我!
公平——做人的原则
八年级158班郭晓婷
做人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公平,所以,公平是做人的原则——题记
公平待人(1)
在这个世界上,人生来就是平等的,但因为某种因素,有些人不幸有些残缺,有些缺陷,有些与正常人不太一样。
正因如此,或许有些人会鄙视他们,看不起他们这种做法,想法是错误的,有句话说:“人无贵贱之分”。所以,我们应该帮助他们,公平地对待他们,应该多给他们一些爱心,一些帮助。
请公平待人!!!
公平待人(2)
在学校,或许每个年级,每个班都分为三类人:一是好学生,二是中等生,三是差等生。
或许有些人看不起那些差等生,因为他们学习不好,仅仅是学习不好。
但,你们知不知道,他们已经用心了,努力了!还有些人是被当“奴隶”使唤的。让别人帮他做这做那的,你们有没有想过他们公平吗?你们做的正确吗?每个人都有权得到公平待遇,“人生而平等”。
请公平待人!!!
公平竞争(3)
在考试的时候,应当规规矩矩的遵守制度,实事求是的。
平时学的越多,考试就越“轻而易举”。
我们应当公平竞争!这既是对别人公平,也是对自己公平!
请公平竞争!!!
公平竞争(2)
在体育比赛的时候,难免有些人会玩些“小把戏”
但那种做法是错误的。比赛时对一个人平时锻炼的测试,所以请公平竞争!请公平竞争!!!
公平,是每个人的原则,生活处处需要公平,公平待人,公平竞争??——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