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了,罢了,就这样罢,苦苦地挣扎在年级前列,好像拼搏是无穷无尽的。可是,我不是天才,我无法做到次次取得让所有人满意的成绩。
潮湿微凉的风吹进来,摊放在桌面上的书被吹得连翻了好几页,纸张之间互相捻动迸发清脆声响。
火红的枫叶,轻飘飘地从书本的桎梏中挣脱出来,轻盈地飘飞在房间里。它运动的痕迹并不快,极其舒缓,也极其坚定。明明生命已经脱离赖以生存的树木,然而,那片烈火般炙热的红色,却并没有随着生命的消逝而减弱。
不知不觉间,我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飞舞的枫叶而吸引,竟然忘我地离开了座位,在房间里追逐着它运动的轨迹而来到了课桌前。
拧开护眼灯,我终于还是拿出了练习册和草稿本,开始认真地演算习题。笔尖翻飞,仿佛是一场绚丽的舞蹈。
房间里充斥着烂漫的红色。
这个秋天,枫叶飘摇中,将所有迷蒙的希冀,全部染成了红色,绚烂,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