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叶的作文
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有一棵石榴树,树上有一片小树叶,她总是盼望到树林外面看看。因为在这片树林里,都是茂密的树叶,抬头不见天,低头不见地,看来看去还是树叶。
一天,小树叶正在听树妈妈讲故事。忽然,刮来一阵大风,小树叶觉得可以让风伯伯带她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于是就对树妈妈说:“妈妈,可以让风伯伯带我出去走走吗?”树妈妈想,让小树叶出去外面看看也好,可以增长知识,就答应了。 风伯伯来了,他带着小树叶来到了家田,这里空气清新。看,农民伯伯们正在种水稻呢!风伯伯带小树叶到了小溪上,这时,风停了,小树叶慢慢地漂落,她落在小溪上。呦,溪水又清又凉,真棒!
溪水姑娘突然发话了,她说:“小树叶,谢谢你的夸奖。你不是想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吗,让我送你一程吧!”于是,溪水姑娘带着小树叶来到了一条小河上。 这时,风伯伯来了。他把小树叶带到了岸上,小树叶只好像小河告别。风伯伯把她带到了一座城市里,可小树叶却一直想吐。原来,这里的人类一点儿都不文明:有的乱扔垃圾,有的随地吐痰,有的随地大小便,还有工厂把大量污水排入江河,把这里弄得臭气熏天的,真是脏死了!
突然,风伯伯不见了,小树叶落到了肮脏的地上。路上的行人在她身上踩来踩去,把她踩烂了。她想:人类,快醒醒吧!不要再破坏地球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