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一种十分忠实可爱的动物
狗狗是一种十分忠实可爱的动物。狗狗听话勤劳,不象猫猫那样庸懒,散漫。养狗狗的乐趣我就不说了,毕竟我是不卖狗的。我只是想说说如何养好狗狗而已。先说说狗狗的几点性情好了:
1、 狗虽然被驯服了几千年但仍然保留了许多野生特性,其中之一就是服从头领,所以在养狗的时候如果表现的象个头领就很重要了。
2、 1年狗=17岁人,2年狗=23岁人。每长1月=人长1岁。大型狗5、6岁,小型狗7、8岁变开始衰老。
3、 狗狗乃色盲,基本无味觉,分辨味道靠的是嗅觉。
4、 僵直的站在狗的面前会让它感到敌意。(当然你也表吓得乱跑)
5、 狗狗抬起前抓是说“想和你做朋友”。
6、 狗狗在人的周围转来转去是表示“快下命令吧!”
7、 前腿爬下,臀部翘起的姿势,表示“我想玩”。
8、 对主人并肩而行的人,它会想“这是主人的朋友”。
9、 感到不安时,狗狗总想钻到人们之间。
10、 耷拉着耳朵,眼中含泪表示他感到不安。
11、 低着头,翻着眼睛向上看耷拉着尾巴摇来摇去表示它正在“反省”。
12、 露出肚子,仰面朝天表示“我信任你!”
13、 若有一群狗,远离群体的,在一旁守望的是领头群。
14、 烦躁不安,对东西撕咬发脾气表示他的欲望没有得到满足。
15、 与主人面对面的人,它会想“这是主人的敌人”。
现在说说买狗的注意事项吧。如果家里已经有狗的,请略过此节。
1、 买活泼可爱、讨人喜欢的狗,因为这样的狗容易饲养。
2、 了解狗的基本事项,别买到生病的狗,买狗后最好尽快找一家兽医院做检查,如果是病狗还能去退换。
3、 跟家里协商好,别因为一时冲动而买狗。你不想兴冲冲抱着一条狗狗却因为家里的反对把狗还回去吧?
4、 同理,为了减少矛盾请和邻居打好招呼。这点对于住公寓的朋友是比较要紧的。
5、 根据目的和性格来选择狗狗。有的狗味道比较重要经常洗澡,毛比较长的狗也要经常梳理,有的品种的狗需要长时间的散步。如果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没有那样的耐心,不要养这样的狗吧,省得最后弄的一身气。
6、 名种狗当然好,但无人照顾的狗更需要怜爱,所以请尽量到朋友,以及保健站领养狗狗。
7、 给狗狗上户口,这可以减少以后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好了,你已经有了一只可爱的狗狗了。除了给狗狗挠挠痒,看它对你撒撒娇,抱着它晒晒太阳,我们还应该有一些跟有趣的活动吧。这样的话,我们就要对狗狗必要的基本训练了。让狗狗掌握最基本的七项:“好”,“不行”,“坐下”,“等着”,“趴下”,“过来”,“跟着”。后你就能和狗狗更好的相处了。
训练时候运用声符号和视符两种方法。
一、 使用声符的要领
要使用决定命令用语,选择简洁的词语。发命令时要大声清楚。命令用语一但决定,就不要改变。
二、 使用视符的要领。
要选择简单易懂的动作、姿势。看着狗的眼睛,慢慢地做动作,不要随便比画。在狗能理解单独的动作后,可以把几个动作连起来用。
“好”:
① 狗狗能够按照主人的命令上厕所,不随便乱叫,主人能够察觉到是很重要的。要及时对它进行嘉奖。 ② 抚摩狗狗的脖子及耳朵的周围,向它表示你对它的行为非常满意和高兴。
③ 狗狗会记住自己在服从了主人的命令后表现出的喜悦表情。
“不行”:
① 即使是小狗也不能娇惯纵容,做了坏事一定要好好管教。
② 一定要在做坏事前就对它说“不行”如果做了再说,它会不明白自做错了什么。
③ 一看到主人就躲到桌子下藏起来是狗做了坏事的常有表现。
“坐下”:
① 拿着作为奖赏的食物由狗的头上移向后头,狗就回自然坐下。
② 方法①不奏效的时候,可以拍着狗的尾部强制让它坐下。
③ 与狗相对时,用右手食指向下指,并发出“坐下”的命令。
④ 规矩的坐姿对狗来说比较吃力,可以用“休息”的命令,让它随便坐下。
“等着”:
① “等着”当中分站着等和坐着等。
② 站在狗面前,以手掌对狗发出“等着”的命令。
③ 保持姿势,后退一两步。与狗拉开距离。
④ 如果狗不动,你应回到原地表示赞赏。如果它跟着动了。DO AGAIN!
“趴下”:
①发出“趴下”的命令的同时,将手从狗的眼前放下。
②拿着奖赏,由狗的鼻尖处引导接近地面。再向前引,就可让它做出“趴下”的姿势。
③方法②无效时,可用单腿做个“门洞”,在门洞的一边用奖赏引诱。
④做好了“爬下”的动作就给奖赏。
“过来”:
①举起右臂向狗招手并发出“过来”的口令。
② 离开1、2步对狗发出“等着”的命令让狗等待,再发出“过来”的命令,并且做出表现叫狗过来的姿势。 ③ 学会了这个,就可以换用长一些的绳子,再拉开一些距离对狗发出“过来”的命令。狗如果服从了,夸奖之。
“跟着”:
① 收短绳索,握在右手中,让狗在主人的左侧。
② 狗如果走到主人前面了,主人应拉紧以下绳索,并对它说“跟着”“到后面去”
③ 如果②不管用的话,可以轻轻拍打自己的左腿命令狗“跟着”
④ 训练好“跟着”狗就会自觉地跟在主人的左侧走了。
注意:
*饲主(及其家人)一定要扮演头领的角色。全家共同饲养。
* 使用共同的命令用语。
* 表演、批评要区分
* 不要自己情绪不好而责备狗
* 不要强制训练,训练中在叫狗的名字时最重要的是看着狗的眼睛。
* 训练中用来作为奖励的食品,请一定使用少量,要让狗最终在没有奖励的情况下,也能服从命令。 * 任何品种的狗都能够被训练。只要你有耐性。
* 狗的注意力不会持续太久,因此训练应该循序渐进。
最后说一点日常护理。
喂食
1、 小狗出生12个月内每天喂食2~3次。小狗长到6个月大之前一定要少食多餐。刚开始不要直接给它喂干燥食品,要用开水或凉水将食物泡软给狗吃。喂食次数:出生后6个月内3~4次;12月内2~3次;成犬1~2次;8岁以上的老龄犬3~4次。
(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宠物小狗一只10钱)
2、 不要给狗喂过多的零食。还有有些东西不能给狗吃的。
① 洋葱,葱对狗来说是有毒的东西。因此像汉堡包,酱汤,咖喱等加了洋葱或葱的食物不能给狗吃。 ② 面包含盐分过多,虽然合人的口味,对狗来说却是盐分过量。
③ 冰淇淋,蛋糕。这些食物可能引起肥胖或腹泻。
④ 鱼骨、肉骨。因为狗可能嚼不烂就咽到肚里,造成呕吐,腹泻或便秘。鱼骨和鸡蛋壳还可能卡在喉咙里。
⑤ 香辣的,刺激性强的,气味浓重的事物对狗不好。
⑥ 牛奶营养价值虽高,但狗不易消化吸收,可能会引起腹泻,请小心喂食。
⑦ 年糕,紫菜可能堵住喉咙或粘在喉管上引起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