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同确认的优秀作文作者:杨琦飞、段小艺、李晓丽、崔艳娟、王肖凡、贾一博。
二、仅有一个班确认的优秀作文作者:常妍妍、郭利明、张雪莉、樊云鹏、
李宁、李敬辉、常欢欢、王诗雨、连晓薇、胡志新、冯文静、张亚楠、耿净彩、刘玎、楚宁。
我能,我成功
2012级20班 赵晓琦
蜗牛生来并非有巨大的翅膀,老鹰也并非有翅膀就能飞上金字塔顶,然而他们都登上了金字塔顶。为什么?因为他们付出了汗水、心血,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最重要的是,他们有一份敢于说“我能”的自信与坚韧。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李白并非生来就是伟大的诗人,鲁迅并不是天生的文学家,爱迪生也不是生来就成了发明家,然而他们也都成功了,原因是他们都具有一份非凡的自信与坚韧。
李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他自信地走上仕途。“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成就了一代诗仙。
鲁迅说:“别人都说我是天才,我哪有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是付出使他登上文学的巅峰。
爱迪生说:“所谓天才,其实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是超人的毅力,使他有伟大的发明创造,来造福人类。
这些成功者,不是因为他们天资聪颖,而是因为他们在后天都能用超人的毅力、超常的付出和超乎常人预料的自信去追求成功。
一个人具有毅力和恒心,才能登上高山;一个人具有勇气和决心,才能淌过大河,一个人具有韧劲和坚持,才能战胜一切困难;一个人具有自信和付出,才能创造奇迹。这一切都需要敢说:“我能”。
司马迁受腐刑后,面对磨难,他没有放弃,而是知耻而后勇,终于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巨著《史记》,为后人留下宝贵的文学财富;越王勾践失败后,成为吴王夫差的奴隶,而他忍辱负重,卧薪尝胆,最终东山再起,消灭吴国;苏武牧羊,坚守节操,历尽磨难,最终白发苍苍,回到汉朝。
说我能,那是勇敢的誓言;说我不能,那是懦弱者的哭诉;我能,吹响的是成功的号角;我不能,敲响的是失败的暮鼓。
我能,能成就自己的梦想;我能,能谱出自己最辉煌的乐章。
我能,我成功。持之以恒,走向成功
2012级20班 裴振南
蜗牛持之以恒,走向成功。我要跟随居里夫人坚持的脚步,一同走向成功;我要带着司马迁的不放弃,一同走向成功;我要携着勾践、祖逖、孙廉的坚持,走向成功。持之以恒,走向成功。著名女科学家居里夫人,当年立志献身科学,她在设备简陋、条件艰苦的环境下,日复一日地对一些残渣提炼,虽然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她从未放弃,最终,她发现了镭元素。在她成功的路上,曾无数次跌倒,无数次遭受他人讥笑。那是什么,是什么力量一直支持着她呢?恒心,是恒心支撑着她成功了!持之以恒,走向成功。“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这是后人对《史记》这一巨著的赞美。它的作者就是司马迁,司马迁曾受过宫刑,虽然遭受他人的诽谤,但他从未败馁,坚持使他铸成《史记》。为完成此巨著,他踏遍山河,探访无数古迹,度过数年的飘流生活。是他的不放弃,是他的持之以恒,是他的毅力与恒心,造就了一代伟大的成绩卓著的史学家——司马迁!
持之以恒,走向成功。“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
遭受万千鄙视,遭受万般苦难和折磨。可他为什么不一死了之呢?因为他有信心,他坚信会成功。于是,他坚持着,终于他一举消灭吴国。因为他的持之以恒,他的恒心、毅力,使他走向了成功。
持之以恒,走向成功。古外今中外,又有无数这样的例子。闻鸡起舞的祖逖,映雪读书的孙康,从不放弃生的希望的霍金,正义凛然的夏明翰??他们的成功是凭空得到的吗?不是,他们都共同拥有同一种品质——持之以恒。坚持是人生最大的品质!不是吗?
持之以恒,走向成功。正如“蜗牛与黄鹂”中唱的那样,蜗牛从来没有放弃,最终他尝到那一颗最甜的果实。蜗牛是那么小,当他站在那座“金字塔”塔顶时,所有人的都仰视。
持之以恒,走向成功。正如那句话所说:“有志与力矣,能至也。”持之以恒,是走向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持之以恒,走向成功。我要跟随、带着、携着这些品质,走向成功之门。
坚持到底才是胜利
2012级20班 赵晓楠
就像有人说的那样,到达金子塔顶的只有两种动物,一是老鹰,二就是那看起来甚不起眼的蜗牛。老鹰凭借它自身的本能能轻而易举地达到金字塔顶,那么蜗牛是凭什么登上金字塔的呢?我想,那应该源于蜗牛坚持到底的精神。
“水滴石穿”人人皆知,一滴滴小水滴不甘于自己的卑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滴在那坚硬的石头上。最终,坚硬的石头也会被击穿。由此可见,只要我们坚持去做事,哪怕是一件看起来举足轻重的小事,只要你坚持去做,等你回头看过去的时候,你同样会有着惊讶发现。因为它已不再是微不足道了,而你正逐步迈向成功。
苏轼是位著名词人,同时也是唐宋八大家之一。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是“古之立大世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如果没有苏轼的坚持不懈,我国文学史上就少了一位耀眼的明星!因此说,成功的前提就是你必须坚持。如果像李志成那样打进北京城后就止步不前,胜利最终将会与你无缘。
邓亚萍,她不仅是我国优秀的体育健将,而且是一位具有博士学位的卓越学者。昔日的奥运会上的成功和辉煌并没有让她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在她退役后,她进入清华去学习。当时,老师问她的英语水平达到了什么程度,她就把26个字母也算勉强地写了下来。但她并没有懈气而是努力去学习。尽管头发大把大把地掉了下来,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以一种蜗牛的姿态努力而艰难的爬行在漫漫求知路上。最终多年的坚持让她以优异成绩获得清华大学英语专业学士学位,后又获英国诺汉大学的硕士学位。这需要不懈的努力,更需要一种坚持到底的精神。
如果你不是一只能随即展翅翱翔的雄鹰,那么请做第二种到达金字顶的动物——蜗牛。用蜗牛的姿态爬行,坚持你的梦想,勇敢地进发,相信你的未来就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所以,我们要坚持下去,无论未来前方的路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