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温暖的家
人人在世界上都有一个栖息之地——家。有的家庭成员多,有的家庭成员少,但是每个家都有温暖的一面,我家也不例外。就让我来说说我家的几个故事吧!
冬天因为天气冷,水容易凉,所以我喝水也少,容易上火。于是,妈妈连忙跑到商场里给我买了一个保温杯。保温杯虽然保温效果好,可是没有手提的合适位置,就只好用手抓着。但天冷,保温杯外边也冷呀,摸着冰凉冰凉的,不好拿。于是,我干脆撇下不用了,喝水自然也就少了。妈妈看到我上火了,急得没办法,可我就是不带水杯。外婆听说了,连忙抽出时间用毛线给我织了一个。听妈妈说,这可是外婆用三个晚上的时间编织的。我不禁看了看,摩挲着杯套,多么紧密、结实啊!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外婆带着眼镜,在灯下一针一线织杯套的情形……外婆问我好不好使,我说好用时,外婆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流露出欣慰的笑容。套上它,每次喝水,我总觉得心里暖暖的! 冬天天短夜长,到晚上做作业时光线暗,看不清,只有开灯。可是屋里的灯刚打开时亮光微弱,光线不均匀,要等上五六分钟才行。这样,做作业,学习就会耽误时间。有一次,放学回家时,我发现屋子里开着灯,亮堂堂的,学习用品都摆好了。我十分惊讶,妈妈解释道:“这灯是我开的,东西我都放好了,我害怕晚开灯耽误你学习。”我说:“这会浪费电的。本来你就省吃俭用的供我学习,爸爸又不在家。要再多一些电费,身上的负担就更重了!”妈妈说:“没有事,花不了多少钱,再说,你的学习重要啊!”听到这句话,我头顶上的电灯仿佛变成了火红的太阳,久久温暖着我。 冬天很冷,我常常冻得手脚冰凉。手被冻得很粗糙,而且凉冰冰的,拿东西不方便。这样,我拿笔做作业的速度就慢了一些,再加上白天时间短,时间有时候不够用了。妈妈十分在意,便让在外地工作的爸爸买了一双手套。手套寄回来了,还是几十元的兔毛手套。手套里夹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儿子,爸爸长年在外,没能在家里陪你,我向你道歉。希望这双手套能让你的手暖和一些,爸爸想让知道:爸爸爱你!看完之后,我不禁热泪盈眶:爸爸常年在外工作,只有节假日才能回家看看,我想要什么就给我什么,而我有时还任性地冲爸爸发脾气。对不起!爸爸,我也爱你!谢谢你!我把手套戴上后,啊!真暖和!我的心被阳光洒满。再大的风雪,我也不害怕! 啊!温暖的家,你让我对未来充满向往、希望!我爱我温暖的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十分和气,常常洋溢着幸福的笑声。不信?我讲一个故事。第七篇:我家的故事
那是一个上午,妈妈要出去买菜,叮嘱我和弟弟在家别贪玩,就出门了,一只“老鼠”看着妈妈出去后,马上疯了起来:翻箱倒柜。为什么?它呀,在搜吃的呢!不一会儿,妈妈藏起来的面包、蛋糕、花生、瓜子……都搜出来了,这可是他的真本领——藏在哪儿的食物都能找出来。“咔嚓咔嚓”花生被它吃了半包,我看着,惊讶极了:这可是它最快的速度呀!
正在它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儿子们,开门啦,我买了好多好吃的啦!”。“老鼠”一下子慌了手脚,赶紧把零食左塞右塞,给塞回原位。糟了!还剩下花生米怎么办?对了,塞到冰箱的缝里!“帮我保密,记住,保密!”
“唉,这么久,我手都酸了,哎哟!”妈妈边说边走向冰箱。“咦?怎么有一包花生?谁的杰作?”“不……不知道。”“真的?那肯定是一只老鼠,而且是一只大老鼠!”“对!是老鼠,肯定是!”弟弟如同找到救星,“哎哟,你脸色好难看呀,生病了?”“哈哈,弟弟是……”说到一半,突然看见弟弟正凶神恶煞地盯着我,想起了他说的:帮我保密,记住,保密!便不再说下去,只在旁边暗笑。
第二天,妈妈又去买菜了,和昨天一样,她叮嘱我们几句就“出门”了。这回,妈妈可机灵了,躲在另一间房里偷偷看着,看看是那只“老鼠”偷吃东西。弟弟听见外面没响声,又开始翻箱倒柜,他却没想到,妈妈已经看见了他的一举一动。“好呀,原来是你这只?老鼠?!看我怎么收拾你!”“饶命呀”“哈哈哈哈,你以为妈妈会欺负你呀?傻孩子。呵呵”……
看,这就是我家的一个小故事,你家有什么故事呢?