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13日 01:55 四川新闻网
王梓颖就是这样一直在堰塘边拉着王跃龙。
王梓颖和王跃龙是坐在一起的同学。
四 川新闻网资阳1月12日讯 12月25日下午17时许,家住资阳市雁江区松涛镇金滩村的6岁男孩王跃龙在玩耍时不慎掉进农田边一米多深的堰塘中。危急时刻,6岁女孩王梓颖跪扑在地 上,一直拉着王跃龙的手不让他掉进去,长达40分钟,直到大人赶到将其救起。“我就是不想他掉进去,不然他就死了。”说起当时的情况,王梓颖闪着大眼睛对 记者说道。
同学掉进堰塘 6岁女娃拉住不放手
王梓颖和王跃龙家住在一个小山村,是住在一起的邻居。两人一起在村里的幼儿园内读书,是共用一张课桌的好朋友。12月25日下午17时左右,放学做完作业的两个小朋友相约一起出去找同学玩耍。
“他们两个小朋友下午放了学做完作业都会出去耍会,一般是去找对面的几十米远的小朋友玩,所以他们出去的时候我也没太在意。”王梓颖的母亲、幼儿园老师李雪平告诉记者。
两个孩子出门后去找对面的同学,可是同学没有在家。两人便在马路边上的一块农田里玩耍。两个孩子在玩耍时发现农田里有一个充满水的堰塘,便用土块丢进水中,溅起水花玩。玩得兴起,王跃龙一不注意踩到堰塘边的芹菜,滑进了堰塘,转眼水就漫到了胸口。
王跃龙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我在边上跑,一下踩到了芹菜,就滚到堰塘里去了。当时水一下就到这里(胸口)了,我使劲扳(挣扎),一下游到另外一边,王梓颖就抓住我了。”
危 急时刻,王梓颖扑一下跪扑在地下,一把抓住王跃龙,把他拖在岸边,不让他滑下去。“我看到他掉了去了,就跪到边边上,用手把他抓到起,不让他掉下去。”由 于王梓颖抓住了王跃龙,王跃龙没有再往下沉。可是孩子力气小,王梓颖把王跃龙拉不起来,两人就这样僵持着。此时,王梓颖开始大声呼救,想叫人过来把王跃龙 拉起来:“我一直喊快来救命,可是没有人听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王梓颖的喊破了喉咙,声音也变得沙哑起来,可附近的大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小的角落里,正有孩子遇险。冬日的傍晚,堰塘里的水温很低,王跃龙站在没在胸口的水中越来越冷。王梓颖喉咙也喊不出声音了,王跃龙也说不出话,情况越来越危急。
“当时我隐约听见了一声孩子的叫声,可是我以为是两个孩子在玩耍,就没在意,结果差点就犯下大错了。”王跃龙的母亲说。
母亲赶到救起两小孩 事后女娃手抬不起来
转眼时间就过了40分钟,17点40时左右,李雪平见女儿还没有回家,便出门去寻找女儿。“我先去了他们经常去的同学家,没有看见他们,就顺着公路往前走,不到几步就听见了王梓颖沙哑的呼喊,急忙跑过去把王跃龙拉起来。” 被救起来的王跃龙嘴唇发紫,面对呼喊也没有反应,明显被冻坏了。李雪平急忙抱着孩子一路往回跑,期间还摔倒了两次。回家后,李雪平和王跃龙的母亲急忙给孩子洗了个热水澡,熬了姜汤,随后送到了医院,目前已无大碍。
此时的王梓颖不停的喊手疼,李雪平检查了孩子的手,发现孩子因为长时间的用力,手可能被拉伤了。“我女儿晚上吃饭的时候碗都端不起了,一直发抖,到了第二天才好了一点点。”
事情发生后,松涛镇党委政府在上周对小女孩的英勇表现给予了奖励表彰,当地教办也决定在全镇表扬王梓颖英勇救人的事迹,并继续大力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王跃龙几个月前刚刚度过6岁生日,事情发生后,妈妈要王跃龙多学习学习,也要做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王 梓颖在12月18日度过自己6岁的生日,妈妈李雪平说,孩子过生日时想要一套新衣服,但当时没有给她买。但在这件事后,李雪平给王梓颖买了一套大红
的新衣 服,当做她的奖励。穿上新衣服的王梓颖十分高兴,又和王跃龙玩在了一起。李雪平说,自这个事情后,两个孩子的关系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