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大地战栗、山川呜咽,四川汶川地震震惊全国,这场7.8级的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截止目前,已经有 我们的同胞离开了我们。他们当中有本该幸福成长的孩子,有力撑家庭重任的父母,有希望安享晚年的老人。每个人的离去,都意味着一个家庭的坍塌。在我们感到摇晃与眩晕的那一刻,华夏神州陷入悲痛之中,每一处废墟之下可能都有嘶哑呼喊着的幸存者,每一个音讯杳无的城镇、村庄,都有灾民正等待着外界的援助。
泪水为逝者而流的同时,让我们为更多生死未卜的同胞祈祷,希望一切护佑都集中于废墟下,让每一个生命都得以保存,请给他们以勇气和信心,直到救援的到来。
作为这个伟大民族的一个分子,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们需要献出力所能及的爱心,让每一个可能拯救的生命都得到拯救,让每一个遭受撕裂的心灵都得到抚慰,以我们的行动来减轻灾难带来的痛苦,以平凡的力量来成就民族的伟大。
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和衷共济的民族,我们曾经抵御过洪水、抗击过非典、战斗过冰雪,危难见真情,人间有大爱。全校师生们,让我们紧握双手,奉献爱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