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已远去字数作文
现在,像往常一样,一个人走在回去的路上,习惯似的点一支烟,不知道这个习惯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可能自己还不适应。在这个重新回到不是节日的节日里,我也和其他人一样发泄着落寞的狂欢。可是总是少点什么!
从标题就可以看出来,我是在经历怎样的迷茫与彷徨。
前一段时间,也写过类似的东西,不过不是写给自己。也许在前一段的某个时间,某个火车上,就该发现所谓青春对我来说应该渐行渐远了。可是青春有怎么能轻易消亡呢,于是又垂死挣扎,直至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一切都已远去! 总该写点什么祭奠一下,毕竟走过,爱过,哭过,笑过…总该有点说法!
我的青春,到底是一首什么样的歌呢!翻看许多回忆,开始确实是一首单纯快乐的歌。可能许多人的青春都是这般开始的,毕竟某个年少无知,也可说年少轻狂,怀揣梦想,意气风发,指点江山,总是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无限憧憬。一切都是那么澎湃,这或许是我们最为激情的岁月。
随着记忆的前行,青春便有了五颜六色的色彩,我们人生中开始有了各种各样的期待,过客和失望,既踌躇又憧憬,既期待也害怕,在前行中,总会夹杂着各种情感,这是的它应该是最为快乐和复杂的!
时间继续前行,记忆也变得甜蜜。那里许下无数诺言,说过许多甜言蜜语,两个人在雨中同打一把伞,过路牵紧手,说不完的话,共同经历美好,一起走过磨难。开始的开始总是美好…渐渐有了分歧,然后和好,周而复始,生活无限激情。记得,一起看的第一个电影《同桌的你》,看完,你哭着问我,我们会像他们一样吗。那个人坚定的说,不会,不会!
记忆继续前行,慢慢的我们也都变了,青春也逐渐暗淡,嘈杂了许多未来的因素…于是有了沟壑,于是渐行渐远,此中滋味,五味杂陈。也许,我们就生活在电影里,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电影的导演,编剧,主演…我们总是筹划一个又一个浪漫,温馨的开始,过程及结局。电影毕竟是要上映的,我们的意志能决定它的方式,确决定不了它的结局,于是乎结局朝着我们最为害怕的一种情况出现了,就比如同桌的你一般,我们知道过程是轻松,浪漫的,结局也是苦涩,当我们以旁观者的身份出现是,但是谁又想到那样的结局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当初一语成竭时物是人非。我的青春到底是一首什么歌呢?
好了,以上的东西都是前不久打发时间的,发泄用的。现在看看真是满目疮痍,本来想就此作古,后来想到了鲁迅先生的敢于面对才是勇士。决定留了下来,继续我的青春之旅。当然我不是勇士,而且今天狂欢的大都是屌丝。我也不再青春、青春、(落寞)
确切说这一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自己的身份也不停转换。学生、考研、工作、失恋等等太多的事,一下子压了过来,真的不知所措,后来慢慢的熬了过来,我之所以说熬过来,真的是只能用熬这个词。虽然现在还有这种心态,毕竟好多了,且熬且珍惜。感谢那些陪我熬的你们(特别是某人特意在今天给我打电话,祝我节日快乐)。好了,说回青春吧。真的我现在看看前文,仅仅是几个月的时间,对于它的理解与现在又有不同。这就是青春吧,时刻赋予它新的含义。也许若干年后看到,又会有不同的理解,再说吧!(阿Q精神)
用前不久发的一段朋友圈,描述我现在的生活也许刚好:现在的我过上了朝九晚五的生活,蜗居在几个平方的盒子里,那里还有一个平方的卫生间,一个平方的厨房,吃泡面,计算着省一切花费,每天在路上,走路有十几公里,坐几个小时的地铁,进无数家公司,然后再遭到无数次拒绝,然后继续…我不是再说自己有多苦,人一生都会经历不同阶段,现在这个时间,正是我接受这的时候,未来很好,我在努力!当然在这期间怀疑过好多,也继续憧憬了许多,最后还是脚踏实地的坐在一个办公桌,继续我的画图生涯。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怎样(又是共同的迷茫),但是至少我在努力,对生活期望着…至少正能量的活着,不辜负我用
那么久来唱青春这首歌。
时间总在前行,我们仍然着各种继续。这便是每个人的青春或者青春梦。至于青春是什么歌?鬼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