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华山游记
当408路公交车开到交大电脑城时,我睁开眼,从座位上把屁股抬起来走向后门口,就在这时,我听到一声谢谢,原来后来一位抱着小孩的阿姨以为我给她让了座,这个时候周围的人都以一种敬佩的目光看着我,让我的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也给我今天的旅程画上一个完满的结局。现在我唯一担心的是,在我走下车的那一瞬间,大家会突然体会到我并没有主动让座的事实。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时,我的心并不累。因为我想到我有了写作的题材,于是我打开电脑,先把自动开启的360软件一关,再把自动登录的扣扣一退,开始码起字来。
在我按照时间的乱序码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老友可能还在回自己学校的车上,足见我想写点什么的冲动之强大,动作之快。于是,我便想起了早上我们是如何乘坐公交车到达翠花山的。 首先,我们在西安理工大学的东门外手拿着刚买的鸡蛋饼,等待游9车的到来,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你要乘坐的那一辆车,往往是来的最迟的那一辆。于是我们吃完了鸡蛋饼,有买了一串香蕉消灭掉,车还是没来。这个时候,我总是认为买香蕉的和公交司机串通好了,让我们在此多逗留一会。你猜怎么着,从八点到八点40的这一段时间,我们就在吃和猜测中度过,有人就说啦,这样是对人生的浪费,可是,据调查现实,人一生中用来猜测的时间跟用来吃的时间其实差不多,而人一天大概有八分之一的时间是用来从事跟吃相关的活动。
“西区有下的没?”售票员问。我和老友在车上不同的位置答道:“有。”我周围的三位美女用一种异样的目光看着我,我顿时脸红了。而且当我要下车的时候,她们竟然还堵住我的去路,害的我不得不说一句:麻烦让一下路。我跟老友下了车,瞅了瞅站牌,又是异口同声的说道:“错了。这是韦区西街。不是长安街西口。”但是奇怪的是我们在听到:“西区”这两个字时,都认是到站了。这说明一件事,人在紧张的时候,很容易把相似的东西混为一谈。我之之所以很紧张的听着售票阿姨报站的声音,是因为我担心他睡觉了,听不到。他其实也是一样的。
“刚才太背了,刚上车不久,就来了一个大叔抱着孩子,我就被迫让座了。”老友说道。
“我旁边三个美女我都坚持坐着不动,还得跟我学学。”我回答。
“锤子,我看就三个恐龙。”老友。
“都下车了,现在也证明不了。总之他们是对我恋恋不舍。”我。
老友:“你是不是把车票举在手上?”
我:“你怎么知道的?”
老友:“我懂了,你懂了没?”
老友看我不解,就继续:“人家是看你车程短,等你下车好占你的座呢。傻孩子”
我:“这么小的字他们也能看清?”
老友:“生活所迫么,看不清就会落后的。”
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老友太聪明,太幽默,太直接。
有点困了,我需要喝一杯水。可是我一喝水,就想起了在翠华山半山腰卖水的小女孩,我觉得她应该不到十岁吧,我跟朋友第一次见她时,都认为她是跟父母一块上山游玩的,但是当我们看到她身边摆的各色各样的饮料和矿泉水时,我们才尝试着相信她是在这个鸟不拉屎的悬崖峭壁上孤零零的卖水的小女孩。很多人都看见了这一幕,好多人都买了小女孩的水,我不知道买这个小女孩的水是帮助了她还是害了她,你们觉得呢?
言归正转吧,我们下了游9,又转905,本想着上了直达车就到了的。没想到又被扔下,然后又倒了905,才到了翠花山脚
下。不瞒你说,我们来之前一直不知道翠花山的门票是多少钱,估摸着也就2、3十块吧。所以当我们看到门票70的时候,心里上还是受了不少的打击。在我们咬咬牙买了门票进山的那一刻,我们就下定决心,亲自衡量一下这个翠华山到底值不值70元。
过了售票点,就算进入旅游区了,回过头来看了看硕大的“翠花山”四个大字,心里一阵踌躇,希望他不要再成为欺骗消费者的东西。正当我和老友在踌躇满志时,门口的两位门迎对我们一笑:你们怎么还不进去呀?
在进几步,许多买小吃的商贩出现,纷纷吆喝起来。有柿子,核桃,杨桃,还有凉皮。没带吃的,老友就说要吃凉皮,然后凉皮店的老板直接看穿我们,说道:要吃现在吃,4块钱一碗,上了山,就变8块了。他这一说,我俩倒不敢吃了。
最近才看过李亚鹏版的《笑傲江湖》,老友也是非常喜欢那部电视剧,于是我们一边爬山一边跟电视里的风景相对照。来到一处小瀑布,下边连着一个小湖,我们来到湖边,老友拿出手机拍照,忽然发现周围人都拿着数码相机,最次的也是个爱疯,老友郁闷了。不好意思下手呀。于是闲篇了几句。
我:这湖看起来不咋的,难怪人家导演从不来这取景。 老友:这不废话么,这地方拍个AV还行,但是不能够让日本人来把这糟蹋了。后边几位美女跟了上来。
我们是农村来的孩子,爬山自然优势明显,听着他们呼哧呼哧的呼吸声,我笑了,给哥们说道:“有没有一种快感哪?”
哥们:哪来的快感哪?
我:咱们坐着休息,从咱们身边爬过去的妹纸,呼吸粗重,脸色发红,你就没有快感吗?
哥们:不是快感,是优越感。
于是在上山的过程中,我们一边不断的超越妹纸们,一边不断的等着妹纸们从我们身边走过,发出呼哧呼哧的呼吸声。事实上,因为这山在我们眼中并没有什么雄奇之处,所以在上去的过程中,我们就是从这种优越感中获得快乐的。然后我们还不断的设想着各种剧情,比如谍战片,爱情片,动作片。谍战片里,我们每一次走在最前边,然后埋伏下来,听到妹纸们呼哧呼哧的呼吸声,我们就开枪狙击他们。爱情片里,我们静静的坐在路边,听到妹纸们从旁边走过时发出呼哧呼哧的呼吸声,我们脸红了,心跳了,然后我们向山顶望去,一位痴情男子,纵身一跃,便载入史册。动作片里,像令狐冲一样的剑客,在山间飞来飞去,在树丛中来回穿梭,突然,一棵树断了,剑客落了下来,他拍拍衣服,说:这次没弄好,重来一次。于是又在里边飞来飞去。
我一直强调,人需要有幽默感,不然很难在这个不如人意的社会上过的开心。就像这翠花山不如我们想像的漂亮,于是我们自己从中找些乐趣,保证我们在下山的时候是笑着的,是对得起哪70元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